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跑去新竹找好友Yowei吃飯,本來是想約週五前去新竹開會後再一起吃晚餐,巧遇Yowei老公生日(我陪著過不行嗎?),又卡著週六我找牙醫PM(牙齒進廠維修),所以就延到週日才成行,不過,也因為這麼多的雜事影響,才不用讓我在大雨之中跑去與Yowei見面,搞得大家都淋成落湯雞呢....





昨日約好去新竹左岸16吃午餐,當初再看新竹的餐廳時,Yowei狂推薦我去吃吃看,但是,「吃」才不是選這家餐廳的重點,「看帥哥」才是,話說Yowei講訴第一次在左岸16看到某服務生時,實在是驚為天人,因此聽到這關鍵話,二話不說,不用再挑店家了,就直接選家就好了。








餐廳的外表有一層層岩塊板仿歐洲古式建築的風格,推開大門踏入室內,簡直與外表的樣子有南轅北轍之感,外表有點儉樸到讓人覺得是文藝氣息的店家,但內裝卻是17、18世紀歐洲貴族風格的擺飾。一樓的座位區被其他組客人給包下,迎面來帶位的女服務生領著我們上二樓,二樓的空間感更有女孩們喜愛的宮廷氣息,真是不錯耶!





我們被安排在接近窗戶的座位區,看著菜單點了主餐+130元的套餐組合,就在等待餐點時兩個女人就天南地北亂聊一通,好像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兩個人坐著聊天了,上次這樣的見面,到底是多久前的事情呢!我也懶得扳手指去計算了。在聊天的途中,服務生端上了湯品給我們,Yowei在服務生離去時接著說:「我說的帥哥就是他」,"他"!我也只看到背影呢...





濃湯喝來香濃順口,我向來不愛過於濃稠或是清淡的濃湯,這番滋味卻恰到好處。不過,上菜速度太快了,才喝了沒幾口,麵包就來了。





起司麵包,長棒狀的麵包,看似平淡無奇,但是咬下一口細細咀嚼品嚐的話,起司香味會在口腔中四溢開來。再沾上店家特製的橄欖油混青醬後,麵包的香味又會有另一層的提升,不過要趁熱享用,我都忙著拍照哩!又在拍照忙碌之中,帥哥服務生再度端上前菜,左岸16你們上菜速度太快啦!





義式焗烤蔬菜,正確名稱有點忘記了,蔬菜川燙過後放涼,鋪在小碗上,上面在灑上起司,大概用噴槍將起司表面微烤後,再端給客人品嘗。味道偏清爽,沾上一點起司一起享用的話,起司的鹹味會讓蔬菜添味。





法式烤田螺,光看名字就讓人舉起大拇指,田螺耶~我一副鄉巴佬的樣子叫Yowei務必點這道前菜,端上來後,就看到奶油油吱吱地叫著,還真"火熱"呢!味道果然不錯,只是吃不出田螺本身的味道,不過真的吃出來的話,肯定很噁吧!所以味道才做比較重口味呢!不過,看了這個盤子後幾次後,猛然發覺到竟然長的像.....





筋肉人,看看與照片中左下小圖片比對,像不像!像是戰敗的筋肉人還留下傷痛的男兒淚,哈哈哈,有趣極了。(小圖片來自筋肉人官網)





蕃茄起司義大利麵,擺盤還真漂亮呢!紫洋蔥搭上青羅勒,這是Yowei的正餐,沒品嚐它的滋味呢!無法評論囉~





青醬蛤蠣義大利麵,蛤蠣和青醬都是我最愛的義大利麵兩種味道,左岸16的蛤蠣大顆挺新鮮,店家也不會少放,滿滿一盤的蛤蠣,讓我大呼過癮,青醬鹹味抓得恰到好處,份量又不少,對一個女生來說有點過多呢!





由於我們這次是加130元的額外套餐,一開始吃午餐前,服務生會端上今天的點心供客人挑選,那天出場的點心有七種,服務生會一一解說每種蛋糕的名稱和製作方式,這道讓我覺得很貼心,不會讓你隔著紙張去幻想蛋糕的味道,然後就不知覺中挑到地雷。不過,如果帥哥服務生為我們解說的話,更是服務100分囉!





我的"草莓千層派",草莓看起來誘人可口,我以為是標準千層蛋糕的作法,結果是我誤會它了,千層只在於蛋糕層層外皮,內是有點像車輪餅的奶油口味夾心,味道在香醇一點,草莓放了不少顆在蛋糕中,酸甜的草莓中和奶油的口味。味道雖不難吃,但不太是我愛的味道。





Yowei的藍莓派,正統的名稱有點忘記,只記得服務生介紹是講底座是派皮,藍莓鋪底完成。不過Yowei初次看到它跟我看到我的草莓千層派一樣,不知要如何下手切開,看起來都好漂亮,實在不忍心破壞呢!





當天配蛋糕的飲料是柚香茶,Yowei和我實在口味相當,好幾次我們都挑中一樣的項目,前菜、正餐、飲料,但連第二喜歡的餐點都是一樣的,默契到了可怕的境界,最後因為飲料第二順位的水果茶當天沒有供應,因此我只能挑柚香茶了。不過純白色的餐具組確實有著宛如貴族喝午茶的心情呢!





兩個女人東聊西談下也把時間殺掉不少了,付帳的時候,恰好是帥哥服務生為我們服務,等待付帳的同時還可以多看帥哥服務生兩眼,真是胃飽心也飽呢!事後再回想帥哥服務生發現到有著明星臉,仔細想想後,好像和大陸男星劉燁有著相同面孔與氣息呢~Yowei笑說左岸16客人會多,大多可能都是衝著帥哥服務生來的。是這樣的話,也不錯呢!哈~



延伸閱讀
左岸16
11:30AM~22:30PM
新竹市復興路16-1號
03-52801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