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夏天,越覺得對於"出遊"這件事,越沒有戰鬥力,開始漸漸地熱起來,從小我的高體溫讓我受不了夏季的炎熱感,冬天雖然是半個暖爐(因為還是很怕冷),但到了夏天若沒有待在冷氣房裡,高體溫就會讓我變成燒玻璃的火爐,燒燒燒~對於這麼沒有戰鬥力的我來說,要找個舒服地方出遊,的確會很傷腦筋,於是就選擇了近河床的大溪。





老實說,到今天以前,大溪老街在哪裡,我一點也不知道,雖然常常會經過這邊,但都是去石門、慈湖、復興鄉,根本也不會停車到這裡走走,每次說到老街時,我家最常去的就是內灣老街和北埔了,不過,明明大溪老街這麼近,為什麼我都沒有和家人來過呢?





車子停在離大溪老街很近的月眉停車場,公家免費的停車場,另外還有提供接駁車,讓旅客方便進出大溪園區,不過,看著地圖上的顯示,大溪老街離月眉停車場超近,只要沿著河堤步道直直走,好像不消幾時就可以抵達。





走在步道上,雖然沒有陣陣涼風吹來(今天挺悶熱的),但是看到起伏不平的河川底宛如大自然雕刻出來的傑作,不禁讚嘆自然界的鬼斧神工呢!看到不少人走到河川邊釣魚或散佈,心想大概只有颱風季未來之前的此時,才可以這麼做吧!



(往和平老街的街道,有點點像京都三年坂的感覺,只有一點點啦~)


其實,大溪老街真正熱鬧的地方是指「和平老街」,整個大溪園區幾乎通稱為大溪老街,但是從大溪遊覽地圖上是看不到叫做「大溪老街」的地方,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指和平老街吧!順著河堤步道在照著指標走,爬上一個陡峭的階梯後,就會來到和平老街,人潮一面湧進,好可怕啊!街道兩旁都是小吃的店家,台灣的老街真的就可以比擬日本的商店街,真的好像啊!只不過台灣的街道比較狹窄,而且也"稍微"髒亂了。



(超多人啦><)


來到大溪,大家都不外乎推薦大溪豆乾,或是"霸丸"(台語發音),不過我真的對於"名產"興趣不大耶!通常我都只愛看建築物,所謂的「老街」,正確說來應該是台灣早期的商家街道,當時繁榮的街景保存下來,至今依舊可以看到古時建築物,大溪老街也不例外。











老房子的屋頂都有奇特的圖騰稱為「立面牌樓」,每個牌樓上的雕花都代表一個吉祥意,松竹梅菊是一定有的,老鷹、獅子、蝙蝠、麒麟各有其代表,看著排樓間有著似像非像,不知當年建屋的主人們都想要比較什麼呢!總之,只讓我抬頭向上看,忽略左右兩旁的食街。



騎樓的拱門造型也是挺有看頭的呢!只是所有的遊客人只記得要買大溪豆乾,而忘記抬頭向上看呢!街道的中間也有不少的巷道,有機會的話,還真想慢慢地穿梭其中,看看前人們遺留下來的遺蹟呢!另外也想看看晚上的大溪老街,不知是否也如同照片般的美麗呢!






(也有這個模樣,沒有紅磚頭)


(不過我是比較偏好紅磚的古典味)


提供幾個大溪相關網站:
1. 要看立面牌樓的介紹請到「大溪觀光導覽網
2. 想要多了解大溪歷史請到「大溪鎮歷史街坊再造協會
3. 店家民眾自製的「大溪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