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上週週六的「深夜裡的雜談」一文談到我換了「看起來成熟點」的髮型後,又看到Eway發表「荷包大失血(1)--我的頭髮」,一整個大驚訝,因為我和Eway幾乎在差不多的時間點,然後用著一樣的熱塑燙(Eway的文章中有機器的照片,請參照),然後把頭髮由直變成小捲,我的捲髮造型從四五年前就消失了,直到這次認真要換個"成熟點"的造型才重出江湖。



其實最初想要換個大造型,是先看到Lesley的新造型(2009也要快樂喔~),Lesley在我認識她的歲月裡,印象中大多都是捲髮,不過她在一月份的宣言說出想要剪短後,看到那個短髮帶捲的造型,從那刻起,就一直覺得捲髮好像也不錯看。另外,常看日本女性服裝雜誌發現到,頭髮的造型好像要燙過(破壞過)才比較容易做造型。因此,長期頂著一頭清湯掛麵的造型,明明就快踏進30代,又老被人當成還在大學讀書的學生,這次,我一定要來換髮革新。



(新造型的正面照)


很多人都會問,「你在換髮型前,有先想好什麼樣的造型嗎?」,老實說,我這次什麼也沒想,只和設計師說:「我要看起來成熟點、典雅點」而已,不過在與設計師細心的溝通下,了解新造型的概念,要求看實際成型的照片,我想這些都是為了達成目標下,而該有的動作吧!



(後面的樣子,不是及肩喔)


最後的成品就在兩個多小時後,坐在椅子上修了點頭髮,保持劉海繼續留長,上了軟化劑(為了讓捲髮更易塑型),戴上新玩意的熱塑燙,整顆頭就在又蒸又燙又洗下成型了,設計師巧手整理中,用烘罩(維持捲度)+吹風機,展現出三種捲度,最後沾了點髮臘,做了一個讓我歎為觀止的漂亮造型,於是,我就頂著被我稱為「耳罩」的髮型回家囉~



(髮尾下襬一整個蓬鬆感,我最愛蓬鬆了)


為什麼會被我戲稱為「耳罩」,因為我只有燙髮尾,一點小C弧度的彈性燙,所以造型完成後,頭髮下擺處就有一個漂亮的弧度包著耳朵到頸部一帶,所以感覺上就像是星際大戰裡艾米達拉女王初次登場的造型,耳朵旁邊頂著兩顆球,或是我叫金三順裡,三順在三溫暖中用毛巾包出的山羊包,耳朵旁邊滾著高山山羊的頭角。「耳罩」就這樣一直在我耳邊晃來晃去。



我家老媽看到造型後,直和設計師讚嘆「你這次做對造型了」
(是怎樣啊!以前都剪壞喔!)
我家老爸看到造型後,只有說句「喔~你有換髮型啊!」,隔天早上還和我說「我覺得設計師幫你弄的比較好看」
(老爸你不是都沒注意女生的小細節嗎?怎麼還會誇獎我的設計師啊?)
我公司的老二看到造型後,在問他報告幾時可以交給我,這樣回答我:「不要以為你的頭變大了,就了不起喔!這就是大頭症」
(老二~我才沒有大頭症勒!哭)
我公司的老大看到造型後,只是「噗疵~哈哈哈」
(這是什麼意思啊!?怎麼只有笑啊?)
我公司的男同事看到造型後,反應分成兩種,「好奇怪」和「不錯看」,有的人還說是和敗犬女王單無雙一樣的造型。
(不論哪種評論,聽起來都很詭異,難道大家都變成無味男人嗎?)



(一個月前的樣子,就是短直髮的LOOK,好清純喔...噁)



(燙完後,有設計師幫忙做造型的樣子)



(燙完後四天,自己做的造型,劉海梳得有點後面,耳罩自己弄不太出來,還在學習中...)


總之,大家都是和我一樣正在適應我的新造型,我也很努力每天早上化完淡妝後,用著10分鐘整理一頭剛睡醒的亂髮,現在對新髮型的期待是,捲髮啊!你的捲不要給我亂翹,給我乖乖往內彎,讓我順利完成「耳罩」髮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