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げましておめでとう~今日ね!台湾のお正月だよ。お正月といっても、やはり日本のお正月が違うと思う。台湾のお正月が旧暦による制定する。アジアの諸国はほとんど旧暦のお正月を過ごして、新年を迎える。でも、私にとって、今年のお正月がそんなにぎやかな雰囲気がない。なぜなら、多分日本から帰国したばかりで、年をとったせいかな~

帰国したばかりなので、なかなか台湾のことに慣れられない。例えば、空気とか交通とか、そして、湿度までも慣れない。今朝起きた後、高い湿度を実感してる。家族達に教えてあげると、「ええ、そうかい?高くなかったよ」と返事した。そうか?私は一人で感じてるの?やはり、日本より、台湾のほうがもっと湿度が高いかな!

そして、暑いので、今日半袖を着てる人が増える。ちょっとショックした。もし、今日本にいるなら、多分三枚の服を着てるかもしれないね!その差がそんなに高いの?

でも、やはり温かい所が大好きだ。



恭喜新年快樂~今天,台灣的新年喔!雖然說是新年,但還是和日本的新年不一樣呢!台灣的新年是根據舊曆所制定的,亞洲諸國大部分也都是隨著舊曆迎接著新年。但是,對我來說,今年的新年似乎沒有什麼很熱鬧的氣氛。大概因為剛從日本歸國的關係吧!還有自己的年紀也不小的關係吧!

因為才剛歸國沒多久,對於台灣的一切似乎還不能習慣。舉例說空氣和交通,甚至連溼度我也不習慣。今早起來後,明顯感覺到厚重的溼度,和家人述說後,「是嗎?有這樣嗎?一點都不厚重啊!」卻得到這樣的回應。是這樣嗎?難道只有我ㄧ個人有如此的感受嗎?果然,比起日本,台灣的溼度似乎更高了吧!

而且,好熱的因素,今天穿短袖的人也增加許多了。看到之後,受到不小的打擊。如果現在還在日本的話,大概還穿著三件衣服吧!日本與台灣的差距真的有這麼大嗎?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比較溫暖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