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很想要買新衣服,不是休閒的居家風,而是走一點成熟路線風格的衣服,每次一想到自己的年紀,就覺得可愛風的衣服已經不是我這個年紀可穿了,看到火辣風的衣服,就覺得自己又沒有本錢可以這樣穿,所以在挑選衣服下往往都是「想買衣服-->想樣式-->想風格-->不合年紀-->不合風格-->又沒換季-->回家繼續穿居家風」,總是這樣的模式下,不知覺中,購物的名詞就不曾出現在我的記帳簿裡。



不過,最近為了配合場合的需要,所以想要採買一些可以穿去正式場合,也可穿來上班的洋裝,於是喪心瘋般地,竟然找了網拍來採買,天啊~~自從N年前的網購衣服教訓後,除了3C產品外,其實我很少使用網購來買東西,我比較像是老傳統的人,需要摸到實物,用眼用手確認花色和材質才敢下手買,不過,這次就賭上網購大廠牌來試試,衝著人氣和口碑,總不會挑到不好的吧!於是我選上了「東京著衣」。



(東京著衣的自製包裝袋,看起來也很友質感呢!)


東京著衣,一直以來就是朋友們推薦的賣家,我也看過幾次她家的商品,只是...,衣服都是F SIZE,我這種"雄壯威武"的身材哪有可能放的進去啊!不過曾有朋友和我說過可以盡量挑選看起來寬鬆的衣服,應該還是可以穿的,秉著這樣的原則,週二晚上就不停地逛賣場,反正目標已經鎖定要買洋裝,挑起來的速度也很快,點點點,就選了兩件洋裝+一件上衣入袋。週三早上完成確認,週四下午就拿到了,今晚就迫不及待來開箱啦!



(我這次挑選的三件衣服)


東京著衣真的是經營有成耶!竟然用自製的包裝袋來寄商品,每個商品還用條碼來控管,重點是,還有統一發票可拿,天啊~真的像是一般的實體商家一樣呢!好面面俱到喔!





雪紡紗洋裝330元,這件洋裝在網拍上看到時,簡直就是驚為天人,剪裁真的很漂亮,有點可愛又有點性感,第一眼看到時,我就很喜歡,不過別人常說實品物有時候會和照片裡差很多,但是,看到實物後完全沒有這個疑慮,而且更讓我覺得東京著衣的成衣工廠做得好細緻喔!





布料材質選擇是稍微帶有光澤感的雪紡紗,不是一般比較薄的那種紗質,稍微有點厚有點硬的布料,胸線那邊的褶皺抓的很細緻,一般可能只會車出樣式,所以可能是一條線,但是只要洗衣服時線就容易被扯斷,他們家的車縫不會,是採用滾邊式兩道車縫。最讓我數起大拇指的是,內襯裡是和外衣一起車縫,一般雪紡紗都會配一件小可愛,常常就有裡外不合適的狀況,但因他們將裡外合縫在一塊,所以整體感提升許多了。而且,內裡布選得是材質較好的那種。



只是,為什麼我穿起來有「孕味」呢?不是韻味喔!真的有種懷孕婦女的感覺(淚),胸部處很像有漲奶的感覺,雪紡紗讓腰部有種蓬鬆感,所以我穿起來真的有點像孕婦裝。不過,至少慶幸的是,真的懷孕時,這件一定派得上用場啦!(好安慰自己的話喔...)






胸結緞面洋裝430元,看網拍照片時覺得這件洋裝有點休閒風的感受,但卻也不失上班族的正式感,正好符合我的需求,所以有點小貴下還是下了訂單。收到貨品後,和我想像的一樣,手臂一帶和胸前是用棉質布料,裙襬外層是有光澤感的緞面,洋裝側邊也有一個拉鍊來方便穿脫,衣服內裡是和棉質布料顏色相同的薄紗,看起來挺不錯的!





好玩的地方是,洋裝下襬處有隱密式的口袋,而且左右邊各一個,原本一開始沒有發現到,後來在收拾衣服時摸到的,兩個小小的口袋,雖然放不了什麼東西,但覺得挺有意思的小配件,設計的很符合休閒的感受。





但是,胸結就是我的罩門,洋裝一上身就覺得胸口好悶喔!當初看到罩杯說明時,明明我就可以穿的下,為什麼實際拿到衣服時,穿起來就很勉強,難道...,要我不穿胸衣就直接穿洋裝嗎?恩...我看我ㄧ定是背上肉太厚了,我還是先瘦身比較快吧!



金句:不是要衣服適應你的身材,而是要把自己的身材調整成適合衣服的SIZE。





V型雕花後綁帶雪紡紗250元,這件衣服的顏色其實應該要和第一件洋裝的顏色一樣,都屬於可可色,不過我拍照在光線下有點色差外,實際上,廠商拍照也有色差,兩件的顏色完全不一樣呢!不過都是我想要的咖啡和紫耦色之間呢!





領口是繡花領,最近有點喜歡這樣的領子,是因為想要增添女人味嗎?哈,不過,和洋裝一樣,裡外布料都直接車縫在一起,而且內裡布都是挑比較柔滑順的,質感比較好的內襯布,領口是用滾邊鬆緊帶的方式,袖子是大大的蝴蝶袖,超飄逸的啦!果然人到了某種年齡層,對衣服的品味也會有所改變,最近這種樣式的服裝應該會大量入荷吧!



穿完後的感覺還挺不錯的,我是打算休閒的話,下面穿件黑色五分褲,上班的話搭淡色的A字裙或牛仔褲應該也不難看吧!可優雅可休閒,這好像變成我最近挑選衣服最重要的條件呢!



寫完自己的開箱文後,忽然間好想衝去五分埔大採購一番,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直接看直接摸,啊~~夏季換季要等到何時才開始啊!好想買優雅又充滿成熟氣質的衣服喔~(想買想買想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