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號:33/365
時間:2010.3.18  上午8點43分
地點:南下火車上



週四儼然就變成我的台鐵系列專題呢!不過也錯,固定主題每週四發表一下也挺好玩的~做成一個系列來玩玩的,這個系列在一年過後,也會有50幾張照片吧!看看我可以把台鐵系列的照片能拍出什麼有趣的事物。



話說,一如往常地又搭上同一班火車南下,也一如往常地步上走了數遍的相同道路,看著相同的景致,不一樣的是,今天竟然有人在月台上找我搭訕,可惜,是個女生~在談話之中發現對方是個台北女生,對於非台北圈的交通似乎挺害怕的,連問我月台對不對、車種是哪一種、幾分鐘會到,面對我這個從小就依賴火車跑上跑下,深感「我們好像來自不同國家」之感啊...



不過,這不禁讓我懷疑台北人是否長期都只在台北鬼混,離開台北圈後,可能就會變成"台北蠢"呢?畢竟之前也有個男生問我:「從台北到桃園,是否要坐高鐵啊?」,原來,台北人對於離開台北市後會產生莫名的不安全感呢?而這種不安全感大概來自各大公共交通不確定性吧!換句話說,如果能做的像日本一樣的精準,或許可以降低大家對於公共交通的不信任感吧!



交通準確性的改善確實有待加強,比起裝上一個20萬的液晶觸碰螢幕,其他設備應該要優先處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