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是從上週開始吧!台灣在一群疾病學者專家放炮說:「今年的H1N1會造成X千人數死亡,X千萬人染病」的言論後,似乎在大街小巷又開始造成恐慌了,隨著這週開學季的到來,專家不停警告著社區傳染下會越來越嚴重,政府就擬定「325」政策,所謂的325停課標準就是「3天內同班有2名學生被診斷為流感,該班停課5天」,看到每天新聞都在報H1N1近況,噗浪上也打起「教你如何防範H1N1」,公司也開始再次注意這個問題。



第一次H1N1才正開始在台灣媒體上出現時,當時也只有鄰國日本疫情較為嚴重,因為本公司長期有日本人進出,所以公司就開始展開一連串自我管理的措施,避免社區感染案例發生,所以早在其他人還不在意時,幣公司又貼海報宣傳、自主體溫量測等等對策就已經實施一陣子了。



不過,正好夏天最熱之時,病毒好像是熱炒新聞般地,才幾個月就無聲無息了,
被蒸發般地消失於新聞版面裡,公司的防範措施也就停止了。最近又開始頻傳H1N1的可怕案例後,在公司的要求下,我又將收了幾個月的耳溫槍、酒精液拿了出來備用。不過,好笑的事情也隨後發生了。



【耳溫槍短路篇】



耳溫槍明明大家已經操作好幾個月了,不過剛拿出來使用的這幾週,還是有人會搞不清楚如何使用,讓我好幾次都想暈倒呢!明明我就有做一張耳溫槍使用教學的SOP貼在公告欄上,詳細到連拆耳罩、蓋蓋子這種簡單小事都寫進去,可是,以為是簡單小事卻還是有人操作錯誤...



今早又有一個人因為操作不當無法量體溫而對我嗆說:「因為耳溫槍沒電,所以我沒辦法量」,我回說:「我剛剛才量過,哪有沒電啊!」,請對方重新量過,同事很心不甘情不願地嘴裡唸著:「就電力過低,還要我量喔!」,不死心的我硬拉著對方操作。



結果第一次操作後,同事拿著耳溫槍上的顯示「Lo」(Low,表示過低)給我看,邊要我看還要邊抱怨:「就電力低啊!所以無法量,該換電池了」,啊...這位大哥,「Lo」不是指電力過低,而是指「體溫過低」,你根本就誤會它了,幫同事重新設定後請他再量一次,果然正確量到體溫,不過同事確死鴨子嘴硬繼續唸著說:「就是電力low,所以才無法量」,好啦~隨便你怎麼說啦!要誤解就給你誤會好了,反正你不是因為失溫而量不到就好了...



結論:原來男人都是死要面子啊!



【人腦短路篇】



可能有一陣子鬆卸
了,每天忘記量體溫的人還真不少,所以我常早上進門後就會喊著「今天也要量完體溫才可以開始工作」或是「還有誰沒量啊?趕緊來量」,通常這個時候會分成三種人三種反應,第一種「已經量好,幫忙一起呼籲」,這種人多半都是"管"字階級,用著主管的權威,催促小弟們趕緊確實執行。



第二種「完全沒量,先安靜不說」,這種人多半都不記得自己有沒有確實量,總之先安靜假裝忙自己的事情,然後自己再偷偷摸摸去補量。第三種是最糟糕的狀況「完全沒量,自認有量,還告知別人要量」,這種是腦袋空空給我耍笨,還是和第二種一樣的心態,只是他不要臉地先以聲制人,而本公司就有這種人...



明明我已經檢查到沒有量體溫的人,但是給大家面子(這種進公司就該做的例行工作,應該不容易忘,所以不該像教學生一樣直接指錯),我往往第一輪不會喊名字,只是先提醒,結果某人叫得比誰都大聲說:「對啊!還有誰沒量啊?xx是不是你沒量啊?oo你要記得量啊?」,就擺了一個臉色給某人看,回嘴說:「就剩下你沒量啦!我就是提醒你,要你去補量,你還給我顧左右而言他喔!」



就是有這種人,做賊的喊捉賊,還叫得比別人大聲,真是一個愛聚焦點的傢伙啊...



結論:腦袋短路,但薪水少一塊還會跟你計較抱怨勒!我看腦袋都有帶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