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已經很晚了,剛洗過澡的我似乎還有點不困,左邊聽著老媽呼喚著「早點睡」,右邊聽著老爸打呼聲呢。





週五向老大請了假,在家也沒閒著,上午跑去找了很難預約的牙醫,為了想解決最後一顆智齒的存在,但是臨時排進的我還是無法解決它的存在,牙醫生還是很費心地先幫我處理幾顆蛀牙,還和我約了某天的一個小時,繼續處理牙面問題,不過卻偏離我原先想看牙醫的動機,不過副動機(蛀牙)也能解決的話,也是大功圓滿一件呢!



下午也沒空喝茶,約了設計師剪頭髮,不一樣的行業卻有兩種情,牙齒和頭髮同樣希望能在週五一次解決,但是,牙醫卻連一小時也排不進去(後來是透過關係硬擠的),而髮廊確是時段任我挑,花了三個多小時整理好頭髮,有點和之前的直髮學生頭的造型不同,因為一開始設計師問我要換什麼樣的髮型,我先說了「要成熟點」,的確,快要步入30代的我,已經不太想當別人口中的學生了,換個連自己都不太習慣的髮型,不過,我會加油的!我會習慣它的!



今天午後,頂著新髮型去鶯歌走走,鶯歌離家很近,騎個機車約莫2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拉著老媽一起去探險。許久沒來鶯歌了,發現街道的模樣和店家似乎有所變動呢!在眾家商店和瓷器商家走動,發現許多不少有趣的東西,中國風味的茶壺、創意感的茶杯、林林種種的餐具,但每樣東西都讓我愛不釋手,把玩在手上許久。



在一家中型的瓷器製造商裡,看到可愛的小貓咪,或臥或躺,身上寫著「福」、「開運」,很有招財貓的感覺,站在它們的面前,即便是長的一模一樣,也讓我比較了許久,耳朵的顏色、臉上的表情、字體的清楚,前後上下都讓我翻了好幾次,最終也挑到滿意的作品,買了兩隻微笑的小貓咪(第一張和下面這張照片),讓它們跟著我回家去。不過讓大家猜猜它們真正的用途是什麼?等一下會公佈!





同一家賣場裡,又找到漂亮的筷子,同樣的筷子在另外一家店竟然要100元一雙,這裡則是三雙100元,慶幸自己沒在剛剛的店家裡買下。筷子是四方身體尖頭筷,我向來很喜歡使用這樣的筷子,好使力也很好夾。目前正在使用的老筷子,也是自己從京都帶回來的,但是顏色幾乎讓大家分不清哪雙筷子是我的專用筷,在尋尋覓覓下,終於買到這雙有特色的筷子,不免讓人高興起來了。








筷頭是白瓷器花紋,粉紅桃的模樣,以後大家要找尋我的筷子時,應該很容易一眼辨認出吧!右邊的老筷子就要讓它功成身退了!辛苦你了,老筷子!





拿著筷子擺在招財貓咪上,一眼就看出,原來貓咪不只是裝飾品,其實它真正的用途是筷架,台灣似乎沒有使用筷架的風氣,不過日本人就挺常使用的,在台灣去稍高級點的日本餐廳時,多少都會看到筷架的存在,只是,筷子使用完畢後還是會習慣放在盤子的邊緣上,一個很難改變的生活習慣,每次看到有筷架出現的場合上,多少都要警惕自己別在做蠢事了!





不過,招財貓咪筷架實在太可愛了,誰捨得只讓它屈就當筷子的陪襯品,當成小飾品擺在桌子前,也很賞心悅目,不是嗎?不過,招財貓筷架是要送給我一位朋友的,希望他收到時,能笑得和貓咪一樣的燦爛呢!但也祈禱他別這麼早就看到這篇網誌,不然就少了收禮物的樂趣呢!話雖這麼說,朋友一定還是會看到吧!



今天在鶯歌其實還買了不少小東西,都是些價格不貴,但都是讓人愛不釋手呢!就像是招財貓咪筷架一樣,微笑的面孔讓人更加舒服呢!



(題外話)
本來今天是要寫電影「葉問」,好久沒有看到這麼讓人激昂,又很讓人深思的武術片了,畢竟武術片都很簡單,誰惹誰誰就去扁誰,這種有點無意義的爭執,而葉問卻不同,但今天已經快要12點了,腦子裡無法去思考這麼困難的東西,還是改天再交出來吧!不過,真的很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