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被颱風掃過之後,原本以為到了週末,天氣還是會"大珠小珠落玉盤",早上一睜開雙眼時,早晨的陽光穿透窗簾的空隙斜射到我,哇~這個天氣哪像是昨天有被颱風刮過啊?原訂計畫是要去觀音鄉拍蓮花,但是蓮花開花時間是早上六點到八點,所以一睡過頭後,大概就無緣與蓮花見面了,但還是想要出去走走,於是就決定延著海濱公路到處去晃晃。





結果簡單吃完中餐後,就開始展開兜風行程,先從林口下去八里往台北港方向去,台北港果然比竹圍漁港還不熱鬧,除了海風大了點,海水髒了點,大概沒有什麼好看的吧!不過,如果有張吊床或是可以躺下來的地方話,我到想在這邊小歇一下呢!





來到台北港後,隔著一個岸邊就是淡水一帶,因此就建議,乾脆殺到三芝一帶去喝咖啡或是什麼之類的,想是這樣打著如意算盤,但是週末的人潮還真不少,一下子都湧進往淡水的路上,在紅樹林那邊,各式車廠的各樣車子全部都出現在小小的交通網上,真是熱鬧不行呢!不過,車多就是代表人也多,殺去淡水只是徒增私人停車場的麥克,對我來說,一點好處也沒有。





就在前往三芝的路上,忽然眼睛掃到一片花海田,想說我是不是眼睛花了,怎麼這樣的時間點會有花海呢!通常都一定要在休耕時期才會有啊!現在又不是休耕中,不過面積也沒有多大,車子繼續往前兜風,原本計畫可以去三芝的咖啡廳買杯咖啡,順便去玩玩海水,結果卻被說成是為了私利而侵占國家美景,所以也因此作罷,嗯~其實我只是想找家咖啡廳躺著午睡一下。哈~





錯過三芝的咖啡廳們,那就建議去法鼓山見識一下"豪華"的小花園,但卻因為看到鄧麗君紀念公園的觀光導覽牌,所以又放棄掉法鼓山的小花園,直奔鄧麗君紀念公園去,不過,所有無計畫性的行程全部都因為臨時的興致又會有所改變,就在前去鄧麗君紀念公園的路上,看見遠處黃澄澄一片的花海,「不然,我們去那邊看看花海好了」,於是車子就順著大概的指標進到鄉間小路裡。





哇啊~真的好漂亮喔!大部分以橘黃色的波斯菊為主,另外還有一些看似小雛菊的七彩花朵參雜其中,站遠處觀望時,我還以為是油菜花呢!但,油菜花的密度也比不上波斯菊的茂密吧!找了路邊隨意停車後,就踏進了花海田原中。



由於每塊稻田都被小河渠給分隔開來,因此遊客們想踏進花海田中似乎也不是如此容易,也因為小河渠的灌溉著,花海的稻田看起來都濕寧寧地,對於今天穿著白色球鞋的我來說,踏進泥濘裡必非是個明智的選擇,於是只能順著走道在花海的外圍欣賞著。可惜今天帶著只是一般消費型數位相機,所以請大家欣賞就好,別挑剔啦!





稻田間的走道似乎都不相連,往往走到底後,就必須返回起點,然後再從起頭端另外找出新的直線路欣賞著另外一區花海,來回的走來走去,也消耗不少卡洛里吧!心想為什麼會在這種不起眼的地方有著花海,沿途上遇到義工大姐們,大姐們拿出活動導覽圖給我,原來從7/18~8/17在北海岸四個鄉鎮裡舉辦花海節,正巧開始的第二天就被我遇上了。





仔細瞧瞧宣傳單內的內容,原來今天來到石門鄉老梅大丘田,也就是要往青山瀑布爬山的路上,雖然花海的公頃數只有七公頃,但卻讓旅客們給今天的旅程留下美好的回憶。夕陽也準備登場了,也該是回頭道別美景的時候。



延伸閱讀:
台北縣之北海岸花海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