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與人談話的內容,常常會覺得有些成語好貼切自己的心聲,雖然我常有把成語講反的習性,不過,猛然覺得短短幾個字就能代表自己的心情,成語真是一個好用的東西,現在台灣的教育不知道有沒有好好地敎孩子們用成語啊!話題又扯遠了,總之,如標題所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雖然不是成語,但卻很符合我今天的心情。




朋友,是我小學的同班同學,小時後喚她為「阿雅」,連現在已過20多年了,依舊只記得她的綽號,本名的部份確十分模糊,真是讓人見笑的說法。從我國小畢業後,因為和大家上不一樣的國中,因而慢慢與大家斷了訊息,其實自己對人冷感的態度,可能從以前就可以看出來了吧!(哈),直到幾年前開了畢業20年的同學會,突然間,斷訊的同學好像都找了回來呢!



不過,最神奇的就是我這個同學「阿雅」,因為對方是在巴西和我聯絡上的,對於這樣的舉動我就覺得很了不起,巴西耶~多麼遙遠的地方啊!坐飛機要轉兩次飛30小時才會到台灣呢!更何況失聯這麼久後竟然想和我聯絡,這樣的舉動我就覺得很厲害呢~果然呆的地方不一樣,難道連性格都會被當地同化嗎?



上個月才聽她說打算回台灣度假,還很開心和她在MSN裡告訴她說:「要回來的班機別忘要告訴我喔~」,結果,這個月在MSN碰到她時,「同學,我已經在台灣囉」,傻眼!回來台灣有必要搞得這麼神秘嗎?結果對方回來後也是忙著與各方的朋友見面,直到今天才和我說要與我見面呢!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啦!



本來擔心彼此雖然在MSN上有許多談不完的話題,會不會在真實生活中見面後,因為彼此害羞而導致聊不起來,結果,事實上,竟然一點也不會,反倒是朋友的熱情到也讓我嚇到了呢!哈,巴西熱情的習性也跟著帶回來了,好HIGH,結果,晚餐時間根本不夠聊,幹脆拉著對方回我家繼續閒談。



MSN上面的話題繼續延伸下來,聊個人看法談自我心情,家庭、工作、教育、愛情,一連串說不完的話題,講不完的事情呢!畢竟,20多年的空白要再一次全部填滿,似乎8個小時也不夠吧!就這樣「不亦樂乎」的情況一直延燒到晚上12點才投降~



緣份好像就是這樣,突然間斷了線,可是也突然間又重新連上了線;有的人積極地與他人維持良好的關係,有的人消極地與對方接觸;初次交往時的頻繁熱情往來,但時間一隔、工作一忙、身分一變,人就好像是給自己找了個不用聯絡的藉口,然後遺忘掉當時那份初識的熱情與對方給予的照顧。



今晚與朋友相談,發現自己對人超冷感的態度,讓我感到有點慚愧,對於「對待朋友」的態度始終保持「有緣者,對方即會聯絡你」,但是我卻誤會「有緣者」的真涵義,所謂的「有緣」是靠自己長期與對方真誠友善積極的互動下而得來的,沒有了緊密的互動,也就沒有「有緣」吧!因此,扮演有緣者的人不能一昧推託給他人,而是要先由自己扮演呢!



好吧~「對人熱情,不嫌麻煩」,這大概就是我一生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