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月份得知小男友要在0630東京舉辦日本出道行前Showcase時,就默默地開始調查飛往東京的機票和飯店。明明當時還不清楚參加辦法為何,就這樣傻不隆咚地展開行前準備的自己,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勇氣可佳啊!由於後來得知申請入場的遊戲規則後(真心感謝日本不玩臨時起意這招,才可以讓我悠哉地思考行程),與主管確認好工作日程(我是有責任感的上班族, 呵),決定趕在最後一天兌票日飛去東京(我真心覺得不論什麼活動,完全都是在苦逼海外飯,如果可以的話,真的要多認識一些當地飯或住在當地的華語飯啊!)。



(一整天都是人潮的武道館)


隨著官方電子報密集的發送下,著實地感受到0630的到來,內心充滿著期待,期待弟弟們第一場專屬自己的日本大型活動成功,但內心也有些擔憂,擔憂到底能吸引多少人來參與?選擇武道館舉辦活動是否過於勉強?一天內舉辦四場會不會太耗體力?等等的問題不斷地浮現在腦海中,但,等我親臨現場後,所有的擔憂一吹而散,等我親眼見識到週邊商品、日官FC等排隊人潮後,剛剛的憂心都變成浮雲了~人好多啊...=_=;



由於難得去武道館參與LIVE活動(畢竟機票錢住宿費都砸下去了...),一開始就打算四場活動全部參與!感謝眾家親菇們的贊助,讓我順利取得四場入場票,真誠感謝大家喔!(飛吻~什麼飛吻啊!這是在學誰的油膩動作啊>3<)但是...也因為四場活動全都參加了,所有的回憶全部都混在一起,已經分不清片段是能歸屬哪一場,所以後記就用混合記憶的方式全部記載呈現吧!好,繼續回歸正題~





看著公告的演出時間,因為想把該做的事情(週邊商品的採買、日本官方會員入會)全都趕在第一場開演前做完,害我差點趕不上第一場表演,嚇死我了!但是,到了最後一場時,都已經只是「上一場結束-->離場-->找地方喝水吃麵包等進場-->因為又熱又累進場時間一到就衝進會場裡-->進場上廁所並搭訕隔壁的日飯-->等一小時後的開演-->表演一小時-->離場」的模式下循環著。雖然四場流程(包含訪問)內容都一樣,不過幸運的是,每次坐的位置都不同,所以總可用不同的視野來欣賞弟弟們的演出。


 


首先告訴大家我四場的座位,不知道是我整個RP大發,還是電腦發現到我是一個外國人,專輯兌換卷的位子好到像是花了6800元買到的超棒搖滾區啊!第一場和第四場用專輯兌換票入場,專輯兌換的位置果然不一樣,離舞台都超近,第一場坐在面對舞台的左側的第二區塊上,因為坐在左側花道旁,所以視線幾乎都沒有被擋到;第四場的位置更好,直接正對舞台第一區塊的位置,近到連螢幕牆都不用看,生人就在眼前表演,位子同樣也是坐在中央花道旁~



為什麼要把坐在花道旁的事情特別說出來,等我後面講到表演的時候就會告訴大家答案~



第二和第三場是用日官粉絲登入的號碼兌換,就不是坐在舞台的正下方,日方當初還說會員登入號碼的座位也有可能離舞台很近,我看都幾乎坐到二樓以上的位子了>"<。第二場是坐在舞台左面三樓位置,第三場是坐在面對中央舞台的四樓位置,雖然舞台上的小男友宛如豆般大小(就大拇指比出來那樣的高度…),但卻可以將整個舞台一覽無遺,尤其是螢光棒燈海,在暗黑的會場中一點一點地閃耀著,宛如夜空星辰般的燦爛啊!看到這樣的畫面雞皮疙瘩都不知道豎立幾次呢!



依著日方公布的表演時間,跟著日飯一起排隊入場,在排隊前隊伍就被工作人員分割成專輯兌換LINE和日官粉絲LINE。


・第1回公演:開場 10:15/開演 11:15
・第2回公演:開場 13:00/開演 14:00
・第3回公演:開場 15:45/開演 16:45
・第4回公演:開場 18:30/開演 19:30


將我在便利商店辛苦兌換的入場卷交給工作人員(光是在便利商店取票這件事,又可以拿出來當成花絮寫成一長篇,我從來都不知道…換一個票可以讓我手忙腳亂,實在有夠辛苦@_@),工作人員刷了入場卷的條碼後,透過電腦亂碼選位才會列印出真正的座位票,難怪日方一開始就叫大家不要來夜排,因為座位都是等到進場後才會知道坐哪裡,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夜排搶入場。這個兌換座位的系統不錯耶!超建議台灣專辦演唱會的廠商引進啊!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社會問題啊!



