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陪朋友去陽明山走春一下,探看花季最後的尾巴,見識過週六淡水天元宮櫻花的魅力,陽明山的花季卻已經是進入尾聲了,陽明山上的花季只剩下各彩的杜鵑花,山櫻花、吉野櫻都已經是尾聲,但民眾賞花的興致依舊不減,再加上週日充沛的陽光促使人上山賞花,所以一整個會場可說是人比花多呢!





因為賞花看來已經不是來陽明山的主要目的,但春天的氣息似乎也飄進樹林裡,大樹上的綠芽讓大樹看來亮麗許多,我反被這鮮綠色彩吸引住,而久久不願離去呢!



(我好喜歡這顆綠樹喔~)



(陽明山的櫻花,尾聲啦~)


用過午膳後,看著還早的時間,幹脆就在陽明山區間找家咖啡館來坐坐,陽明山幾個密集的餐廳大概都以文化大學為中心,文化後門以台北市市景為著名,屋頂上、後花園、草山夜未眠都是沿著文化後門往下蓋的,不過我們卻往菁山路去,山居間的咖啡簡餐館,大概就是以山林為背景,當成小小的秘密花園吧!



(19號咖啡館入口處)



(從入口走到本廳中間會經過這裡呢!有廢墟的感覺吧!)



(很像廢墟吧~)


菁山路沿路上有不少家,最後選了19號咖啡館,踏進大門後,有種廢墟的感覺油然而生,不過仔細的品味著廢墟咖啡屋和大自然共存的感覺後,似乎兩者間有著獨特的相處之道。下午一點左右,還不到午茶的時間,店內幾乎沒什麼客人,只有一組霸占著窗邊座位和沙發區的情侶,諾大的空間中,看著他們輕鬆地使用著環境,似乎有當成家的感覺。



(本廳的露天,前面還有許多小桌椅呢)



(本廳內)



(本廳另外一面)



(沙發區的樣子,真的和家好像)


點完茶品後,我在店家到處遊逛著,果然還不到午茶時間,客人就還沒有上門,端坐在吧台前的拉布拉多,聽到我走路接近的石頭摩擦聲,抬起頭來看著我,還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感覺,真是讓人覺得可愛到不行,一時間想起胖弟弟,現在應該也躺在家裡的客廳,「吸吸吸」地發出想出來玩的聲音。



(好哀怨喔...)


多走兩步路,來到19號咖啡館的後面,流水聲西哩西哩地暢揚在整間咖啡館中,只是到了後座後,聲音更佳的清晰,從小平台上往下看,小河川就在眼前,聽著河水聲讓我想起京都鞍馬貴船的夏季川席,坐在搭建在河川上的座位,脫去沉重的鞋子,將雙腳放進冰涼消暑的河川裡,眼前皆是讓你暑氣全消的華麗料理,聽這流水聲想起在他方的美食呢!



(後面的露天)



(咖啡廳外的小河川)


坐在19號咖啡館裡,露天的環境下,斜陽照射,青山綠林,好不舒坦,手裡無書桌上無筆電,相信這裏的安靜感絕對可以讓我文思泉湧啊!不過,什麼都不想的午後才叫人倩意吧!

















延伸閱讀
19號咖啡館
台北市菁山路131巷19號
02-2861-9088
11:30~21:30(週三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