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會有種很「在意」的感覺,對於某件事情、某句話、某個音響,就像水滴滑落到池塘一般,從一點然後慢慢地往外擴,造成一圈一圈的漣漪,就像餘音般地不停在自己的腦海中迴盪著,明明聲音早就消失無影無蹤了,但卻仍在心中盤旋著,這就是「在意」。





不能像別人一樣很坦率面對自己內心的我,總是為了「坦率」而苦惱的我,學習「坦率面對」是自己一生的課題,但,外界可能會對我這個想法感到訝異吧!「坦率應該就是你的本性吧!」普世的看法,事實上,深入了解我後,應該會發現我是一個很"ㄍ一ㄣ"的人,連"ㄍㄧㄣ"這個字都不能好好打出來,就可以知道我多不會形容自己啊!真是不夠坦率...



朋友私底下討論我,給了我這樣的話:「不要在ㄍㄧㄣ了,有什麼心煩就說吧!」,哈,還是逃不過朋友的法眼,總是我不用多說什麼就能看穿我,或許「偽裝」是我的本性吧!偽裝成「一個通達事理、成熟的大人」,很抱歉,我不是這種人,那是我裝出來的,裝成一個不想讓朋友擔心的人而特製的面具。戴上面具後,就像變身英雄一樣讓人羨慕又崇拜,不過骨子裡卻是個自閉很高傲的傢伙。



自閉,朋友在FaceBook上丟了一個心理測驗給我,主題是「你的自閉指數有多少?」,有興趣點了進去測量,五個題目就可以決定自己的自閉程度到底有多高,準確度有多少呢?我在心裡堆出這樣的問號,看吧!我又在ㄍㄧㄣ了,明明就想做還硬要自己裝著很不屑。



選擇題,其實只要避開很像"自閉"的答案,自然指數就會降低,不過我還是很本能地挑著自己喜歡的答案,畢竟牡羊是個依自己本能衝動的傢伙,答案勾了「最喜歡待在家裡」、「有錢只想買電腦」、「只想找一個情人,然後穩定地交往下去」等等,雖然也勾了「想做與人群接觸的服務業」,但電腦最後給我的判定式「自閉度,100%」...



難過,就在這個心情展不開有點Blue的夜裡,心理測驗給了一個「100%」的結論,很難過,我並不想被認定成這樣的人,但,卻是個事實,事實上我的性格裡有存在著這樣的基因,不過不稱它為「自閉」,而是很驕傲下了「獨立」的定義。



獨立,今早上班的途中,與送瓦斯的大叔輕微擦撞到,只撞到機車的左後照鏡,檢查了一下後,只要用工具扭緊就可以,和老大借了14吋的小鈑手,獨自一人將後照鏡歸位修復,但一點都沒有高興成就感,當下想到「我就是如此獨立嗎?連開口請人幫忙都不想嗎?」,好ㄍㄧㄣ,男人看我時會不會想「這個女生可以自己旅行、可以自己換燈泡,說不定還能自己修水電,應該不需要我的照顧吧!」,然後就和我說Bye了...在意。



最近怎麼了,好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好在意別人的一舉一動,或許,故意裝做不在意,也是一種ㄍㄧㄣ吧!真是不坦率啊!



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