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一起出國的朋友,可能已經住在東京一年的關係,所以對於東京的一切幾乎都記於腦海之中,就宛如京都的地圖依然存在我腦海一樣的道理,所以,每天大概都只有我拼命在查東京的相關地圖,我準備出東京的資料都已經超過十張了,其中包含各景點的地理位置,購物買東西的位置地圖,最重要的是當地美食情報啊!




我在背包客棧中查到不少與美食有關的推薦情報,想要吃的日本道地美食,不外乎咖哩、蛋包飯、豬排飯、蓋飯、拉麵,這是我手上目前的"想吃"名單,一般人覺得非吃不可的海鮮蓋飯和壽司,因為不會過去築地,也不可能會到海港的地方去,所以就放棄不吃了,免得遇上地雷,花錢買"難忘"的經驗呢!



依照目前的計畫來安排的話,已經整理好不少的店家了,依日期來排店家的介紹好了,首先是10/11(第一日),晚上抵達的飛機,到住宿的地方大概就九點半過後了,朋友提議去居酒屋吃吃,這個提議到是不錯,不過聽說住宿附近那家居酒屋很容易客滿,真希望能夠吃到。(現在滿腦子已經浮現喝酒吃下酒菜的畫面了,呵)



10/12(第二日)早上要先去汐留的日本電視台看宮崎駿的大時計,因為他和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在不同的方向,超級不方便,所以大時計擺在第一天去看,中午和神祕友人約好一起吃飯,決定好要吃豬排飯,因為一個人去吃豬排飯,感覺很奇怪,就請朋友一起來品嚐。京都有民代,東京有和幸,正好在汐留一帶有一家,決定在汐留將豬排飯給解決掉。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晚餐目前還沒有想到,如果是在銀座的話,可能想去銀座的無印良品吃吃輕食,沒錯,日本的無印良品也有賣吃的,如果和IKEA一樣用自己的餐具和食物的話,應該也算是另一種類型的餐廳吧!不然就去池袋吃無敵家拉麵,全東京只有一家,不過吃過的人都說好吃,那邊來解決一下晚餐也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13(第三日)都在吉祥寺活動,可能中餐用有名的佐藤肉丸來解決,聽說是用高級的松阪牛來作成牛肉可樂餅,不過,形狀都是做成胖嘟嘟的圓形,所以大家都習慣稱為「肉丸」,據說是在吉祥寺車站北口出來沒多遠的地方,而且又是吉祥寺必吃之名產,所以一定非去不可。那邊還有大家也很推薦的一風堂拉麵,不過連續兩天吃拉麵,讓我有點害怕呢!但也先放進名單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晚餐的部分倒是要來吃蛋包飯,找好一家叫做「ポムの樹」,看到他們家官網上的菜單,每一種都讓我口水直流,真想馬上就吃到嘴巴裡,希望能夠吃到蛋皮能是溼溼軟軟鬆鬆厚厚的,不過真的都好難選擇喔~到底要吃白醬還是番茄醬,還有牛肉燴醬和咖哩醬口味可以選擇呢!真傷腦筋~官網上有提供優惠卷,可以提供一杯飲料,那就印下來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10/14(第四天)要去鎌倉,聽說鎌倉車站有不錯吃的咖哩,可能也會過去那邊吃吧!晚餐的部份就隨便看在哪邊就去哪邊享用囉!



10/15(第五天)要去上野,預定在那邊吃讓人十分回味的一蘭拉麵,據說,日本只要進行拉麵排行時,這家拉麵店一定會上前五名,人氣高高不墬,所以沒有意外的話,可能會去那邊品嘗一下。晚餐,會搭上晚班的飛機回來,有可能會在飛機上享用,所以搭飛機前可能會去吃點小東西,然後就回台灣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看起來很充實,不過計劃通常都會有變化,也許到時候看到有大排長龍的隊伍時,也會擠進去一起享受排排樂,吃飯本來就可以很輕鬆,不要因為我的介紹讓自己的行程變得很複雜喔!畢竟吃飯到處都有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