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早上可是起了一個大早,即便前晚睡著時已經凌晨兩點了,我仍按下七點多的鬧鐘,為了趕上十點鐘的宮崎駿大時計整點表演,所以就算是睡眼惺忪,也得乖乖爬起來,不過真的是累爆了,坐在電車裡直打哈欠。搭上東京地下鐵途中轉了兩次車,不過仍算方便,之後聽住在東京的朋友說:「早知道你要一直在東京裡打轉,應該買張東京地下鐵一日卷使用,比較划算」,事後仔細計算下,像今天要轉這麼多地方的話,搭地下鐵比較方便,而且東京的重點景點地下鐵都有站,來上一張地下鐵一日卷(750日元)還挺划算的呢!





汐留,東京的新興商業都市,靠近海邊,位於築地的後一站和開往台場的必經之處。在電車地圖上寫著「新橋」,其實也是屬於汐留的一部份,總之,這裡只是商業大樓區,週遭同樣被各類商業大樓包圍住,卻感受不到像是池袋或是新宿那樣的熱鬧,因為要看宮崎駿的大時計,所以才會刻意繞去在電車地圖上的東邊,否則應該不會來吧!





不過,我卻很慶幸自己有來到汐留,雖然都屬於東京城市的一部份,但我卻喜歡上這裡的悠閒和寧靜,可能正好遇上日本三天連續假期,這座商業城市卻不同於平日地安靜下來,走在二樓(或三樓)的空中走廊上,抬頭望著天空,白雲藍天都在大樓之間搖盪著,感覺好舒服喔~有別於在東京市區內擁擠的大樓感,這裡就像孤寂的空樓般,風聲穿梭在我的耳裡。





抵達汐留之後,我依著事先在台灣查好的地圖往日本電視台方向前進,比對了車站附近的觀光地圖後,還是會搞不清楚,因為汐留就和新宿一樣,除了平面走法外,還有地下一樓的大通道,另外這裡還多了二樓的空中走廊通道,所以光是到目的地的方法就有很多條,可是讓我迷糊了,看到車站附近站了一個拿著「案內」牌的警衛,於是三步併兩步地移動過去問路了,警衛伯伯很親切地指引我方向,讓我很快速就能抵達日本電視台。



(每棟大樓間都有像這樣的空中走廊做連結,不過每一條都好寬敞喔~因為沒車走起路來好舒服呢!)


日本電視台內部似乎沒有開放參觀,不過在附近有專賣日本電視台商品的店可以逛,所以再看完宮崎駿大時計的整點演出後,我就到商店去走走,果然小小一間一二樓的店鋪內擠滿了客人,一樓有專區賣著宮崎駿卡通的特區,正在強力播放著今年暑假在日本上映的波妞,我也忍不住被DVD播放的預告畫面給吸引住了,真是可愛極了,二樓是專賣日劇商品,為了今年春天才剛播畢的極道鮮師3擺上了小專區,很有極道的風格呢!



(拍到一半還會拍到電車經過)



(新幹線也經過了....)


走出來後,附近還有一個汐留拉麵的攤子,還沒到開門的時間就已經有人在排隊,實在太誇張了。在專賣店的前面還有節目主持人的留印,我找到我最喜歡的倫敦靴子,中指和小腳印,我猜中指的部份應該是小淳這個大嘴暴牙男的留印吧!另外還發現到性感女星藤原紀香的唇印,應該不會有熱情影迷直接嘴對嘴貼上吧....



(明星手印,全部都是)



(我喜歡的倫敦靴子)



(還有藤原紀香的唇印,真性感)


在日本電視台附近閒晃一下,聽說汐留這一帶的建築物都很有設計感,不然都會有些很特別的設計物品,於是我就發現到日本電視台外的怪異斑點人型,是椅子還是裝置品,不過我到覺得很有趣呢!在專賣日本電視台商品店前有看到麵包超人專屬車,車內有擺上一個麵包超人的玩偶,很多小朋友都爭先和他合影。



(怪異斑點人型,坐上去後畫面會變得很詭異,不太想拍....)



(大螢幕前也有趴著怪異斑點人型,好酷的姿勢喔~)



(麵包超人車)



(裡面真的坐著麵包超人喔~不過只有一人坐的車應該比smart還少見吧!)


從地下通道來到Caretta汐留,聽說建築內也有一些小設計的東西,一個每二十分鐘就會噴水的龜殼,和接水的小天使都一一被我發現到,只是龜殼我實在找不到很棒的地點拍攝,小天使也都沒有在接水,這到讓我挺遺憾的呢!不過整棟大樓內有100張本世紀絕佳好設計的椅子在大樓內做長期公開展覽,看到喜歡的椅子也可以試坐看看,這點倒是挺有趣,不過我沒有將全部的椅子找完,只是隨便走走看看罷了。



(往某個大樓內的地下通道)



(Caretta汐留大樓的烏龜,這是這個大樓的形象人物)



(接水的天使.....)



(不過卻沒有水.....)



(大樓內典藏的100張椅子)



(很多造型很特殊的椅子,不過都不知道放在哪裡,要自己慢慢找)


Caretta汐留地下一樓和46、47樓都是餐廳,我在地下一樓有看到京都甜點名店都路里,一度想進去吃甜點的衝動,不過我在京都都沒有吃了,幹麼到東京才要吃啊!真是怪喔~搭了快速電梯到46樓去,電梯的對外面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看到景致從近突然拉到遠,真是過癮,讓我一時感到有點害怕呢!到了46樓後就可以很輕鬆欣賞著海灣附近的景致,連濱離宮庭園都看得一清二楚呢!






(有看到我的留影嗎?檢查時才發現到自己的影子留在玻璃上)



(綠蔭盎然的濱離宮庭園,好大喔!花300日元就能近去參觀呢!)





在大樓間東晃晃西走走,二個小時的時間也一下就晃眼而過,馬上就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了,趕緊移動到東京汐留大樓和約好見面的朋友吃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