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冠,位於苗栗獅潭,一個很靠近南庄的山區裡,但卻遠離人潮的地方。10月中旬,我隨著家人的腳步一起來到獅潭月桂冠投宿,這個地方是我大眼大嫂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的,一間標榜一泊二食外加午茶輕食的民宿,但是價錢卻是別家民宿的一半,不禁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相對地,也對民宿的品質抱持著懷疑,就帶著一點疑心前往月桂冠。






(月桂冠主屋的正面)


家族的出遊總是採取優優閒閒的步調,雖說如此,但在出門時卻吵了點(笑),下午才出發的我們,來到民宿月桂冠時整好趕上午茶的尾末時段,服務生輕切地招呼了我們一家子的人,對方明明還站在桌子旁邊等著我們點飲料點輕食,但一家人卻還在吵吵鬧鬧地討論著到底要喝什麼?吃什麼?讓對方帶著微笑站了好一陣子呢!最後在老哥的指揮下,快速點了幾份三明治、鬆餅和各人的飲料~



(很有聖誕節氣氛的大門口)



(迎賓的是一對玩偶)



(潔淨的玻璃水杯高高掛著)


月桂冠,主屋像是個充滿聖誕氣氛的高頂木造屋,從外的裝飾到內,處處都感覺到提早來的聖誕節,或許是想打造一個鄉村風格,不過在我眼中卻像是個聖誕屋呢!哈,坐在店家為我們特別準備好的位子,喝著清爽的健康香草茶,聽老哥說香草幾乎由店家栽種,新鮮的氣息隨著熱氣散發於馬克杯裡,一口含入,感覺身心靈都被淨化了呢!



(我的健康香草茶飲,上面都是新鮮的香草勒~)


隨後由服務生帶領,穿越過自家花園,黃金獵犬Wish是月桂冠的店狗,帥氣的四歲小男生,據說牠會陪客人一起去爬山,但是,就不會帶客人回民宿,真不愧是黃金獵犬的本性,一開心連家在哪都忘了(笑),不過Wish能本持著黃金獵犬好客的本性,跟著大家一起往當晚下榻的房間:小木屋。



(黃金獵犬店狗Wish)



(超帥的勒~原諒你昨天趴著我的大腿發情!)


大眼大嫂訂了兩間兩人房,其中一間加人,雖然當晚我是睡在加人的床位上,但卻很舒服舒適,只是整夜伴隨著老爸的鼾聲,害得我久久無法入眠...。小木屋的室內裝潢十分的乾淨簡致,帶著一點溫馨的感覺,浴室裡擺著一個檜木桶當成浴缸,化妝台上也擺著當天早上才摘下來的香草,目的就是要讓客人晚上能夠泡著香草浴。









(房間的床鋪看起來簡單清爽)



(高高的屋頂,我好喜歡啊~)



(房間內是和室房間,家具幾乎都是從IKEA購入)



(浴室內的檜木桶)


老哥夫婦是第二次來到月桂冠,因此也泡過店家特製的香草浴,這次有備而來,特別準備網袋來裝香草,看著老哥快手地將香草裝進網袋中,然後將香草袋丟進檜木桶中,放進暖呼呼的熱水,那天的浴室飄著新鮮的氣味呢!



(一進門後就會發現到擺在化妝台上的香草籃)



(老哥迅速裝進自備的網袋)



(裝好後,香草就不會在浴缸裡散成一片啦!聰明~)


月桂冠特別延攬的主廚,將當天晚餐和隔天的早餐弄得十分美味,所有的擺盤裝飾都和菜色一樣賞心悅目,其間主廚會三不五時地招呼客人,解說著每道料理的用料,也會告知品嚐的方法,讓初嘗試的客人不會因不懂品味而壞了興致,晚餐的每道主食幾乎樣樣都是招牌,店家自製的德國豬腳,味道勝過林口雨果;牛排搭著店家特製香草鹽,超美味;早餐的自製煙薰香草香腸也讓人難以忘懷,離開多日,至今在齒縫間能遺留著那難忘的滋味。



(晚餐簡單的佈置)



(餐桌上總是會擺上一些小東西)



(早餐則換到戶外享用)


隔天早上,請千萬別賴著床上不肯離去,關掉房間內的冷氣,打開窗戶和大門,晨風穿越著房間每個角落。窗戶外,晚上有蛙鳴,早上有鳥叫,我想這就是暫離都市好處吧!眼見耳聽鼻聞都是自然的氣味,陽光穿透著無污染的天空,灑落在鮮綠色的草地上,藍天在上綠地在下,好舒服喔~












(店裡最重要的月桂樹小盆栽)


在花園稍微來回走動著,許多常見的花草一一出現在眼前,小池塘、奔跑的草地,和許多我叫不出名的香草,一天半載地豁在民宿給予的自由空間,我想,當天看到的一花一草,品嚐到的一品一道,應該都是比月桂冠開出的價格還要貴吧!就如信用卡公司所說的,有些東西是屬於「無價」,那是一種感動一種分享存在你自己的心裡。



(雖然高壓電塔很礙眼,不過,風景真的很棒耶!)



(月桂冠的香草花園)



(一些小步道)



(快跑的草原)



(烤豬腳的磚爐,我很喜歡用火烤的火爐,不是電器爐)


隔天早上我們很早就退房了,因為我們透過民宿推薦,參加了當地社區的生態導覽活動,導覽員大哥依約定的時間來民宿迎接我們,而我就和店狗Wish說聲「再見」了,有機會再見!



(Wish一副很爽的樣子...)


延伸閱讀
民宿  月桂冠
苗栗縣獅潭鄉新店村四鄰新店46-5號
037-932-745(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