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週四要去總公司開會,所以也不能發網誌,利用晚上時間趕緊發前天文章,結果沒想到,夜晚陪著我的,除了八點的派遣員的品格(中譯文有點忘),九點的山女壁女,還有一直坐在我旁邊打瞌睡的老爸,八點九點結束,手上的作業還沒有完,才能看到10點JETTV新上的「新娘與爸爸」。



(照片由JETTV和富士電視台提供)


新娘與爸爸的大約故事內容:20歲剛踏入社會成為新鮮人的女主角--宇崎愛子,有個從小和她一起生活又很膩愛她的單身老爸,愛子原本以為踏入社會後可以脫離老爸的魔掌和家規,開始自己的新人生,沒想到老爸一句:「妳嫁人之前,永遠都是我的女兒」,就算已經成為20歲的大人愛子,還是脫離不了宇崎家規

一、門禁晚上七點
二、不准交男朋友
三、不准外宿
四、記得打招呼

就在還是被老爸當小孩的愛子,為了踏出老爸的管教,第一步就是進入自己喜愛的時尚業界工作,第二步就是找到心愛的男人結婚離開家。新工作、找男朋友、結婚離家的三重壓力,就在剪不斷的親情線下,父與女的精采對決,在每集的故事中爆發開來。



「新娘與爸爸」在主題上面就明顯可以知道結局是什麼,就是急於想脫離父親照料下的單身愛子最後應該是要變成新娘,在才是主題的最終結局呢!不過,老爸一種正經八百地灌輸女兒教條式的理論,跟為了對抗老爸而一直反辯的女兒,造成女兒和老爸之間逗趣暴笑的對話,才是看整部戲的看頭。



劇中的演員,父與女是由田口淳之介和石原里美,其他有名的演員還有,飾演愛子上司的小泉孝太郎,飾演與這個單親家庭很親密的咖啡廳女老闆的和久井映見,和同為愛子上司的白石美帆,看到許久不見的和久井映見再施演技還真讓人興奮呢!不過,演父女的一對演員,用誇張的演技演出這輕鬆平常如同生活中可能發生的情結,似乎讓觀眾更佳輕鬆和愉快了。



現在晚上十點開始,老爸似乎也習慣坐在一旁和我一起欣賞,看到劇中老爸以不成文規定訓誡女兒時,就會忍不住詢問坐在我身旁的老爸,「老爸你會不會這樣對我啊~」,不過老爸總是很敷衍我「嗯!」或「啊!」的語助詞來搪塞我,那才讓人不爽的呢~



輕鬆點、放鬆點就可以欣賞好笑的日劇,又可以從劇情中學習著父女之情,並了解著如何互相替對方著想著,我想這才是劇中難得可貴的地方。



延伸閱讀:
1. 富士電視台的新娘與爸爸簡介
2. 新娘與爸爸IN維基百科的解釋
3. JETTV台版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