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人這樣說過我,「為什麼妳總愛與路邊的小狗小貓玩耍?為什麼妳總喜歡為了路邊小狗小貓停下腳步?」,第一次聽到對方這樣指責我的時候,倒有點難過,最近又聽到這樣的話語時,竟然就把這樣的話當成讚美,因為我就是很喜歡小動物,看到不和善的老黑貓,以殺氣騰騰的眼神看著我時,我還會覺得牠對我有興趣;看到全身散發體臭味的大狗躺在我面前,我還是忍不住伸出雙手,幫牠在耳朵附近搔癢按摩,我的眼界,看動物比看人多一點吧!




週末的陽明山有許多表演的小團體,一個樓梯旁看見一隻睡在主人腳邊的拉布拉多,牠不是隻普通貪睡貪吃的拉布拉多(我幾乎把拉拉的習性說出來了哈),牠是隻休息中的導盲犬,趴在主人身邊,只是靜靜地睡在軟墊上,主人在牠的面前擺上一塊牌子「請勿下任何指令」,牠只聽命於牠的主人,認真工作的牠,現在只是想要好好休息,歲月,在牠的臉上似乎也看到了。





不過,好像睡的很熟呢!不管主人的樂器有多大聲,不管週遭有多少人從牠身邊經過,牠只是呼呼呼地睡著,好舒服喔~連我也想躺在陽光下偷懶著呢!





走著走著,看到一群人盯著樹看,到底樹上有什麼熱門事物,忍不住吸引到我了,趨步前進,看到松鼠竟然就在我的眼前,是因為這些松鼠處在人群不少的陽明山裡,似乎有點不怕人,以很近的距離就可以接近牠們。





看鏡頭的樣子,還真叫人覺得可愛呢!不過牠是在看人類手中的食物。





松鼠拿了1/4的橘子啃食著,這好像和牠平時吃到的食物鏈不一樣吧!不過他真的很厲害,因為...





牠是吊掛在樹上吃呢!好厲害吧!用腳抓著樹皮,雙手拿著橘子,這樣吃...不累嗎?哈


其實仔細看看,小動物們也是有很多表情動作,讓被牠吸引到的人展開笑容、慧心一笑。窗台邊的貓咪們只有在大太陽出來的早晨才會見到牠們,擺動著白色雙耳是讓我展開笑顏的開始,或許用心點,也許你也會看到小動物給你帶來的歡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