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MO,原文是「ЛОМО」,它是俄羅斯文,是一家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的高級光學器材生產商,它是一台塑膠體基礎型相機的暱稱。





一個朋友從他熱戀對象中聽到這個名詞,打電話來問我(是真問我還是要獻寶啊?!哈),知不知道LOMO是什麼玩意,還好,我好幾年前就陪朋友皮大一起玩了一陣子,對於LOMO就有基本的常識。不過說是基本常識也不外乎是:



1. 它原本是由一家俄國小公司生產出來
2. 它是塑膠外殼感覺很廉價但實際價錢卻小貴
3. 它吃底片,愛好者老愛用正沖負來強調它的色調
4. 它拍出來的相片醜醜的,愛好者都說這是一種美學
5. 它沒有多少功能,雖說有焦距和光圈,拍出來的照片往往都還是失焦
6. LOMO達人拍出來的照片總有種說不出來的FU
7. 構圖比較重要
8. 它和積木一點關係也沒有(純粹嘲笑和LEGO英文很像)
9. LOMO LC-A好像是經典天牌
10. LC-A上面的小人頭有時候會讓我想起不二家的Peko女孩



陪了皮大玩了好一陣子,每次也很想A他這台相機,每次去誠品時也會看看LOMO櫃中的新產品,就這樣,沒有LOMO也十分地懷念它呢!



分享幾張皮大幫我拍的LOMO照片,讓大家稍微感受一下什麼叫做LOMO~

















玩家都說,「LOMO代表一種生活精神」,我到覺得LOMO代表「拍下隨意的感受」。



(照片提供:我的朋友皮大先生,已經先問過他啦!他說照片送給我,隨便我用~真大方啊!)



延伸閱讀:
1. 何謂LOMO:fotolomo(<--這裡的介紹LOMO出身比較詳盡)
2. LOMO TaiWan group(<--台灣官網,算是同好網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