(等待進場的飯,非常有秩序地排隊中。我就說當天最殺的週邊商品就是購物袋,到處都看得到飯帶再身邊晃來晃去)


取得座位票後,又遇到一個關卡,工作人員要檢查包包,看看裡面是否有違禁品。在第一場入場時,工作人員問我是否有帶相機,就很老實回說有,然後他告訴我有個指定寄放相機的地方要我自己去遞交,結果我入場後根本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就直接走進會場坐下了>_<,哈哈!雖然之後幾場也會檢查包包,但是我的隨身物品實在多到爆,工作人員都只是簡單翻一下就讓我進去了~LUCKY!



到了會場外的大門口時,又遇到發放入場簡介和螢光棒的關卡。日方早在活動開始前就有告知專輯兌換座位票會有小禮物,是三種顏色的螢光棒採隨機方式發放。第一次入場還傻傻地看他發什麼顏色就拿(因為離開演還剩下10分鐘,還哪有時間去思考要拿哪種顏色啊!),第四次入場時,工作人員又給我和第一場一樣的顏色,結果我還大喇喇地和他說:「我不要這個顏色,請換一個給我!」好霸氣的飯啊XD~



(專輯兌換卷送的螢光棒,其實還有一個白色,但0630我只有兩場是專輯兌換卷)


 
(按下開關後,這樣看起來也挺漂亮的)


而日官粉絲座位票是拿到螢光手環,簡單紅綠白的螢光色,加上白色設計的樣式,一整個也是討人喜愛啊!



(最右邊的兩隻就是日官粉絲兌換卷的禮物)


踏進武道館內部後,在心裡響起「哇~」的一聲,可容納一萬人的武道館,光是這個場地就讓人感受到不凡的氣勢,雖然今天的演出只是一小時的SC,環繞整體的舞台設計和四周的佈置、燈光、音響、攝影,這簡直就是演唱會的規模啊!我相信經歷過這次SC後,一定可以燃起小男友往前邁進的動力!





從入場到開演,至少還要等一小時,在等待小男友出場前的這段時間,日方才不會讓現場氣氛冷卻,為了持續讓飯熱情不滅,還準備13道問答題讓飯做答,有的問題很簡單、有得又很刁鑽,總之為了準確回答出這些問題,確實炒熱現場的氣氛呢!13道問答題如下:


1. 日本出道歌曲?
ANS:Be my shine~不會離開妳~

2. 日本出道記者會在哪裡舉辦?
ANS:豪華遊艇於東京灣上舉行。

3. 日本Fan Clue的名稱是?
ANS:Besrfriend Japan

4. 珉玗喜歡的日語是?
ANS:ワイルドだぜ~
(「狂野嗎!」,某天在看日本綜藝節目時,才發現到「ワイルドだぜ~」這句話是日本搞笑藝人杉山英司【藝名叫スギちゃん】的招牌用語,很有可能會入選2012年的流行語呢!附上一段本尊的業務用影片,請看!)


5. 正珉的綽號是?
ANS:鏡子王子

6. 出道單曲的第二首歌歌名?
ANS:君の知らないStory(妳不知道的故事)

7. 榮旻在出道「BOYFRIEND」MV中是穿什麼動物的T恤?
ANS:熊貓 (誰知道啊!好刁鑽啊~)

8. 在2012年全員年齡加總是幾歲?
ANS:110歲

9. 榮旻曾在誰的好萊塢出道電影中演出他的童年?
ANS:張東健

10. 「Don’t Touch My Girl」MV中穿白色的服裝是誰?
ANS:光旻

11. 圖片問題:給了一張雙胞胎小時候的照片問大家誰是榮旻?
ANS:沒有圖片給大家看所以只能直接寫答案「穿藍色衣服」

12. 「BOYFRIEND」的歌詞中出現幾次BOYFRIEND?
ANS:11次 (誰有認真算過這個問題啊?這題可以用在下次周年慶的時候使用一下吧!)

13. 在日本版韓文精選集中,賢星的「愛的訊息」是什麼?
ANS:はやくあいたい (「好想趕快見到妳」,好肉麻喔!)



上述13題問題,不知道大家答對了幾題呢?題目出的真不錯,不少都與日語專輯有關的問題,還趁機推銷出道日單和日本FC呢!(大拇指)在現場的螢幕牆上不斷重複「Be my shine」販賣預約特典,和即將在8/25、8/26於日本舉辦FM的消息,真的是推人入坑的SC啊!



