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三天墾丁旅行,一定要把食記另外拉出來寫,不然以我愛爬文字的習慣,肯定讓大家看得眼睛脫窗,這算是體恤大家呢?還是我要用來騙版數啊?不過,請相信我(童子軍的三根手指信約已舉起),當然是屬於前者啦!首先介紹的是第一天中午品嚐的洪師傅小館。





洪師傅小館是Tina在網路上特別找的,店家聽說已經搬過很多次,最後一次是搬到小杜包子附近(小杜也搬過一次吧),由於第一天剛到墾丁的中午,大家實在是按耐不住肚子鬧鐘響不停,因此小杜包子就暫緩一下,先去祭祭五臟廟再說,於是就走向洪師傅小館開始品嚐美食。



看過菜單後,依序點了螃蟹冬粉煲、涼拌海菜、日式炸豆腐、威爾鋼蛤蜊、鹽酥龍珠,藉著照片一一介紹。第一道就介紹威爾鋼蛤蜊,照片就是最上面那張,名字取得讓客人臉紅心跳,但卻是一道很鮮美的料理,原本以為會是用快炒的方式來處理,沒想到店家用洋蔥鋪底,拍上一點蒜末,灑上一點紅色的中藥(狗取?忘記怎麼拼了),淋上少許的米酒後,用蒸煮的方式,保留蛤蜊原汁原味,卻不讓人感到腥味十足,好吃。





涼拌海菜,也是讓我覺得很驚豔的一道菜,利用當地現採的特別海菜,拌上些許的醋,和一些開胃的酌料,一道很平常的料理,卻意外可讓夏季的暑氣全消,而且還挺開胃的呢!




日式炸豆腐,名字聽起來感覺像是不怎麼樣的料理,甚至可以輕鬆想像出料理的味道,你以為像是我們平常吃的油炸嫩豆腐,那你就錯了,店家用雞蛋豆腐沾上薄薄的太白粉油炸,擺盤時,將炸豆腐瀙泡特製的醬汁中,利用雞蛋豆腐香嫩之味,在搭配上獨特的醬汁味,超香甜超好吃的啦~





鹽酥龍珠,取章魚嘴做出的美味料理,去吃海鮮店時,這道料理是我必點的桌上菜之ㄧ,不過洪師傅小館讓我覺得不同的地方是,章魚嘴又大又新鮮,可能是靠近海港的原因嗎?總覺得特別好吃,一般海產店吃到的總是比較小顆,細細品味後會發現到口味總是比較重,但是,這裡就不會喔~香酥且味道不重,不愧是產地直做啊~





螃蟹冬粉煲,這是洪師傅小館的招牌菜,招牌不虧是招牌,果然味道好吃極了,點兩人份的沙鍋,內有兩隻螃蟹,剛端上的時候不要太快吃,稍放幾分鐘後,待冬粉吸飽湯之後,螃蟹的味美和湯汁的香濃,哇~吃完一碗還會想再添一碗,不過還是有想要碎碎念的地方,螃蟹不知道是否在事前有先特別處理過,例如用胡椒粉醃過,或是用什麼醬料先處理過,螃蟹看起來都黑黑的呢!只是,真的很好吃啦~



第一天的中午就品嚐這麼美味的料理,那之後的幾天,不就會有肥死的可能性嗎?那就看我繼續介紹囉~美食啊~誰也不能抵抗呢!



延伸閱讀:
2008.6.8【台灣墾丁】三天兩夜上山下海之旅(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