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印象裡,這並非是我第一次來KIKI吃過,早在好幾年前,忘記自己為了什麼樣的事,曾經找了各時期最知心的好友,請了大家在KIKI吃上一餐,當時,也是選擇國父紀念館附近的總店享用。上週六再選擇KIKI,是為了幫一位日本朋友UEDA送行而再次踏上這裡,選擇的原因也無別,就是為了希望她能品嘗一下正宗四川料理的滋味,畢竟,日本的川菜料理都有點怪怪的...





KIKI晚上的客人似乎特別的多,即便提早到十分鐘,我們先預約好的位子還沒有空下來,代位服務生請我們在一旁等候著,這道讓我覺得挺奇怪的,生意真的這樣好嗎?由於我們是預約晚上六點半的位子,店家事先告知這個梯次只能用餐到七點五十分,於是就在等位的同時,我和朋友們也事先選好了菜,免得又浪費吃飯的寶貴時間呢!不過,這又是另一個讓我覺得弔詭的地方,KIKI生意真的這樣好嗎?



服務生引領我們上二樓的座位區,還好服務生個個親切,在點完菜後也會詢問辣度,考量到客人是日本人,印象中的日本人好像都不怎麼吃辣,雖然很甜很鹹都很喜歡,辣的料理卻沒有這麼多!於是請店家將辣度調成小辣,在等待上菜的同時,我們的客人也到達了。而KIKI上菜的速度也很快,就在客人抵達同時,前兩道菜也上桌了。



蒼蠅頭,這是來到川菜料理店每回必點的菜,辣度和鹹度都是白飯的最佳伴侶,每次因為這道菜,白飯都會變成多來兩碗,只是KIKI的份量並不多,一碗白飯就剛剛好啦!朋友和UEDA解釋起蒼蠅頭的日文翻譯,倒是讓日本朋友瞪直了雙眼,細聽朋友說出菜名的由來,叫成蒼蠅頭也不為過呢!



腐乳空心菜,腐乳的味道並不重,這道菜只有比快炒點高一點的水準,不過,對於日本朋友來說,空心菜應該還滿能代表台灣的蔬菜,在日本的生活時,最懷念就是空心菜的滋味了~



蔥爆牛肉,KIKI應該是有用甜麵醬下去炒,因為和我平常吃到的蔥爆牛肉滋味不同,甜甜的味道融入小辣裡,將辣味包裹在甜醬中,牛肉吃來幾份嫩,也是白飯的好伴侶呢!



麻婆豆腐,今天帶日本朋友吃飯的重點料理,正宗麻婆四川豆腐,辣味、麻味各在其中,四方豆腐角度完整呈現,小辣對於麻婆豆腐還不足,如果到中辣的話,或許吃來更加過癮吧!日本的麻婆豆腐都是甜的,顏色看來和我們的麻婆差不多,甚至會更深棕色,但是一湯匙舀起來後,放進口裡竟是甜的!?這樣的滋味還真是嚇人呢!



蛤蠣冬瓜湯,重口味的料理後,記得要選個清湯,才不會辣上加辣。蛤蠣肉肥滿,清湯滋味又爽口,真是川菜後最佳的湯品呢!


在KIKI舉辦的送別會,客人一邊呼喊著好辣一邊和我們話家常,聊到大家彼此剛認識的情景,聊到客人最近準備裝行李打包的事情,不禁也讓我想當時準備從京都回來的情景,一場場緊密的送別會,和一堆讓人手忙腳亂的行李,UEDA對我說:「你應該最能了解我的心情吧!」,這道也是,這和打包行李出國玩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雖然終於可以回家了,但是對曾經照顧自己的地方,仍是有所不捨,所以才會讓收拾行李的工程變得越來越緩慢和複雜吧!



在談笑中,UEDA講起在收拾行李時,發現自己剛來台灣所帶來的衣物,自己竟然穿不下它,仔細詢問後,台灣的美食竟然在這一年內讓她胖了五公斤,真是驚人的數字啊!不過也相信這一年裡也帶給她不少值得想起的回憶吧!就像是我一樣,關西也留給我許多人情上的回憶呢~



延伸閱讀
KIKI(延吉店)
02-27814250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7號1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