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公司一年一度做身體健康檢查的時候,往年分公司的我們由於人口數較少,多半都是回總公司一起做,但是參加過去年的體檢後,對於大排長龍導致飢腸轆轆的窘境,今年就十分希望能夠就近體檢,但還是事與願違,請最近的長庚醫院報價,對方竟然用天價價格回覆給我(ㄟ...你給我的富翁價嗎?),請總公司接洽的醫院派專車來,結果辦公室附近沒地方可停X光車(沒事這麼大台幹麼...),該醫院在台北有,想說去台北總比去新竹近,卻被老二以「不要讓大家覺得我們過太好」(我只想到可省油錢和時間...),所以當天還是挨著肚餓去新竹了...





為何說挨著肚子餓呢?一般都知道體檢前要空腹8小時,但是我從前晚7:30吃完晚餐後,然後隔天早上9:00上班,10:30抵達總公司,就已經空腹超過12小時了,更別說在等待檢查的時間,等我吃到醫院發給我的餐盒時,也已經空腹到了16多小時,從餓到扁幻想成已不餓,這多可怕啊!原來人的意志力真的可以抑制食慾呢!



抵達後的第一個檢查就是體重和身高,身高據說到了某個年齡開始就會每年逐漸往下掉,不過我還早,所以身高也沒多改變,但是可惡的體重機,連小數點後一位都標出來,看到進位後的數字,只有"驚訝"才能表達我的心情啊~嗚呼哀哉...



有了去年抽血的經驗後(抽完血後忘記按壓導致整條手臂都是血),今年就乖乖先作完基本檢查,才再去和抽血人員報到,但是,這次抽血人員的技術似乎不太好,針頭插入手臂的時候,痛感卻十分明顯,根據我多次抽血的經驗下,以往插入和抽完後,都不會痛,但這次卻感受強烈,事後和男同事討論技術不佳的這件事,沒想到大家都異口同聲回我:「她技術很好耶!也很溫柔耶!我完全沒有感覺」,怎樣!是對方忌妒喔...



之後又做了超音波和心電圖,超音波在女生的部分有基本的腹腔和胸部子宮二選一,不管是哪一種都得忍受冰涼的軟膏塗抹在身上,哇~超冷的勒!再做腹腔檢查時,還特別請醫檢人員幫我多檢察有無文明病的脂肪肝,以往檢查都有輕微脂肪肝,這次卻突然說「沒有」,讓我頗為驚訝,醫檢人員解釋可能有瘦才讓脂肪肝消失,不過尷尬的是,我可是體重比去年重呢!(檢討中...)



這次做體檢最讓我尷尬的項目是「驗尿」,以往都是拿著紙杯裝尿後,再倒進小試管中,再進廁所前,我忘記詢問是裝在哪個試管裡,以為手上的試管全都是驗血用的,就傻傻地看著廁所的告示牌「請裝到八分滿再交給醫護人員」,然後就裝了紙杯滿滿的八分滿(還自問自答說:「這樣夠嗎?」)拿給醫護人員,就被醫護人員指正說要裝進小試管中,又尷尬地提著八分滿的紙杯走回廁所裝尿,好尷尬喔...



一個上午就被做體檢給用光了,唯二讓人欣慰的是,腹部超音波做完後醫檢人員說:「一切都很正常」,真是讓人安心喔!再來就是,醫院提供的統一餐盒還不錯吃呢!兩個麵包都好美味喔~真是讓人感動的早午餐呢!



追加:我還想起今天做了一個色盲檢驗,看到一個全部紫色的圖片時,醫檢人員問我是什麼數字,一時間緊張到連數字都看不清楚,雖然在最後一秒還是答出來了,但是那停頓的窘境讓我很尷尬,難道我對紫色顏色的敏感度越來越低了嗎?虧我還自認對顏色挺敏感的呢!真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