看著手錶時間,應該是準備演出的時候,心裡還正這麼想時,現場燈光一滅,伴隨著開幕序曲的音樂,在中央螢幕牆上也開始出現不一樣的畫面,跟著身邊日飯一起從椅子上站起來,一手舉著應援牌,另一手隨著節奏擺動著螢光棒,等著迎接小男友的出現。



正當大家在台下議論紛紛小男友會從哪個方向出現時,中央大螢幕打上「BOYFRIEND」後,燈光就突然在螢幕上方點亮了。六位成員站在螢幕的正上方,燈光從背面穿過,隱隱約約的身影更引起台下粉絲的尖叫,「哇~BOYFRIEND」這樣的呼喚聲在我的四周此起彼落地喊著。





小男友從中央舞台上方搭乘大型升降梯緩緩地降落下來,從天而降的感覺宛如天使降臨般,一個簡單的登場儀式弄得超有氣勢!當開場序曲結束後,從中央螢幕上射出的色帶沿著武道館的LED燈牆跑了一圈全場後,最後的光束就打在六位成員的身上,頓時,六個人的身影也同時出現在中央大螢幕上,粉絲們的尖叫聲也絡繹不絕地響著。看著弟弟們忍不住喜悅的表情,忽然間有種「啊~我的孩子們終於也出人頭地(泣)」,一陣小小的鼻酸啊!(捏鼻梁)





珉玗一句「終於見到大家了~!」,揭開今天舞台的布幕!



第一首歌就帶來出道曲「BOYFRIEND」,隨著音樂節拍飯們不斷地揮舞著手上的螢光棒,等待著第一句應援詞的出現。JPOP向來沒有喊應援詞的習慣,從得知SC的活動開始,也不見日飯們說要練習應援詞,到SC當天還是很擔心日飯的應援不給力。第一句「我是妳的BOYFRIEND」,聽到現場一致的應援,就稍微放心了一下,不過…不是說現場有一萬人嗎?怎麼應援聲聽起來比我們台灣FM時還小聲啊!(抱怨抱怨)





我幾乎都沒有聽到附近日飯應援,但應援聲卻不時地小小聲從四周冒出來,心中浮現出「究竟都是哪些飯在喊啊?」,直到第三場的時候,才稍微有遇到喊得和我一樣大聲的飯,超想站在她旁邊一起大喊應援,一個人喊實在有夠寂寞,甚至會有種…不好意思的FU…該不會還可能被誤會我在亂喊什麼吧!(暈,都是妳們太安靜才會突顯我的吵吧!哼哼)





第一首結束後,接著就是「Intro + I'll Be There」,然後是「You & I」。小男友在上半場穿著黑色西裝登場,第一場時就會很認真地從頭到尾緊盯著台上的表演,有時候會覺得「人為什麼只有一雙眼睛啊!!」,想要把六個人的身影盡收眼底似乎都是件很困難的事,不過,還是會先看著咱家賢星(臉紅),中間也是會把視線偷溜到東玄、正珉等哥哥Line的身上。在第一場時,就看到等待下個舞台動作的正珉對著賢星閃了一個可愛的微笑,呼~不小心捕捉到的小細節,總是會成為回憶中最幸福的焦點呢!



上半場的三首歌結束後,就開始簡單的訪談(畢竟時間有限啊!)。首先就是團體招呼語「I'm your BOYFRIEND!はじめましてBOYFRIENDです」(我是你的男朋友!初次見面我們是BOYFRIEND),聽習慣的韓文招呼語,突然間換成日文時還真有點不習慣,不過每次聽到東玄大喊「I’m your…」的開頭時,就會忍不住跟著回應「BOYFRIEND」,啊…中毒真的好深啊…吃解藥大概也救不回來吧!



第一場團隊招呼語打完後,女MC(完全忘記MC的名字,好像又是哪個電視台的女主播之類的吧+_+)就開始進行訪談問答,打斷東玄的自我介紹,結果東玄就開口說:「還是先讓我們每個人做自我介紹」,女MC才慌慌張張地請各成員做自介,看到東玄和女MC言詞上面一直卡來卡去,就覺得這位女MC太不上道了,都不知道我們家都是團隊招呼語講完後緊接做自我介紹嗎?不過第二場以後就很順暢了!





自我介紹時,大家幾乎都是用官方版做介紹,例如東玄就會說「我是隊長東玄」之類的,只是每次到榮旻做自介時都會先加上這句話:「我是克里斯馬擔當的榮旻」()有沒有人可以用韓文告訴他…請他放棄這個頭銜好嗎?哈哈。之後幾場仍就玩一樣的梗,我印象中有一場就直接講「因為我是克里斯馬,請叫我克里斯馬榮旻」,乾脆以後見到他,就直接叫他「克里斯馬」,榮旻你這招…太超過囉!不過,當場我聽到他這樣講時,在座位上狂笑啊!(唉一古,少女的矜持到哪裡去啦?!)



