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下班的時候,位處高地的公司,白藹藹的濃霧又壟罩在整個地區裡,夜裡的路燈就在霧茫茫中更有著懷舊黃澄澄的感受。站在路邊右側的黑狗看著下班的人群來往著,我看見牠,牠似乎也看見我,因為我們中間卡著一條足讓一台車通過大小的車道,所以我忍住不呼喚牠,但牠卻被同事的呼喚給吸引了。





牠甩著尾巴、踏著輕快的腳步往左側我們的方向移動,一台大轎車開著大燈往狗兒移動的路上奔馳過來了,我緊握著雙手,眼看著大車越來越接近狗兒,站在旁邊的我只是嚇呆著倒吸了一口氣,無力去阻止狗兒或大車的交錯,眼睜睜地看著事情發生。



好在的是,大車主人似乎有察覺到快要撞上狗兒,緊急踩下煞車,狗兒則是不知事態嚴重,而大剌剌地過街討摸呢!笑著狗兒真是無神經,感謝大車主人煞車救狗,大車主人可能也挺喜歡狗兒的,畢竟他選擇採煞車而非按喇叭,才能緊急狀態下救了這隻傻不隆冬的小黑狗呢!



在這場驚魂記下,更加點醒我千萬不能再叫對街的狗兒,很早以前也曾經發生過類似的情況,當時是隻小老夫子,不同的是馬路是雙向通行的兩線馬路,小老夫子聽到我呼喚牠的聲音後,也不注意兩側的車輛,就急著想往我的方向衝來,但,這次不像小黑狗這麼幸運了,衝到馬路上時,就不小心被疾行閃過的機車給擦撞到了,「唉嗚~」一聲喊疼後就一跛一跛地回家了,為此,對自己輕率呼喚小狗的行為感到懊悔。



晚上發生的事情,餘韻似乎還存留在心裡,翻看睡前複習的漫畫中,恰巧也出現了類似的橋段,故事中的弟弟小實因為最愛的T恤被哥哥拓也給丟棄了,小實就在家裡以哭鬧方式來發洩脾氣,讓拓也不懂只不過是一件T恤而已幹麼哭鬧到讓旁人責怪已逝母親。



與父親相約的晚餐路上,因為旁人的一句話,小實又開始哭鬧了,拗不過小時哭鬧的拓也就帶著小實去買新T恤,但始終買不到小實愛的小熊圖案,蹲坐在地上繼續哭鬧,拓也一氣之下將小實丟在原地,自己一個人走掉了,發現哥哥不理會自己的小實,害怕被哥哥拋棄不管,兩步併一步追著哥哥跑,卻殊不知跑上大馬路而被路過的來車撞上了。



故事看到這裡,作者畫述著車禍後的狀況,哥哥懊悔著為什麼要對年幼的弟弟使脾氣,弟弟在醫院裡急救的模樣,想起晚上剛剛在眼前發生的事情,似乎也與故事重疊起來了,眼淚,就從眼框中跑出來了...



夜剛沉,事情也逐漸落幕了,在心底卻起了小小的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