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一個沒有個性的男人」,A大聲急欲地宣佈這樣的心聲,「因為每次跟他出去玩,地點都是我挑,旅程都是我安排,連交通等等都是我查」,A越講越心生不爽,講到最後,甚至連太包容任性的A也被怪罪成「沒有個性」這個點,因為男人太沒有個性、太沒有主見,最後就淪落到被女人嫌棄。





但男人回話說,「妳們女人不都常要我們男人尊重、肯定、包容你們的意見嗎?怎麼尊重妳們卻被妳們嫌棄成"沒有個性沒有主見"啊!」,男人這樣回覆著。面對初次見面的人,為了給女人留下好印象,什麼都聽女人決定,什麼都讓女人安排,希望能博得「溫柔、體貼」的光環,或許,對某些很獨立的女人來說,也許吃得開,但是,再怎麼獨立的女人,也希望能遇到「可以依靠」的肩膀。



常常習慣「做決定」的人,偶爾也希望自己不是那個永遠操作局面的人,尤其是在一段感情裡,總是希望能有個可以互相呼應彼此照顧的人,因此,「做決定」在一段關係中,似乎就變成一種主張,一種操作感情的大權,誰在「做決定」中展現頭角,似乎誰就在關係裡卡到一個上上位。



於是,女人總是很習慣讓男人去「做決定」,給男人一個上上位,因為女人們都知道「男人都好面子」,就讓男人操作著「決定」,就讓男人們展現「主見」。



不過,也有男人正好屬於"體貼"女人型,或許是打著「體貼」的名號,事實上卻懶得承擔「做決定」的風險。這種男人都有一種說詞,他們會說:「我是尊重女人妳」,但實際上的意思卻為「反正我決定什麼妳都不喜歡,就給你決定吧!」,或著,「妳喜歡就好,我都無所謂」,看似很尊重女人,但只要「決定」途中稍微不對,就開始責難妳(或讓妳感到不愉快),最後還會再加上一句「最後都是妳決定的!」,女人真是該當何罪啊...



男人啊!你們是不是以為「沒有意見」誤會成「溫柔的象徵」,你們是不是以為「一切都交給女人決定」誤會成「我很尊重女人啊」,如果你們真的這樣想,表示你們還是個男孩而非男人,只有小孩子才要大人幫決定一切,決定今天出門穿什麼,決定今天晚餐吃什麼,享受別人為你做好的決定,那是小孩的權利,並非男人你啊!



尊重,當然是很重要,但不是要你把責任全部都推卸給女人,女人偶爾也希望男人能主動站出來幫忙打理一切,做好一切的選擇,有時候,這樣的表現會讓女人覺得你很MAN,也會覺得你很會照顧人,女人都愛會照顧女人的男人,那是因為女人都不想當男人的另外一個老媽子。



不過,只有一種狀況,你可以任性地像個男孩將所有決定權交託於另一個老媽子的女人身上,那就是「她。很。愛。你」,俗話說「唯有愛才能戰勝一切」,愛可以讓一個女人變得很盲目,為了男人什麼都會做,什麼也都不嫌棄。



男人啊,如果你遇到這樣的女人,麻煩你對她百分好,因為只有這種萬中選一的女人,才會想讓你當個男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