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早,妳哥來問我有關請喪假的方式,去年辦公室裡有不少同事的親人往生了,為了能夠緊急回答大家的問題,我總習慣將喪假請假規則的那頁和慰問金那頁上頭折了一角,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當我翻開這兩頁時,竟然是為了妳,早上當妳哥問我時,我總習慣回問著是哪位親人過世,妳哥第一次說出妳的名字時,我還因為一時聽不清楚又再麻煩妳哥說一次,結果,清楚的答案卻讓我如此的震驚,妳哥的眼神中有哭過的痕跡,想必這件事對妳家人有很重的打擊吧!



我回想起第一次與妳接觸的時候,當時,聽聞著因為妳要換單位,所以我才會接下妳原先的工作,工作第一次上任時並非在原定工作地點,反而是留在總公司內學習,忘記是在第幾週時,妳打了電話給我,和我講上幾句,並且開玩笑著詢問我感情狀態和喜好的對象,那就是妳與我的第一次接觸。



在你結婚離職前,妳與我並非如此熟識,我往往都是扮演觀看妳的腳色,有時候看到妳在辦公室裡的行為和說話的方式,讓我想起年輕的我,一樣地沒大沒小,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個性,卻往往可以和男生打成一片,而妳也和辦公室裡的哥哥弟弟們像是兄弟般地相處,或許,因為大家對妳的縱容,才會讓妳永遠長不大,抱著孩子的心態闖進大人的世界裡。



愛情,對妳來說似乎是生命的全部,敢愛敢恨,也似乎是妳的代名詞,我曾經很羨慕妳可以如此看待妳的愛情,但卻往往沒想到妳小心呵護在手中的「愛情」卻向妳反撲。但是我一直不能理解的是,每每妳大聲肯定喊著自己絕對不會如此如此,但在面對妳的愛情時,怎麼突然就變得如此脆弱了,妳忘記自己曾經宣誓過的誓言嗎?



昨早,大多認識妳的同事們全部都圍繞在低氣壓中,越知道事情的真相時,越覺得不捨妳的離去,「好傻」,一位常開導妳的大哥下了這樣的結論,但真的好傻啊!妳的愛情讓妳以為世界上沒有真正愛著妳的人,妳錯了,妳還有愛妳的媽咪、哥哥,家裡還有一隻狗兒和貓咪,牠們也愛著妳,更重要的是,妳還有我們啊!只要妳大聲呼喊著,一定有一、二十個人回頭看著妳呢!大家都等著妳,想要拉妳一把,但這樣的結局,任誰多說什麼也無可挽回了。



愛妳的家人和朋友們都在責備自己如果當時多注意妳一點,在當時想到要跟妳做些什麼,或許,就不會造成現在的結果。妳看,傷心的人都是這些深愛著妳的人,但是妳現在才發覺到吧!



傻女孩,妳現在的翅膀帶著妳飛向哪裡去了?還在追求幸福嗎?



看到妳在MSN的副標題欄上留下這段話,「無情的世界,有情的人,有情的世界,無情的人」,看了真的有很多的聯想,但是這些想法現在都無法和妳訴說了,因為妳已經永遠都掛在離線上,再也不會上線了。



希望妳的翅膀帶著妳飛上天堂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