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起來,即便旅行回來後已經過了這麼多天,寫上這篇,就好像是向壽司大的師傅致敬一樣。為何會這樣說,因為它,我打破我等候的最高紀錄,從入排隊人潮起到坐下店內的位置,整整等了2.5個小時。雖然知道在日本名店吃飯肯定要排隊,不過那最多也只等30~40分鐘,不過壽司大卻讓我等了2.5個小時,真是要給它拍手呢!





一開始在安排行程時,Lesley就問我:「要不要去築地吃壽司?」,每次去東京我都直接忽略築地,第一我無法早上五點就到築地看魚貨市場,第二我已經在北海道吃過好吃海鮮,所以對於東京迷大推的築地海鮮總提不出興致來。不過,就衝著好友的推薦,想說就去見識一下道地的江戶前壽司看看。



(各位客官,看看這個人潮啊~)


不過在安排行程時,Lesley有和我提及壽司大受歡迎的程度,因此在前去前就給我做好心理建設,平日約等1.5~2個小時,假日約等3~4個小時,所以就排進周四早上的行程,打算靠著這頓壽司品味來當早午餐。不過,會不會也太豪華了啊!不過事實上證明,等待時間和價錢就真得可以視為早午餐兩餐來看待,不是指一餐喔!



10/1當天早上由於我和Lesley各持不同套票,所以約好八點抵達壽司大門口。我搭Metor從新宿在銀座換車到築地,走了約15分鐘的路程抵達已有人在排隊的壽司大。手錶上顯示的時間為7:45,店門口才排了十幾個人,正慶幸「還好選平日來」,結果,從排隊尾巴往路口的轉角看,「怎麼那裡也有人站成一排」,有點惶恐的我走向轉角處的排隊線,喝!這條線還真長啊!「該不會也是排壽司大吧?」,心裡正這樣想著,就邊開口問起排隊最尾的日本人「你們是在排壽司大嗎?」



日本小哥「沒錯!我們正在排壽司大」





哇勒~果然不虧有著排隊美名,接著又問著小哥說:「請問,我有聽說會等待很久,依今天的狀況來看,會排多久呢?」



日本小哥「今天正好是東京都民日,所以應該會排三小時吧!」



(所有的座位都是吧檯位)



(因為店空間很小,所以包包都只能放在棚架那)


小哥們說的可是一派輕鬆,我倒是全身冒冷汗,「什麼!?要等三小時?!」,不禁又繼續問著小哥說:「這家店真的值得等這麼久嗎?」



(壽司就像這樣擺在每個人的吧檯前)


日本小哥「這家店超好吃的,在築地頗具水準,絕對不會讓你後悔排隊,我都來吃了好幾次呢!」



(每位客人總是拿著相機等待著壽司的完成)



(師傅們的料理台和制服總是很乾淨呢!)


有著小哥們的信心喊話,或許等待也是一種浪漫吧!就這樣一直等等等,7:55Lesley出現了,9:30左右一台築地市場專用貨車衝撞排隊人潮,警察救護車都來了,10:00我們從馬路旁的隊伍移到店家門前,10:30才正式踏入店裡坐下來,Lesley的腳抽筋了,而我則是雙腳不聽使喚的抖動,好慘...



(壽司大的年輕老闆)



(師傅們總是邊與客人談天邊捏壽司,現場的氣氛總是很舒服)


坐下來沒多久後,壽司大的老闆就開始很殷勤地招呼客人,不過看看那天客人的陣容,來自香港、台灣、義大利,還有日本本地的客人呢!不過老闆也很厲害,用著各國語言介紹每道壽司料理,超強!雖然知道老闆和師傅他們可是天天都在講,但也很厲害呢!



玉子燒,上門後沒多久,先上杯熱茶,老闆總是會與等待的客人們說:「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然後很熱情地詢問來自哪個國家,記住每位客人的使用語後,就開始捏壽司了。在壽司正式上場前,端上一小盤熱呼呼的玉子燒,美味極了。



忘記名稱的魚,不過身為第一道的它,也是讓我滿意到不行。



金目鯛



海膽,這個讓Lesley讚不絕口,一掃她對海膽的感官,我只能說新鮮的海膽就是沒有藥水味啊!



鮪魚大段,吃了這一口,忽然想起之前在台東吃到的鮪魚,果然,沒得比啊!



醬油味漬鮪魚,醬油淡淡的清香味,提升鮪魚的美味。



北寄貝又好像是章魚,不過我覺得是貝類,只是看起來很像章魚類,不過送上來時,腳腳那邊還會翻轉呢!有意思~但是很好吃耶!灑上一點醬油,超提味的!



白蝦,一開始看不出來是什麼東東在上面,還以為是小白魚呢!結果沒想到是一隻隻的小白蝦,我超愛的啦!



竹筴魚,在台灣似乎被視為很廉價的魚類,不過我超愛吃竹筴魚的,日本人也很會料理竹筴魚各式料理,讓竹筴魚的美味廣泛讓眾人所知。



鮭魚卵軍鑑卷,這個可是我的最愛,因為我是鮭魚大粉絲,只要是鮭魚的相關系列產品都是我的最愛~鮭魚卵有醃漬於醬油中,美味提升。




軍艦卷綜合,口感超清爽。



星鰻,擦上獨門醬料後,星鰻的味道更為好吃,Lesley吃完後一直和我說:「這個很好吃耶!」,看來又擄獲她的心了。



Lesley的秋刀魚,十道壽司上完後,師傅會請你選一種你喜愛的海鮮,替你做一道壽司。由於秋刀魚是當季的產物,魚肉中富含油脂,感覺上特別美味呢!



我的干貝,新鮮的干貝兩塊,刷上一層淡醬油,雖然仍是美味可口,但並非季節的產物,似乎比秋刀魚略遜了呢!



(隔壁義大利夫婦因為是兩人點一份「當記海鮮師傅推薦」套餐,所以才會見識到一次全上齊,一般一人一份的話,會一品一品的上)


其實吃到第八貫的時候,我已經飽到不行了,本來以為十一貫的捏壽司大概還需要一碗松屋的牛肉蓋飯才能飽腹,但是我小看它了,其實將全部的壽司擺上桌後,這些份量還真不少呢~壽司大的「當季海鮮師傅推薦」套餐雖然要價3900日幣,但我卻十分滿足呢!





延伸閱讀
壽司大
營業時間:5:00AM~14:00PM
休息時間:隨築地市場休息時間和週日
03-3547-6797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号館
食べログ的介紹(日文,但是有很多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