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初的週末,難見冬季的太陽竟然在那個週末灑落下來了,平時週六還要工作的老爸,看到周日的太陽,也忍不住把還在被窩中的我給挖起來,「走吧!天氣這麼好,去哪邊走走吧!」,就在睡眼惺松的狀態下,從床上爬了起來,隨意換上了輕裝便服,就和準備好的老爸老媽出遊去了~





老爸看到某天水果報上介紹桃園縣復興鄉某處祕境的櫻花道後,就一直難以忘懷,連這天要去哪邊走走,老爸也嚷著說想去那邊看看,但就在老媽「看起來很近,事實上要走很長一段路」給駁回了!但目標仍是要往復興鄉前進,只是兩位老人家嘴裡說的「小烏來」到底是在哪裡,我也一直搞不清楚!只好乖乖跟車前去了~



(風動石附近看到的台灣國寶--藍鵲)

過了慈湖後,過了復興鄉熱鬧的幾個集落後,還要繼續往下開,距離的遙遠程度已經比我所認識的路還要遠了,而後方的跟車也越見稀少了,自己也開始懷疑老爸到底要帶我們去哪裡...,但是復興鄉對於老媽而言似乎還有著其他的回憶,就伴隨著這些回憶下,也讓這偏僻的路程開始有趣起來了。



(和平橋)




開進小烏來的市區後,不復從前熱鬧的景象,留下來的盡是人煙稀少,這樣也不錯,至少爬山的品質提高了,無需一直和別人讓路擦肩而過,至少走路的品質提高了,無需一直閃小折而可以好好走路,眼前的好山好景盡收眼底,再加上少見的暖陽,讓人一身舒暢呢!



(往龍鳳瀑布的路上,地上都有點青苔)



(水量有點低的龍鳳瀑布...)


顧慮到回程還要老爸開車,於是選擇輕鬆的步道來走,小烏來向來以「瀑布」聞名,順著指標走去「龍鳳瀑布」看看,途經過「和平橋」,這邊人煙稀少的地步到路面上有不少青苔呢!可見自從大溪慈湖的觀光做起來後,這一帶幾乎都不為人知了!過橋再走2.3分鐘就可以看到龍鳳瀑布,可惜水量稀少到無法大量吸收芬多精呢!



(我家老爸最愛跳進我的鏡頭前)



(這是一顆奇怪的樹,開花同時還一起發綠芽)





回頭想走去知名的「小烏來瀑布」看看,但在山群之中走來走去,依舊不見小烏來瀑布的指標,就繞著山頭走了約十五分鐘後,小小一段旅程就即將結束了。其實小烏來還有一條森林步道,走完一圈需要一小時,依老人家的體力來看,還是小試身手比較保險呢!



(遠處看的風動石)



(風動石附近的景致)






(夏天來這邊玩水好像不錯耶!)


慢慢走回停車處時,途經小烏來知名的「風動石」,大岩石以底部0.5平方公尺支撐住,據說歷經台灣幾個大地震(921大地震)都還屹立不搖,老爸說從他年輕起就看過風動石在這,直到這麼多年了,它還是用同樣的pose在那邊搖擺著,據老爸老媽的回憶,說以前還可以在風動石的周邊玩水,心想他們還真大膽呢!不過現在週邊有重新規劃小平台,一樣很近的距離就可以觀賞風動石的樣貌。



(不過,我老看風動石,就覺得它像是「一隻在叫的雞」,畫上彩繪後,很像吧!)


不到半天的旅遊,來到這人煙稀少的小烏來遊玩,相信,夏天應該更多人會來這邊戲水吧!陰涼的樹蔭底下,溪水潸潸流過,夏天的風情似乎在我腦海中想像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