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不是說我為了幫老大辦證件跑了一趟台北的移民署嗎!那天在辦證件的時候,聽到幫我服務的小姐與隔二壁櫃的小姐聊天,正好就是說到在我前一號,也是一個女生幫疑似公司外籍主管辦證件,只是和我不一樣的是,我是做「延長」,她是做「註銷」,因為她的外籍主管因為心肌哽塞往生了,所以她拿著死亡證明書來辦理證件註銷,聽到兩位櫃檯小姐的聊天,驚覺應該把這種話帶回去給老大知。



我  「老大~」
老大「什麼事~?」<--老大的慣用中文回話方法,還帶著一點濃厚的關西腔鼻音
我  「今天我去辦證件時,前一號也是一個女生幫公司主管辦證件」
老大「所以呢~?」<---還是中文回話
我  「可是...,對方不是要延長而是"註銷"....」
老大「啊~為什麼呢?」<---最近老大中文不錯了,不過還是很多日本話的用法
我  「對方好像是因為心臟問題,所以往生了...」
老大「ㄟ~他幾歲啊?」
我  「聽服務小姐說好像是40歲左右吧!」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幾歲
老大「那不是和我差不多啊!」<---驚覺對話的嚴重性,改換日文回答
我  「對啊!所以我才在想,因為對方是日本人又在台灣工作,會不會過勞引發心臟病啊」總不能說過得"太爽"才往生吧!
老大「喔~那就和我背景一樣啊!」
我  「所以說,老大每天也是工作到很晚,要多注意身體健康」
老大「這沒問題,我每天就算有喝酒(喝很多)、有抽菸(抽很多),身體健康報告還是很健康呢!」
我  「就是那種最有自信,老說自己最健康的人,最容易忽視自己的健康」
老大「哪有,我本來就很"健康"」
我  「喔~喔~,那你多保重喔!」<---很隨便的口氣
老大「你...你...這樣的說法聽起來很讓人光火耶!」
我  「(哈哈哈)」




不過那天講完後,好像也只有那天有特別作用,至少要下班時有人打電話來找他,他都會開玩笑說:「別打了,我要下班了,為了我的健康」,但是那之後到今天似乎還仍老樣子沒變呢!好吧~有自己多注意就好了,畢竟也不年輕了,自己不照顧好,還有誰會照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