每個人用日文做完自我介紹後(真的很討日飯們的喜愛啊~),MC就會稍微講一下開場詞之類的,此時,成員不安份的細胞就會開始扭動(!?),一下幫彼此互相擦汗、餵開水大鬧粉紅,一下就是對著台下飯猛比愛心、飛吻,惹得現場粉絲尖叫連連,一度還讓MC差點要中斷訪談呢(笑)!最好笑的是珉玗還把毛巾綁在榮旻的頭上,綁得好像要準備去稻田插秧的農夫一樣,氣得榮旻一手把毛巾從頭上抓下來,然後大喊「我可是克里斯馬榮旻」,哇哈哈哈,榮旻真的很糾結「克里斯馬」的形象啊!不過看他越糾結只會讓我更想笑…(在此為了我失禮的行徑和廣大的榮旻飯說聲…米安捏…m(_ _)m)



MC隨後做了三個問題的訪談,三個問題分別都是由東玄、正珉、珉玗回答,除了珉玗在解說今天SC的主題是用日文外,另外兩個人都是用韓文來回答(因為有口譯就不講日文啦?!明明日文說的也還不錯…認證認證!)由於四場的問題都是一樣,連回答的答案都差不多(用韓文回答時可能會有點不同,但是口譯的翻譯聽起來都一樣…=_=)。



第一題「為什麼今天SC的主題是『First Date』?」,珉玗滿頭大汗帶著秒殺客人的微笑說:「讓珉玗來為大家說明,用日文!我們的隊名叫『BoyFriend』,飯就是我們的女朋友(想當初最早的飯名就是『GirlFriend』,後來考量到男飯心情,才換成『BestFriend』),因此主題才會取『Date』(約會)」,話才講到「大家都是我們的女朋友」現場就尖叫聲不斷,我則是像個家長一般,雙手鼓掌內心想著「回答得好,不愧是我們家的忙內啊~」,一整個就是圈飯的台詞啊!



珉玗的日文真得不錯,雖然這個問題是定版題,答案也有可能事先就用日文背好,但珉玗每場說明的台詞都有些許的不同,雖然關鍵詞都不變,但四場聽下來後,每次都會仔細聽一下珉玗的解說,聽聽看會不會又有新發現呢!(讚!)



第二題是問「在武道館辦SC的心情如何?」,東玄就一副隊長的模樣回答:「能站在武道館的舞台上,讓我們感到十分光榮。粉絲人數也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多,由於今天是「(與粉絲)約會」,盡情地享受今天的表演吧!」



第三題「8/22出道日單是什麼樣的歌曲?」,正珉很正經地回說:「8/22是我們出道日單的發表日,這首歌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才完成的。在韓國幫我們製作很多歌曲的Sweetune老師,在日本幫我們做詞的松井五郎老師,真是在許多人協助下且是一首充滿愛的歌曲,請大家務必聆聽。」



當介紹完出道日單「Be my shine」後,小男友就說等一下會唱這首歌,裡面有個舞蹈動作要請全場觀眾一起配合做,跳舞擔當的珉玗就用日文解說舞蹈動作,「當唱到「愛してるkiss kiss」時,一手要慢慢舉高,然後在「kiss kiss」的地方手指就要像小鳥講話的樣子一開一閉」,嗯!記得了,超簡單的呢~伴隨賢星兩小段副歌的歌聲,成員們帶著飯們一起練習這個動作,約定好等下表演時要一起做這個動作,然後就結束訪談退場了。



(正在教台下飯如何做「KISS KISS」的舞蹈動作)


在等待下半場開始之際,螢幕上突然跳出一個熟悉的人影,然後仔細一看,還不只一組,前後至少有10組KPOP人氣歌手的祝賀影片。什麼?!這是驚喜影片也做得太認真了吧!10組藝人分別是KARA的智英、Wonder Girls(弟弟們最愛的女團)、U-KISS、missA Suzzy(最近是誰的告白對象啊…)、MBLAQ李準、B1A4(感人喔!從出道以來一直都是亦友亦敵的對手也錄製一段祝賀話,明明B1A46/30也在東京另一個地點辦握手會的呢!Being真得很厲害啊!)、青春不敗MC的金申英(像是在澳洲出外景順便拍的=_=)、INFINITE、SISTAR、Kwill,自家師兄師姐也來段祝賀詞,家族溫暖啊~



