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水,某個人曾經說過類似這樣的話「香水,是女人的第一件衣服」,就像是史上最性感的已故女星瑪莉蓮夢露所說:「我都穿著No.5(香奈兒香水)入睡」,香水的魅力就是如此,挑對了香水就讓人印象難忘,每次聞到此香就會想起這個味道的主人,一個到味的香氣讓人難以忘懷。也當然,挑錯了香水也是很讓人難忘了,只是帶著負面的感官...



(我的綠茶香水大集合,最左邊的30ML原版已經快用完了...好懷念的味道喔)


自己也是一個喜歡用香水的人,只是多半都是收到別人贈送的,但是這些香水味感覺上就不合乎自己的個性,太濃烈了,讓人覺得很妖豔;太肥皂香的,讓人又覺得太孩子氣了,所以別人送的香水似乎也沒有什麼在使用,不過,卻也知道「原來對方是如此看待我」,因此挑選香水送人時一定要「慎選」,選到不對味的,收禮的人也會感到很尷尬呢...



伊莉莎白雅頓的綠茶香水系列,一直到是我的最愛,淡淡優雅的香氛,清新爽朗的氣息,總覺得很適合用來穩定自己的心靈,上班約會擦,對於不愛噴或不常噴香水的人來說,綠茶香水的香味給人一向都很中肯,不過濃也不過香,也不會讓人產生"琦麗"的幻想,所以噴著它走進任何場合,總會讓我感到心安呢!





綠茶香水的原版上市好一陣子後,對於初次踏進香水世界的我來說,30ML的香水是專櫃小姐們推薦的安全範圍,因此原版30ML的綠茶香水是我第一瓶入手的香水,但這瓶也噴了好久呢!上班前"噗雌~噗雌~"地幾下,給自己帶來愉快的心情,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香味不持久」,可能一個早上味道就淡掉了,這樣也好,至少不會讓人一直唸著「哪來的香味啊!」,低調低調。



30ML原版的綠茶香水曾經也陪我度過留學生活,尤其是夏季平日擁擠的電車裡,男人的汗臭味和各型無法形容的怪味,在空氣不順暢的密閉環境中,點上淡淡的綠茶香水,讓我避開那電車內惱人的氣息呢!所以,每次噴我的第一瓶綠茶香水時,總也是讓我想起這段往事。



第2瓶綠茶香水是2006年限量版的「Revitalize」,中文稱為「甦活」,不過我慣稱它為柑橘版,因為它的前調有著濃厚的柑橘味,十分充滿夏季果園的感受,但是對我來說,柑橘味道過於搶眼,一開始挺不能接受它的前調,但是轉入中後調後,就和原版綠茶相差不已,而且味道更好聞。



(左邊是2008年版的「蓮花」,右邊是2006年版的「柑橘」)


這瓶香水是以前男友送的,不知道他當時買給我時,是因為知道我喜歡綠茶香水呢?還是因為覺得這瓶香水個性與我相似呢?但是對於柑橘版香水的記憶,我還是停留在「價格好貴喔!你又亂買東西了」,為此還對男友生氣一番,當時怎麼不好好感謝對方對我的心意,而是用生氣來回應,也許,我只是外表上裝做生氣樣,但內心卻不捨對方的浪費吧!但是,或許我就是這麼不討人喜歡吧!



第3瓶綠茶香水是2008年限量版的「Lotus」,中文稱為「蓮花」,是我去年出國時不小心在免稅機場裡試聞到,第一次試聞就被這個味道給吸引住了,有著淡淡的花香味,比起原版綠茶的清新脫俗感,2008年的蓮花版更帶有小女人的感受,雖然中調才擺入蓮花香,但是從前調開始就深深吸引我了。



(它們的包裝盒都很用心呢~反面的右邊是2008年蓮花版,外盒用蓮花當主題,內面是與外呼應淡粉紅色)


回來台灣後,一直念念不忘這瓶香水的味道,所以也在猶豫著要不要買,畢竟,我的香水消耗度沒有腮紅嚴重,不過,最後還是難以忘懷它與我的相遇,找了網購將之納入我的綠茶系列收藏中。



(瓶身的綠色是有點奇妙的不同,連葉子也不一樣呢!2009年限定版是白色瓶身,更不同)


前一陣子又看到"謠傳要停產"的原版綠茶香水100ML大促銷,手殘的我在30ML原版即將和我說byebye之際,又追加100ML來力挺經典綠茶,可是,這週拿到手後試噴一下,發現到味道和以前似乎有點不同,比較接近2006年的柑橘版,橘子味道變重了,讓我不停地拿著好幾年前買的30ML原版試味道,總還是覺得新購入的綠茶味道變淡了,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有著一樣的想法呢?所謂的「停產」該不會是指「換新味」吧!



(連瓶身字體的擺置都不同,限定版的就在最上面,原版的置於最下方)


為了發這篇綠茶香水系列時,上網查了一下從2006年起的夏季限定版綠茶香水系列,沒想到竟然查到2009年新出的限定版,前一陣子還在想說今年夏天應該也會推出新版香水,沒想到自己的資訊實在是太落後了,2009年版叫「Exotic」,中文取名為「仙蹤」,據說靈感來自於「中美洲花園的哥斯大黎加雨林」,有著果香、花香、木質香的混合,前調還有紅茶味,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味道,改天去百貨公司試聞一下呢~不過白色的瓶身和以往綠色基底的瓶身似乎不同呢!有趣~



延伸閱讀
綠茶香水官方網站(內有2009年限定版的廣告,紫色的扶桑花呢!好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