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時間可以暫停一分鐘,希望能停留在哪一刻呢?





一分鐘的時間,等待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上時,總會覺得這一分鐘的時間特別的漫長;與心愛的分離時,總覺得這一分鐘的時間特別的短暫,時間的長短總是決定在我們自己的心裡,可長可短的。




如果我可以選擇暫停的話,在人生中1576萬多分鐘中,我想要暫停2006年冬季的某一天。



京都三條的夜裡,總是十分的熱鬧,河岸邊巷子內,在錯綜複雜的街道裡,豎立各家餐廳和居酒屋,面紅耳赤的客人們在各家餐廳裡不停地穿梭著,一點也感受不到冬天的寒冷。京都的冬天,氣溫往往低於十度以內,總讓來至副熱帶的我大嘆吃不消,那天晚上,朋友邀約著我一同參加聚會,留學苦哈哈的生活裡,所有昂貴的聚餐活動幾乎為零,因為他的陪同邀約,所以答應赴約。



在用餐途中,他刻意和我併肩而坐,因為同樣愛喝酒,啤酒也是呼嚕呼嚕地喝了好幾瓶,兩個多小時的聚餐後,卻換來我臉紅紅醉醺醺地。熱鬧的聚餐並不想快快結束,我也不希望就在熱絡的氣氛下解散,也不希望這樣的時刻就消失了,大家換到三條鴨川旁的咖啡廳,續攤喝咖啡順便幫我醒酒。



鴨川旁,冷風在毫無高大建築物擋風下,無情地呼嚕嚕地吹著,咖啡廳卻在冬季寒冷的夜裡,意外擠進不少等待的客人,等了約二十多分鐘後,大家才擠到一張小小的圓桌,男生們幫忙買咖啡,他就坐在我旁邊遞上一杯熱呼呼的咖啡,手心,溫暖了,心,也溫暖了。



大家七嘴八舌接話討論到十點,才依依離去,我捨不得離開,因為捨不得離開坐在他的旁邊,「你還不走嗎?」他溫柔地詢問著我,「因為我酒還沒醒,我還想多坐一會」醉醺醺地回覆著他的問題,酒真的沒有醒嗎?其實早就醒了,但心卻還沉醉著吧!



「那,我在多陪你一下吧!」,他不經意的回答卻讓我的心「砰咚!砰咚」跳個不已,平常上課時,他都很習慣坐在我左手邊的位置上,一種習慣性的相處,讓我們有著不用言語就能心會的默契,但也因為這樣無聲的默契,到也讓我不知和他說什麼聊什麼。不過因為今天這樣獨處的機會,他卻意外地健談,自己一個人咕嚕地講了不少話題,而我在不清醒中,只是在他話語的中間回覆著許多語助詞,事後想想,這也算是他另一種的體貼吧!



但還是會到最後分離的時刻,我的最後一班電車催促著我解散活動,他牽著腳踏車送我到車站去,我希望,那離別的最後一刻能暫停下來,在那一分鐘的時間裡多和他單獨相處,那許久不再心動不已悸動的心,能夠在那暫停的一分鐘裡,永遠永遠記得「砰咚」的心跳聲。



一分鐘的時間可能暫停在,獨自一人出國留學,和家人告別的最後一分鐘,可能暫停在,和好友吵架前,需要用來冷靜的一分鐘。一分鐘,時間雖然短暫,但卻可以讓人留戀許多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