close


上個月的時候,Lesley看到女性服裝雜誌Ray要辦化妝講座,就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參加,雖然在名額有限下,但總還是順利報名了,於是就等了快要一個月的時間,週六就前去台北聽講座,地點又是在京華城,感覺上只要是雜誌社要辦的活動"且"Lesley邀約,似乎都會在京華城舉行,上次參加Men'sUNO辦的新男模夜也是在京華城的夜店舉行呢~所以就是如此的湊巧!





想說是日本知名女性服裝雜誌「Ray」舉行的活動,又是與化妝、在台北舉行,免不了要打扮一下,化了一個不具威脅性的淡妝(因為非美妝達人),穿了一件飄逸的雪紡紗,穿了一雙矮跟的高跟鞋就衝去台北了。



到了會場附近後,一時間就在京華城迷了路,不過,不愧是台北大都市,只要跟著穿著華服、臉上上著小煙薰的人一起走就好啦!來到會場後,十分慶幸自己有自知自明要打點好服裝儀容呢!不然,穿著T恤+布鞋就挺不上道的呢!



和Lesley簽到完畢後,就早早入座,兩個女生啃食著未來的計畫,就這樣機哩瓜啦地到了講習開始時間了。



話說雖然以化妝講習為主題,但是實為介紹新網購彩妝商品為主,還好,商業行為的介紹沒有花很長的時間,而且該公司推出的商品又以無添加不良化學物品為要旨,所以讓會場不少女生十分感興趣,也包含拉我來聽講習的Lesley呢!哈。開場廠商介紹和穿插的有獎徵答沒佔多久時間,馬上就進入化妝講習的主題了。



(左邊就是Leslie老師,右邊是剛從現場選出來的雙眼皮觀眾)


當天請來的化妝達人是Leslie,一個剃了光頭又在頭上刺青的大師級老師,一看就覺得是個很酷很有想法的型男呢~Leslie老師在現場各找了一位雙眼皮和單眼皮的自願觀眾上台示範,雙眼皮的客人要畫出蔡依林的閃亮風格,而單眼皮的客人要畫出楊瑾華敗犬中大而有神的眼睛,對我來說,我比較想要看單眼皮的畫法,畢竟,坊間上所有在敎化妝的書、雜誌,幾乎都是以雙眼皮為主,偶爾介紹類似單眼皮的內雙,但單眼皮的教法簡直是少之又少,又說是挑戰「大而有神」的彩妝畫法,一直拱Lesley上台的我,希望能看到雙Leslie/Lesley
的演出呢!哈



(一邊解說一邊畫,超流暢的呢!)



(一下子就快要完妝了,老師的腦後刺青超酷~)


化妝方法大概都差不多,粉底-->蜜粉/粉餅-->眼妝-->腮紅-->唇蜜,這樣的流程下來,確實化妝的女生們,原本暗沉的臉都變得超亮彩的呢!不是很誇張的舞台妝容,卻是很適合逛街外出的化妝,大師還真的很用心呢!每次畫完妝後,都會來個有獎徵答,看著台下拼命搶答的樣子,還真是覺得好笑,雖然我沒機會獲得獎品,不過倒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呢!



(單眼皮選了一個全身古銅色的小女生,Lesley說很像是ABC,穿衣風格來看的話,確實很像呢)



(單眼皮不外乎是煙燻裝,冷色系的煙燻真的很適合呢!)


說到女性服裝雜誌,其實我倒是很少看Ray,我比較常看以上班族風格或熟女路線見長的「More」、「IF」、「With」,常看這三本雜誌的朋友,大概就知道我所說的風格是如何了~這次的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還有發放精美小禮,裡面也含一本過期的Ray,週末就趁空翻了一下,裡面的甜美風格完全不投我所好,超短迷你裙般的洋裝也超多,但是都走甜美小女人風格,和我的形象一整個不搭啊~難怪我不會去碰這本雜誌呢!



(現場還有擦指甲油大賽,這家賣的指甲油都超顯色的呢!)



(不過還真多穿得隨便的大媽呢...這可是化妝講習耶...)


大學時間常看non-no,當時也偶爾會翻More,但是OL風格對於還是學生的我而言過於成熟(雖然我從小就是一張成熟臉);出社會工作後,就一直在看IF了,只是近幾年雜誌的廣告幅度變多讓書本變更厚了,陸續加翻More;去日本時同學推薦我看Mina,但是休閒寬鬆偏可愛鄉村風格實在不適合上班穿,所以也只是愛看裡面的雜貨情報;現在就還是以上班族為主的雜誌,偶爾翻閱一下呢!不過想想自己看服裝雜誌的軌跡,就知道自己在穿衣上的風格也明顯改變許多。



(這就是當天活動結束完後的小禮物,我覺得挺超值的呢~身體乳+髮臘+腮紅+過期雜誌一本)


說到穿衣風格,一直說要整理的五分埔買衣文都還沒寫出來,看來得要趕緊趕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