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初時,過年後的第一個週末老哥夫妻回家和我們一起吃午餐,那天只記得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今年的天氣異常奇怪,過年期間到之後一陣子,都是藍天白雲清爽的好天氣,這一陣子要不是因為水庫缺水,不然我也希望是這樣的天氣呢!話又扯遠了,總之,那天選擇在粗菜館用餐。





每次從南崁交流道往桃園時,行走經國路都會見到這家粗菜館,不過也直到那天才有幸可以進去品嚐。那天被服務生領到左邊落地窗的位置,好天氣坐在陽光下,感覺就是舒服,看了菜單內容都是以中式料理為主,請老爸老哥隨意點個菜,就等著餐廳上菜了。





和風沙拉,所謂的創意廚房名稱的典故,看看菜色就知道了,一般中式餐廳哪來的和風沙拉啊!頂多就是冷盤或小菜,沙拉根本就是沒有呢!所以這家餐廳除了中式外,其實應該還有點日式風格的料理。這道不錯,口味爽口好吃。





辣拌章魚,正確名稱有點忘記了,只記得店家先將章魚沏條川燙過冰水,口感有點QQ彈牙,底層鋪上洋蔥絲,一點章魚一點洋蔥搭配沾醬,真是絕妙好滋味,這盤最快讓我們掃光呢!





鳳梨蝦球,我知道裝盤看起來不太像鳳梨蝦球,但是,這道菜讓我見識到這家少油少鹽健康主義的走向,好吃,蝦球以整條蝦子剝殼沾少許粉下油鍋炸,所以蝦球吃起來蝦味十足新鮮極了,重點裹粉又少,只是薄薄一層而已,吃起來爽口極了。如果能少一點我討厭的台式美乃滋的話,我更想對這道料理起來拍手叫好。





韭黃炒牛肉絲,見識到鳳梨蝦球的健康口味後,連韭黃炒牛肉絲這種一般認知會下很多鹽以至於很下飯的料理,沒想到到了粗菜館,竟然是格外的清爽,少油少鹽的料理方式,在這道料理上同樣也印證了,好吃極了。





絲瓜蛤蠣,蛤蠣新鮮而且粒粒飽滿,整道料理嘗到的是蛤蠣湯的清爽滋味,少了人工鹽和味素,有夠健康的啦!我也好愛喔~





豆矢鱈魚,這個味道就稍微偏重點,雖說偏重也不過就和外面賣的口味一樣,不過我家長輩卻說豆矢鱈魚味道比別家的清淡許多,有嗎?只是前面幾道料理的健康清爽下來後,這道反而真的變得很下飯呢!





蔥油餅,看外表真的和我們一般路邊攤吃到的蔥油餅都不相同,沒錯,它的蔥油餅是在它的內在,裡面全是滿滿的蔥花呢!並非是北方麵食的韭菜盒子之類,而是在和麵皮時,放了比別人較多的蔥花,而且也比較厚實,口感當然是上乘的啦!一端上來時,我本來還有點瞧不起,大眼大嫂吃了一口說好吃,我才勉強拿了一塊嚼,一吃,驚為天人啊!好~吃~





味增魚湯,口感甜美好喝,大家都喝了好幾碗呢!








五個人點了一桌滿滿的菜,每個都是肚飽踏出門外,這麼多道菜還不到1900元,真的是很划算。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少鹽少油的健康理念不太受一般客層的歡迎,週六中午的用餐時間幾乎都沒有什麼客人,這點倒是讓我覺得奇怪,但是以整個後桃園地帶的中式餐廳比較的話,同樣平宜近人的價格,我還是比較推薦口味清爽的粗菜館呢!



粗菜館創意餐廳
桃園市經國路288號1樓
03-317-07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