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班時,難得碰上一面的老大終於回來辦公室了,理所當然也隨口亂聊一些最近發生的大小事,在聊天途中,老大就好像突然想起什麼重要事,切斷原本的話題,一本正經地和我談起出差人員宿舍的事情...



(警告:害怕靈異故事的人就別點進去看,良心的建議)




老大「N和我說他的房間好像有點怪怪的,你有聽說什麼嗎?」
我  「有點怪怪的?哪裡怪啊?」
老大「就是有點臭臭的怪味道啊?」
我  「喔~之前J有和我反應過啊!好像是廁所飄出來的霉味吧!打掃後就好啦!」
老大「嗯...好像不只有這樣耶!」
我  「那不然還有什麼啊?哪裡怪啊?」
老大「就是『那個』啊!」<--日本人最愛的『那個這個』講法,以為你都知道空格要填什麼的勒...
我  「你說的『那個』是哪個啊?」
老大「就是『不乾淨』啊!N說他這幾天睡覺時,偶爾會聽到『咚咚咚』的聲音,不然就是房間的燈突然亮起來...喔~好可怕喔!」
我  「真的嗎?!可是之前住過的J都沒有和我說耶!連N也沒和我說」
老大「N就說最近搞得他都有點睡眠不足」
我  「那真的很嚴重耶!既然發生了,怎麼不早點和我反應啊!」



老大就和我說大家都顧慮到租套房可能無法換,所以就都暫時忍耐下來了,我就回說怎麼可以呢!感覺很不舒服,甚至弄到都睡不好,那就很糟糕耶!馬上打電話給管理員說明這件事,並要求立刻換房間,管理員一開始聽我說「不乾淨」時,以為是指房間很髒,直說他們都整理得很好,後來聽到我說是另一種「不乾淨」時,連他都嚇到了,不過還好的是管理員願意讓我換套房,但事後想想,管理員爽快的配合,倒是讓我覺得有點毛毛的。



當天下午就連忙衝去換套房,並順便幫N重新整理房間。剛踏進"靈房"時,明明夏天又緊閉窗門,照理來說應該會很悶熱,但卻意外的涼爽,還好當下我神經大條地認為是住宿者冷氣開太強。住過的人都說房間有股怪味道,仔細想想之前J住的時候,也說房間臭到不能呼吸,當時去整理時只是聞到廁所的霉味和垃圾味,一昧認為是住宿者的不潔而導致,根本不會和『不乾淨』聯想在一塊,而昨天再進去時,是有點味道,但卻是冷氣味,神經大條的我再次認為可能是因為我鼻塞的關係,所以沒有聞到吧!



不過,我通常進到新房間時都習慣先打招呼,離開後也會說聲謝謝照顧,會不會因為這樣,所以我才可以順利進出這間"靈房"呢!



事後,我有和N聊到房間的事情,N也是直說房間讓他覺得很不舒服,連續好幾天都睡不好,還和我說J之前住的時候,嚴重到要在房間裡戴口罩,問我在房間到底有沒有聞到奇怪的味道,我只能笑笑說因為鼻塞所以沒什麼感覺,但是,對於『不乾淨』我選擇寧可信其有,也不要笑而忽視之,畢竟,出差同仁的起居生活是由我來照顧,讓他們無法順利進行工作也不是我願見到的,如果換個房間可以讓他們覺得心情能夠舒坦的話,合樂而不為呢~



今天又再次見到N,問他換新房間後的感覺如何,「非常好,晚上睡覺也是睡得十分舒服」,或許,房間過於寬大也是會帶來心理壓力的吧!不過,對於另一個奇異空間所發生的事情,或許,空氣的不潔也是一種徵兆也說不定,啊~~換了房間後還是要多觀察,但至少我內心的疙瘩就少了一件啦!



題外話
1.話說這間房間已經住過三個人了,除了文章中提到的J和N,還有一位R呢,不知道他當時入住的感覺怎麼樣啊?好想去打聽看看喔~不過,這間房間已經被我列入黑名單裡了...
2.「聽說日本人都不在乎這種事啊!」,如果不在乎的話,幹麼每年夏天都要拍一部「恐怖鬼故事」的兩小時特別節目啊!而且恐怖到連我愛看鬼片的人都會被嚇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