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準備文中,我就有說到這次前去東京的住宿,是透過網路旅行社購買的「機+酒」套裝行程,四天住宿+來回機票含稅要價16900元(2009.9的報價,隨時會變動),以我多次前往日本旅遊的經驗,這樣的價錢算是合理,有時候自己會將機票和飯店分開處理,機票盡量找時段好價錢便宜(通常要好幾個月前先訂好才會比較便宜),飯店就直接透過日本旅遊網站訂購,但實際上,分開訂有時候未必會比較便宜呢!只是選擇性會比較多而已。



(就是中間紅色的建築物)


和Lesley在搜尋各家旅遊網站時,意外找到燦星推出的「機+酒」便宜方案,以我這兩次東京自助行的經驗來說,選擇住宿地點,首選還是「新宿」,畢竟它的交通位置方便、週遭吃飯逛街多,但是在挑選新宿的飯店時,首要注意是「飯店距離車站」的資訊。



(窗外白天的景致)



(晚上的景致,拍得沒有很好喔~請見諒)


以我住過日本各地飯店的經驗,距離主要車站需步行10分鐘以上的飯店全部都不考慮,那是對日本人來說,走路10分鐘很近,但你想想,每天自助旅行靠得是一雙腳,第一天走10分鐘還可以承受,經過第三天第四天,你還想每天走10分鐘以上的路程嗎?而且,通常所謂的「距離車站10分鐘」的路程是指最短移動時間,以新宿複雜的地上地下的街道來說,根本不可能在10分鐘走到。以新宿華盛頓為例,走平面要20分鐘,走地下約15分鐘,這樣的走路時間,你能忍受的了嗎?



(1539,兩張小床的房間)


這次會挑選入住「新宿王子飯店」完全衝著它的交通和位置便利性。以交通為例,新宿王子飯店的二樓就是西武新宿車站,這算是次要車站,主要車站像是貫穿東京的都營西新宿車站只要2分鐘,往日本各地的JR、進東京鬧區的Metor、走鎌倉的
小田急都只要5分鐘,不論走地上或地下都是一樣,超方便。



(空間也是小小的)


新宿王子飯店的位置正好在新宿東口,只要過一個地下道走三分鐘即可往西口去,離歌舞伎町只要走五步就到,飯店附近的便利商店就有兩家,各家知名的連鎖店如我最愛的松屋、甜食好伙伴的Mr.Dounts、便宜的拉麵店,和東口附近熱鬧的美食街,幾乎都是應有盡有,對於非東京通的人來說,可真是便民呢!



(房間的擺設也很簡約))



(但是茶包、水壺、水杯、毛巾...等物品也是應有盡有)


對於女生購物來說,新宿王子飯店更是在最佳位置,最近的百貨公司就有小田急、0101、伊勢丹等,各家日本知名電器行也環繞其中,還有Lesley最愛的紀伊國書店(我側面猜測她這次應該搬了約8本書吧!),我最愛的UNIQLO西口旗艦店。



另外,新宿王子飯店的2~8樓就是西武新宿PePe,5樓又是UNIQLO,我覺得這家貨品比西口旗艦店還多還齊全;7樓是無印良品和CD行,差點就下手買絢香的精選輯了;8樓是大陸人滿地是的百元商店,另外8樓還有電梯可直接通往飯店,簡直就是逛完後就可以直接回飯店放東西,然後繼續採購。



(廁所沒有想像中的小,我以前住的宿舍更小呢...)


房間的話,據說飯店在2008年重新裝潢過,所以房間感覺起來都很新很乾淨,而且還充滿新式簡約的風格。廁所的馬桶是免痣馬桶;提供的沐浴品據說也是日本大廠牌的,洗起來都香噴噴,感覺真不錯。只是還是一樣小間,兩個人的大行李箱擺下去後,走路的地方就變少了,只好運用智慧去喬出擺行李的空間。



(一樓街道白天的景致,第一天到的時候都還在下雨呢!)



(天氣有稍微轉好的晚上,晚上人一直都很多呢!即便是平日也如此)


但這次我們選擇兩張小床的關係,所以各睡各的,再醜的睡姿也不會打擾到對方。而且這次我們住進15樓的樓層,晚上將窗簾拉開後,就可以欣賞到新宿的夜景,雖然不至於到百萬夜景的等級,但是還可以看到遠遠的東京鐵塔,個人就覺得這樣很值回票價,因為看到三種不同燈光版的東京鐵塔呢!



(不過,房間外面巨大的柏青哥看板遮住大半部的景致,也擋到東京鐵塔,但是窗簾放下後,完全沒有任何影響呢!)


延伸閱讀
新宿王子飯店(新宿プリンスホテル)
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30-1
03-3205-11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