從這段驚喜影片中可以看出KPOP在日本有很大的市場,幾乎每組藝人畫面一出現尖叫就不斷,尤其是U-KISS、B1A4、INFINITE等男團一出現,現場的尖叫聲真是劃一整齊啊!(喂!沒禮貌!今天是誰的場子啊??怎麼看到別的男人一出現,就忘記家裡的男人啦>_<)



影片一結束後,心想接下就是特別舞台吧!當初看到官方粉絲電子報做SC行前預告時,因為SC有四場表演,所以特別舞台肯定就是和台灣FM一樣的SOLO舞台吧!雖然之前就這樣想了,即使是SOLO舞台,也仍私心希望弟弟們能演出不一樣的舞台內容。



第一場燈光一暗,看到有人從舞台左邊隨著音樂慢慢步出,喔!韓劇秘密花園的「那個男人」,唉一古~第一場特別舞台竟然是我們家賢星啊~(撒花)穿著疑似下半場的白色服裝(因為當時不知道這是下半場的衣服,所以才用”疑似”兩字),唉呦!怎麼不是穿沈社長的藍色亮片運動服呢!呵



這首歌之前在看韓劇的時候就很喜歡,跟著音樂哼了幾段後,忽然覺得日本人真的好專心在聽音樂上,不像我們不做應援也至少還會喊一下名字,什麼都不做…覺得好奇怪啊…稍微在有點空檔得時候喊了一聲「賢星~」,但週遭日飯實在太安靜了,害我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啊!-///////////-



後續的特別舞台是,


第二場正珉。播放驚喜祝賀影片時,就看到工作人員把鋼琴擺上舞台,「等一下一定是正珉,歌曲一定又和台灣FM一樣吧!」,當心裡正這麼想時,正珉就出現在鋼琴旁,脫去了黑色西裝外套,小領結搭上黑色西裝背心,和平時小混混形象不同呢(是他自己本人接受日雜訪問時說自己有點小混混的魅力喔!不是我胡扯的呢~)!帶著深情款款唱出第一句歌詞,喔~日文歌耶!日劇「一公升的眼淚」的歌曲K – Olny Human。在百忙的行程中,正珉到底是何時準備這首歌呢?為了日飯特別準備的歌曲,正珉好用心喔!



(放上一段「Olny Human」的MV給大家聽聽音樂,真的是一首很好聽的歌呢)


身邊的日飯們紛紛感嘆「好好聽喔~」,台下觀眾又沉醉在正珉的歌聲中,唉呦~好想大喊「正珉,唱得好好聽啊!」(內心糾結中),曼妙的鋼琴旋律和溫柔的歌聲,雖然中間一段高音的部分稍微有點破音,但不損正珉的SOLO魅力,大拇指兩隻!表現得真棒~(拍手)



第三場是小隊東玄,穿著上半場的黑色西裝,手持著白色玫瑰花,唱著他的啟蒙音樂Eric Benet 的「Still with you」,然後坐在舞台中央預先準備好的高腳椅上,一束燈光打在東玄身上,呼~整個畫面…美極了!想到之前東玄在接受日本節目訪談時,講到自己SOLO舞台時說道:「因為有點緊張所以就閉著眼睛唱歌,當我再度張開眼睛時,台下粉絲揮舞著螢光棒,就好像在星海中唱歌一樣」



屋哩東玄毆吧,你說的一點都沒有錯,我在四樓聽你演唱時,雞皮疙瘩一直都是站立著,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東玄唱得比其他場次(包含台灣FM…)還要好聽呢!沒有多餘的舞台表演,沒有送玫瑰花的橋段,只是純粹回歸歌手的本質,認真專心地表現出歌詞的感情,呼~我也陶醉在東玄的歌聲裡了~



第四場毫無疑問就是95LINE的旻鍋牛,只要是長期Follow小男友的飯肯定知道這個舞蹈對他們的意義呢!舞蹈中心的珉玗依舊挑逗台下的粉絲,因為第四場我的座位離舞台超近,當珉玗撈起T恤的一角時露腹肌這段引來不少尖叫啊!也趁機認證一下,珉玗有練過喔!不過,對我來說,珉玗今天更加誘人美味(!?努那,你想幹麼啊!),黑色背心好低胸啊!都不知道該把眼神擺到哪裡啊!(當然是緊盯著低胸的胸線不放啦~噗哧)



特別舞台結束後...



--------(待續 接【BoyFriend】後記:0630武道館SC出戰實錄-下部)--------



(照片出處請見各張照片的LOGO)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