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二月時,老媽老爸就一直問我「去年去淡水的什麼宮啊!那個吉野櫻開花了嗎?」,去年3月份,很臨時的出遊就帶著老爸老媽衝去天元宮賞櫻,那時之後,老媽老爸也就唸唸不忘去年賞到的美景,直問我何時還可以再去,因此,當月份踏進三月時,我就開始搜尋網路上任何有關天元宮吉野櫻開花情報,台灣的花觀光情報還是不如日本,日本至少還有許多官方網站可以追蹤櫻花列線,而台灣,甚至天元宮都沒有一個完整追蹤櫻花開花的官網,只靠大家在網路上的口耳相傳,情報的不統整,倒是讓人有點可惜。





不過,今年的櫻花盛開狀況仍不輸給去年,但卻受到春天不穩定的氣候影響,花期比去年整整提早一週了,沒有趕上最漂亮的10~12日,但也硬衝週六14日,網路上傳說賞花的人潮多到讓人覺得畏懼,塞車狀況宛如高速公路大塞車,又加上交管,所以今年我們硬比去年提早兩個小時出門,早上六點半殺往淡水天元宮。














可能是因為上週六的清晨正是寒流最強之時,所以八點開往天元宮的路上卻是順暢無比呢!而且早起的鳥兒向來有好福利可享,在通往天元宮兩旁的馬路,白線處都有不少地方可以停車,不過我家還是決定停到去年停的臨時停車場,然後步行20分鐘順當運動抵達天元宮。














寒流導致氣溫驟降,剛出門時還有點細細小雨,沒想到抵達天元宮後卻轉陰,雨停了,寒風卻也直直吹來,可能是因為下雨和寒流的關係,上週六的賞櫻人數少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畢竟這些年來爆紅的天元宮吉野櫻成功吸引不少人潮,就連平日都湧進不少賞花的觀光客,那麼周末人潮可能比平日更加誇張,不過上週六,沒有礙人腳架大隊,也沒有搶鏡頭"人比花嬌"系列的名模生死鬥,可以輕輕鬆鬆地拿起相機拍自己所見所愛的櫻花。











老媽老爸由於已經是第二次來天元宮,所以兩老就自行在園區隨意賞起花,也不等我在一旁拿著相機拍照,不過,這樣冷落我到讓我覺得一派輕鬆,沒人在一旁催趕,自由自在地構思圖面,慢慢拍下櫻花各樣的姿態,這是身為旅人拍照者最愛的一種行動行為。











但是,寒流的風直讓我打哆嗖,讓我沒有放多少心思在拍照上,明明這樣的氣溫比在京都賞櫻還暖和多,不過卻不太認真地拍照,沒有藍天陽光白雲當背景,就只是隨意拿起相機拍拍而已,不到一小時就繞完一圈,不過在回家前,家長們還是依依不捨吉野櫻的美,因此我們又一起繞了圓壇一圈,卻遇到以櫻花為背景,拍攝布袋戲人偶的影迷。











原本在第一圈就遇到他們,不過念在尊重別人的財產下,所以也沒跟著加入"臨時"人偶外拍大隊,但是第二次拿出的是頭頂蓮花冠的女性人偶,依著老媽的請求,也加入的外拍大隊,不過,帶著單眼相機的大叔們卻很失禮地擠著我,也擠到原本的攝影師,拿單眼就很厲害嗎?撞到我也不說聲「抱歉」,好幾次都拍到讓人作噁的油頭,讓我不禁想搖起頭呢...








小小的插曲只是給旅程帶了回憶,卻不影響旅遊的興致呢!不過,早上五點就起床,妝也沒化衣服也沒穿整,瞌睡蟲又不斷找上門,因此就催促著早點回家睡個回籠覺呢!





延伸閱讀
1. 2008年【台北淡水】3月的天元宮櫻花
2. 天元宮:台北縣淡水鎮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電話:02-2621-2759
櫻花花期:3月中旬(推測)
大眾運輸:淡水捷運站搭乘往北新庄方向的淡水客運,在天元宮站下車即可
開車:登輝大道右方的淡江保齡球館右轉,北新路約4公里看到7-11就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