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迷信的老爸老媽找過一位會看天命的師父後,一個就開始吃長達三週的全素,另一個就開始吃了長達三週的紅龜稞和桂圓,總之,有信有保佑,對長輩的人來說在重要也不過了。今天就是為了要請求土地公的保佑,所以特地要到台北中和的南山福德宮去走一趟。不過,土地公不是到處都有,我家附近就好幾個了,幹麼要跑到這麼遠的地方去拜呢?



話雖這麼說,我還是陪我老爸老媽去中和拜土地公了。老爸查好了地圖也準備好了GPS,於是就很順利地一下子就開到烘爐地附近,想說為什麼要叫烘爐地,上網查了一下後,有了這樣的解釋:「福德宮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三足鼎立,狀似烘爐,該廟下方約五十公尺處有塊巨石,地理師稱為烘爐之火母,烘爐得火母,故能生生不息」(來至CTIN台灣旅遊聯盟),解釋的還真完整呢!





烘爐地是南勢角山的俗稱,整座山內有好幾座寺廟,不過,我們最終的目的地還是福德宮,車子一路就往上開去,眼尖的我還看到從山底下就有梯階可以一路爬到山頂,但這實在是太辛苦了,還是開車到福德宮的下坡停車場再往上爬就好了。開車趨往山頂時,就可以看到一個高大的土地公站在那邊,巨大的身影連我們每次開車走北二高北上時都會看到,但從前都不知道這裡有個很知名的福德宮。



(第一段樓梯)


停好車後,我和老爸分別拿著水果開始跟著老媽往上爬,光是抬頭看第一段樓梯時,就覺得這路絕非順暢啦!老媽在停車場時就告知我們說可能會爬二百多階吧!二百多階眨眼一下就過去了,應該不算什麼吧!和它拼了~不過,光是第一段才走到一半就已經氣喘呼呼了,後面還有多少階,根本就不敢想呢!



(第二段樓梯)


走完第一段後,接著又是第二段,不過邊走邊休息下,風還吹著遠景還有漂亮的台北市景色可以享受,疲倦感一下就會忘了,但是,只要一起步,身體馬上就會想起剛剛那種腿如重石的感受。一隻小狗咚咚咚地爬上來了,四隻腳果然還是比兩隻腳來的輕盈了,看著牠一下衝到最上頭一下又跑下來,一點也不喘,還真是有體力呢!



(在第三段遇到的山門,陽光好強啊!)


第二段結束後,還有第三段、第四段,爬到福德宮時,已經是第五段了呢!超累的啦!問了剛剛有在數樓梯的老媽,「447」,什麼?!哪來的二百階而以啊!根本就是兩倍的樓梯啦!太過分了,只能安慰自己說:「要乞求保佑,就要先勞其筋骨一下,才能代表誠意呢!」,不過真的很累。



南山福德宮真的是很有名,從來也沒有看過這麼大間的福德宮,而且香客還絡繹不絕呢!今天也有不少請分神的新土地公進進出出,一下敲鼓一下放炮,真是熱鬧不已呢!擺了素果後就開始拜拜了,至於祈求什麼呢~因為南山福德宮專管事業運,看來有不少人求事業求財運,我也希望在不景氣地時間裡,能夠一切順利呢!



(信義區一帶的景致)


和老爸老媽找了一個陰涼處後,就欣賞著整個大台北的市景,我覺得這裡的景致比文化後山的還漂亮,比貓空的還寬廣,老爸還俏皮的說:「等明年101的煙火,我帶妳們到這裡看」,這裡真的是看台北101煙火最棒的地點了,不過,老爸的俏皮話應該是開玩笑的吧!



(淡水河一帶的景致)


涼風徐徐吹撫著,又該爬447階的樓梯回停車場了,呼~~



(題外話)
後來在查資料時,才發現到通過停車場繼續往上開,寺廟後方也有一個停車場,只是聽說位置不多,所以先搶先贏吧!早知道有,就不要停在山下了,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