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上班時,正好快要遇到辛樂克小朋友來台灣玩,不過昨天才聽說只是會輕輕從台灣身邊繞過去,所以在颱風天的前夕,天空總是會異常的漂亮,以前拍過很多次颱風前夕的天空,藍天總是特別的清澈,看著藍藍清澈的天空,總是會讓我想起日本的藍天。






日本不知道是不是在高緯度的關係,藍天的機率都比台灣多,還是因為我住在比較鄉下的京都關係,或許住在東京的朋友就沒有這麼幸運呢!有看過松島菜菜子的「大和敗金女」嗎?每次拉近主題曲時,就會看到從上而拍的東京街景,夕陽暖暖照射著東京的街頭,不過空氣污染的灰塵有夠厚,讓人都會誤認為是霧勒!



(小樽的天空)


前一陣子在某位喜愛在日本旅遊的格主Milly,看到這篇「藍天下~再往小樽」,想起我也曾經在小樽看到最美麗的藍天,文章中可能沒有刻意講到小樽的藍天有多麼迷人,但是光標題就勾起我不少的回憶,那年的北海道單身旅行,也因為在颱風天的影響下,氣候似乎都不穩定,陰天多過於晴天,拍起來的照片也是陰陰沉沉的。






但是唯獨在小樽出現太好的晴天,快晴的天氣讓我整個心情都愉快百倍,忘記連日來堆積旅行疲倦,就在這裡吃到誇張的六層霜淇淋,還看到別人的冰因為太高層,腰折斷了一大半呢!好可惜喔~





一堆在日本發生的趣事,一下子就湧進了腦海中,羨慕著好友也在今年暑假去了北海道玩,雖然路線不相同,但是北海道還是我想再去玩的地方,尤其是滑雪啊~聽說今年可能是冷冬,真是呼起我的鬥志啊~





講這麼多和日本有關的事情,不過是挺愛藍天的顏色,台灣也是受到空氣污染的影響下,要見到清爽的藍天,真的就必須等到刮颱風前吧!不過也因為颱風前夕的關係,下午下起零星的小雨,意外的看到超漂亮的彩虹。





而且,是看到完整的彩虹圖形,一整個半圓形跨越整個平地上,超美超美,不知道是否因為辦公室的大樓比較高,或是眼前的平地都沒有阻擋物的關係,幸運看到一整個半圓形的彩虹,真叫人興奮啊~





沒有辦法將彩虹的全身照到,只好先來個合成給大家品香一下呢!但是仔細看看來是可以看到還有另外一個彩虹,在上圖左邊的圖片中,有沒有看到清楚的彩虹上面,有個隱約的彩虹呢!可能相機拍的不夠清楚,但仔細瞧瞧還是可以看到呢!





放張更大清楚的來考驗一下大家的眼力,看得到的人就來舉手發言一下「我看到囉~」,不然我下次再來研究如何調相機的色調囉!



不過在一天之中,享受到不一樣的天空樣貌,還真叫人驚喜呢~下次有看到漂亮的天空,再和大家分享囉~



(題外話)
我挺喜歡拍天空的,只要是好天氣,一定會拍天空一張,拍到深邃的藍色時,就會讓人挺高興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