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在網路上和我請益日本旅遊的事情,不然,因為前陣子在巴布上公佈要準備去東京旅行的關係,大家都回我說:「東京你一定很駕輕就熟」,ㄟ.........我只熟京都、大阪等關西一帶,另外就是廣島和北海道而已,其他地區都只有聽說,但都還沒有真正了解過,看到此處,我朋友一定會跳出來說:「還有東京啊!你有去過啊!」,是的,我的確去過東京,第一次去日本就是去東京,那時是升大四的暑假,第二次去東京是好像工作三年左右吧!不過,在京都讀書時,我。完。全。沒。有。去。過。東。京!



這次在同事的邀約下,一時起意決定出發成行,用了一天的時間,完成機票和飯店預約,不過,就行程的一塊完全沒有頭緒,大致上先設好了幾個景點,鎌倉啦!日光啦!有時候就連箱根和伊豆半島也出現在名單中,但是考慮到能玩樂的時間有限,所以就打算刪除坐車時間超過一個小時以上的地點,只留下鎌倉了,一個點完成了。



另外一個點就在隔天也浮現起來了,原本在背包客棧(一個自助旅行交流網站)看了「第二次以上去東京的人  推薦去處」,在27頁文章中意外發現到這個景點,那就是日本電視台的大時計(<--官方網站介紹,是日文),在文章中也看到一個介紹非常清楚的說明網站--探索日本【景點】汐留。宮崎駿大時計,從文中簡單摘要出:


1. 此報時鐘為宮崎駿所設計,很有霍爾移動城堡的感覺
2. 分為兩個主題,右側為鐵匠一族負責時鐘的動力來源,左為鐘一族負責時鐘的聲音來源
3. 平日12點、15點、18點、20點,假日加10點一場,表演時間為三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知道這個景點時,就超想將宮崎駿大時計放進我的旅遊名單裡,既然把這個放進來,那就順便去三鷹參觀一下宮崎駿博物館吧!正確名稱為「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日本官方網站),不過有耳聞該美術館的門票超難買,於是我又開始從官方網站搜尋相關資訊,於是看到了海外購票方式,還好是和日本人分開購買,就無須搶票搶到瘋掉了,點進網頁看時,竟然發現到台灣有指定東南旅行社販賣耶!(-->證據)



檢視較大的地圖


找了東南旅行社的購票網站來看時,才發現到,雖然不像傳說中不好買票,但是我希望的時段也沒得買了,涵的幫忙下也無票可買,只好轉向透過日本的購票系統來看,日本購票是透過LAWSON線上系統購買,點進去看時,10/11-10/15的期間,週二是定期公休下,只剩下10/13 16點的入場票,雖然時間不是很漂亮,不過勉強可以接受,畢竟10/15回國時間去看的話,更是讓人緊張不已呢!請同事住在東京的朋友幫忙購票,已在本週就買到了,真是太棒了,現在回過頭去看LAWSON購票系統,10/13都已經賣完了,真是幸運呢!這樣就有一天是宮崎駿朝聖之旅了,好棒喔!



確定了10/13的行程後,接著就是10/14的鎌倉和江之島的一日遊,不過在安排鎌倉之行前,內心幾番波折,因為看過京都大大小小各式形式的寺廟神社後,全日本還有哪一家可以比得上京都呢!不是差不多,就是大同小異,所以內心真的很爭扎,深怕又是看到一個重複的寺廟,不過,鎌倉大佛是比較吸引我的,為了看大佛,所以才想前去見見祂吧!又登上背包客棧查資訊時,看到一篇「鎌倉交通/景點/住宿...等討論」的文章,總共21頁,看了快要一週,眼睛要變成豆麻樣,才全部作好重點。



決定了交通要買「鎌倉。江之島一日卷」1970日元,票務內容提供有新宿到鎌倉來回各一次(一次要860日元)、湘南單軌電車無限、江之電二日卷,光是風景最美的江之電可以坐到爆,外加日本唯一吊掛式電車坐到爆,我就覺得很值得了,一定會來回坐上好幾次,讓自己舒服享受一次小小的電車之旅,但是到底鎌倉除了大佛外,還有什麼景點好逛的,可能還要再多做功課,不過原則上大概的走法是已經確定好了,再來就是找一下吃飯的地點呢!



所以剩下的10/11,因為抵達日本的時間已經是晚上八點了,所以只能放棄購物和玩,不過會找家好吃的店面來吃吃,10/12已經排定購物了,10/15回程日也是購物,大概計畫點是這樣安排:


10/11   飛日本
10/12   (購物)新宿--神田--銀座--池袋
10/13   (宮崎駿朝聖)新宿--汐留看大時計--吉祥寺逛大街+看井之頭公園的活動--吉卜力美術館--吉祥寺繼續購物
10/14   (寺廟風景)新宿--北鎌倉--鎌倉--江之島--大船
10/15   (購物)新宿--上野(或其他要買要吃的地方)--回台灣


不過這是初步第一版,因為方向順不順,我都還沒有考慮,另外車費地圖也沒有準備好,購物的話,就是純粹拼體力和腳力,幾家想吃的拉麵店也還在搜尋中,要安插在其中幾天分開吃,還有想吃的咖哩飯和牛肉蓋飯也是列在名單中,還有幾家便宜的藥妝店也需要準備詳細地圖,不然很容易會迷路,一迷路就會浪費不少時間,查了網路還有一些週年慶的特別販賣一定也要去看看,所以,另外寫篇文章來蒐集購物的名單和店家位置好了。



住宿,10/11(六)因為正好碰上日本三連休的第一天,所以想要訂的飯店,不是沒有房間,就是無法連續住宿,在低價政策考量下,第一天選擇了週租公寓,週租公寓顧名思義就是一般給長居的人租屋用,不過現在有越來越多開放當成類似民宿使用,用商務旅館的價錢就可以租到付有廚房衛浴的房間,是另類享受日本生活的方式,正好只要住一天的關係下,選擇同在山手線上,離車站約有一分鐘的路程的Weekly Mansion駒入(旁邊有辶字邊)對於當天很晚才抵達的我們來說,實在是不錯的選擇。



由於這種Weekly Mansion的價格不會很高,這間大概是九千日幣,如果是連續租一週或是一個月的話,價錢會壓到5000~6000日幣,對於長期居住的人來說肯定很方便,不過被當成商務旅館時,也不會只住幾天兒少給服務,飯店有提供的東西,這裡幾乎也有附,餐具電鍋之類的東西只要提前申請,店家會免費提供,對於不想在東京花大錢的人來說,肯定是不錯的好地方,房間大小看起來也還好,網站上有提供房間照片,請【連結】。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面10/12-10/15住到新宿,新宿的飯店和商務旅館實在是多到爆,我是利用日本住宿網JALAN去搜尋,這個網站十分神奇,有著各家飯店的詳細資料,地圖也畫得十分詳盡,另外當你不知道住宿環境時,可以參考最底下的"口耳相傳",點進去後都可以住過者的感想,通常都挺可靠。星星的評分也很可靠,越接近4個星者越好。



於是又在唯一有連續時間可入住,且離新宿車站要很近,價錢也要合理下,就只有找到Hotel Vintage Shinjku,小尺寸的雙人床(但我懷疑只能一個人睡),應該算舊一點的商務型飯店,不過價錢卻十分豪爽,由於我長期使用JALAN訂房間,因此也累積不少點數來折扣,所以當下又省了不少錢,真是讓我感動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蒐集這些資訊,還真讓人覺得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