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旅人在桃園的聚會後,組頭小JO就在某次LP(寂寞星球:背包客旅遊書)的話題下,決定了這次台北的旅人聚會,在組頭不停在巴布上狂放送下,眼看著本次聚會的人數將打破第一次桃園聚會,但,就在不知何緣故下,緣神似乎忌妒我們的莫名的緣分,臨時有不少人因腳傷、開刀、加班、聽演講而無法出席,但依舊仍有龐大的陣容出現,實在太讓人欽佩了!







這次聚餐地點好像是小JO和Mandy(話說是旅人的超級潛水客)共同決定的,在沒有用餐時間下的限制,所以才選擇了士林捷運附近的「月湖」。月湖,名字取的很優雅,建築物外觀和內裝都充滿了歐式鄉村的風格,不過沒想到連服務生也挺村姑呢!











據說一開始小JO認為我們有12人的大訂位應該會給我們二樓的座位(據說二樓比較漂亮),由於當場我們人減少了(也才少2人),服務生希望我們能坐在一樓,經過幾番溝通,看似餐廳位階頗大(體重也頗大)的服務生,硬是不讓我們坐上二樓,再度展現奧客氣質的我們,在大家七嘴八舌(真的有這樣的境界),店家才同意讓我們使用二樓的座位,這也是聚會的一段小插曲。








大家開始又在邊聊天中邊開始點起菜來了,然後就是相機大陣仗的排開拍食物了,相信參加過桃園場聚會的朋友就已經見識過了,我就不再一一多加描述了,不過對於本台北場第一次參加的朋友來說,好像有點被嚇掉的感覺呢!尤其是在皮大說:「大家還客氣什麼,快把相機拿出來拍照啊!」,可是惹了大家一堂哄笑。



午餐套餐的麵包:口感扎實,說是奶油麵包,奶油薄的可憐,但是嚼食感挺美味的,不過在吃麵包時,卻被笑說我很像小孩在吃飯,要更正喔~是淑女,淑女吃麵包是剝著一小塊一小塊吃的喔!哈



午餐套餐湯品:法式奶油海鮮南瓜濃湯,名字念了一大串,只聽到"南瓜濃湯"我就決定選了它,我喜歡那種南瓜味的香甜滋味,在舌尖味蕾上滑穿的感受,但一時高興到忘記拍清湯的樣子。



本日沙拉,沙拉看似平凡無奇,但是它的沾醬卻是一流的,有夠美味呢!沾醬中似乎有或著少許胡麻油的香氣,吃起來和一般義式沙拉醬有所不同。



德式酸菜松阪豬排佐洋蔥汁,嵐說份量讓她吃不飽,不....不是在減肥嗎....?



德式酸菜松阪豬排佐洋蔥汁,彩蝶好像也有點一樣的菜,一樣也說不足,不過裝盤的盤子和嵐不一樣,堆牌的方式也有點差異。



蒜辣花香小捲義大利麵,最多人點的菜,不過小捲好像不少的樣子,細麵的感覺又很誘人呢!



蒜辣花香小捲義大利麵,和上面一樣,裝盤上有點差異。



南法風味檸汁鮮蔬雞柳襯黃薑飯,名字長又念得很饒舌,不過看起來份量不少,雞柳是佐上白醬的感覺,飯黃只是和黃薑一起煮,顏色沾上,但口味卻與平常白飯滋味無差異呢!



燻鴨胸義大利波菜奶油寬麵,青醬的滋味包覆著麵和食材,鴨胸肉柔嫩又好吃,這是我點的!



碳烤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佐黑胡椒醬汁,裝盤看來真是可口呢!灑上兩道黑胡椒醬,看來更像幅畫呢!



午餐套餐的蛋糕:芒果慕斯蛋糕,芒果口味挺清爽的,讓不少人豎起大拇指呢`!



不過更有趣的是,這家裝盤都很用心,每盤都是不一樣的花樣,明明大家最後上來的點心都是一樣的蛋糕,不一樣的裝盤,就會有不一樣的FU,這是套用皮大說的,竟然是不一樣的FU就多拍幾張吧!



(大家吃飯的狀況,好聚精會神的,到底是看著誰啊?)





說這次聚會主題明明就是以LP及自助旅行交流為主題,偏偏LP擁有最多書的兩個人,一個忘記帶書當成只是純粹吃飯聚會(我看擺明只想帶相機不想帶書),另一個被蔣勳演講給吸引走了(悔過書在網路上公開沒啊?原來公開啦!),就在主題全忘光下,大家還是可以五四三的亂聊呢!



更可怕的是,大家還允許我隨意拉了個路人進來參加聚會,若非不小心談到嵐的瘦身話題,又不小心轉移話題講起我的好友Barry瘦身,又不小心引來皮大誇張的說起:「叫他來,我要看看他現在的樣子」,就這樣一連串的不小心,於是這次聚會又不將是萬紅中的一點綠局面,拉個男生陪著皮大聊聊,我也有多出來的耳朵聽聽女生的話題。哈



(第一張十分杯盤狼藉的樣子,對不起大家,應該先請服務生來收拾桌子的啦!搞得嵐好像在偷喝飲料一樣勒...)


聚餐結束後,又拉去士林官邸曬太陽、逛花園,我拍照的力氣大減,就看著大家埋頭於玫瑰花叢裡取景,這到也是有趣呢!在返回士林捷運站後,離解散還有一段時間,一群女生又空了肚子往田中家覓食泡芙,人手一個泡芙邊坐在捷運下的座椅上,邊五四三的聊著天,我只能說,「Girl Power」,女人們實在太厲害了。



(情商皮大借我的照片,左到右:皮大(感謝你借我照片呢)、Barry(我的好友)、Lesley、Mandy、Kyokyo(就是我)、彩蝶、小JO、雙兒(我不要幫你打馬賽克啦....)、嵐、stefanie(我真覺得你本人比較漂亮))


本次的聚會結束了,延燒開不少有趣的話題,期待這回因各種狀況無法出席的旅人們,還能夠來參加下場聚會啦~來見識一下旅人最厲害的兩個特點:1. 相機的大陣仗 2. 永不少的爆笑話題,所以不用怕生啦!趕緊來與老屁股們見面囉~



延伸閱讀
1. 小JO:【旅人聚會第三場:台北】月湖餐廳
2. Lesley:旅人聚會 in Taipei City
3. 月湖    02-28381478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0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