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JO在有了上次聚會在佛客大品美式漢堡後,突然也想要吃吃同類型的其他家餐廳,於是就招了幾位旅人老屁股一同前去品嚐,而我就是其中一位愛跟的食客,原本以為是基本盤的美食團,卻意外引來新朋友--涵的出席,哇喔~真的好難得喔!終於等到忙碌的涵有空檔時間可以見面了呢!



(店內很有美式風格,雖然T恤都一樣,但也有人改變成不同造型呢!開放式廚房乾淨到讓人安心啊~)


這次挑選的餐廳是小JO在電視上不小心看到的美式餐廳--樂子(The Diner),據說是一家以Brunch(早午餐)聞名的店家。自從台灣開始習慣週休二日後,整個休閒型態似乎也開始改變了,台北市居民的周末也習慣晚起,所以國外的早午餐習性也在台灣蔓延開來。



(一樓店內裝潢)



(地下一樓的樣子,雖然比一樓寬敞許多,但是空氣挺悶的啊...對了,地下室有沙發區喔!)



(戶外區)


樂子有兩家店,這次挑選在敦化南路二段小巷子內的分店,由於附近並沒有任何捷運站經過,在出發前雖然已經努力研究過公共交通的搭乘,但錯誤的網路訊息(辜狗你不行喔!)害我遲到15分鐘,在趕去集合地點時,不斷想起小JO所說的一番話:「這次只能坐1.5個小時,大家要注意時間喔」,喔~超緊張的!萬一搞成只能吃1小時就糗大了。不過,我並不是唯一遲到的人...(忽然覺得Mandy和我的迷糊性格不相上下!)



來到樂子後,是上午11:45左右,外面已經開始有人在排隊了,天啊!台北未來會像東京一樣嗎?好吃的店必須用排隊時間來取決啊!急急忙忙地找到位子後,就開始點選那天享用的午餐了!



(通往地下區的走廊,不過我挺喜歡這些懷舊老照片)





由於該店家主張「現代人不定時的早餐享用」,因此在早餐上的餐點採全天候提供,讓你隨時都可以享受早餐的輕爽味覺,所以一行四個人中就有三個人點選早餐,而我來此點家前未做任何功課,才點了美式漢堡來品嚐,不過看到大家豐盛的早餐,讓我也想吃吃看!



涵的「綜合肉早餐」220元,顧名思義肉類總是比較多,有培根、火腿、香腸,其他另外搭配有吐司2片、薯餅、炒蛋、柳丁,看起就是超豐盛的!不過仔細瞧瞧這個分量,雖說是早餐類的餐點,但...好多啊!涵吃到最後速度都放慢了...



小JO的「班尼迪克蛋」240元



Mandy的「班尼迪克蛋」240元


是英雌所見略同嗎?小JO和Mandy都不約而同選擇班尼迪克蛋,不過上網查過後才知道這個系列好像是它們家招牌耶~為了倡導低油低脂,所以蛋的烹煮方法是採「水煮」,所以嫩白色的水煮蛋上在抹上特製荷蘭醬,在視覺上就很享受,小JO和Mandy的餐點唯一差別就在一個是選「薯餅」,一個是選「炒薯塊」,各有千秋呢!不過感覺上炒薯塊好像味道比較重!因為我很愛重口味啊~



不過說起這個班尼迪克蛋,就不得不講起一件趣事,小JO的餐點一端上後,看到這樣的擺盤方式,讓我噗嗤笑了一聲,因為它讓我想歪了,讓我想起女人身上的某個性感象徵,不禁讓我忍不住抓著盤子開始輕微地搖晃著,水煮蛋那種柔嫩感,晃啊晃~卻被小JO發現我可疑的行勁,念了我一聲「不要玩弄我的食物!」,呵~




我的附餐沙拉,因為我點的是漢堡系列,多加80元就可以多個附餐和飲料,湯和沙拉中我選了沙拉,佐醬用義大利醋醬,為了這頓早餐沒吃的我,就用酸酸的口味開啟那天的味蕾。左上角附上抹上香蒜醬的法國麵包,兩面都塗上香蒜醬,又是現烤的,口味完全超越一般很鳥的香蒜麵包,但,只附一片,好想多吃一塊喔...



我的「BBQ漢堡」200元,新鮮蔬菜加上現做薯條,難怪現在不少人不愛麥當勞那一味,衝著菜單上形容BBQ漢堡是「炒洋蔥、瑞士起司、BBQ醬」,就覺得一定很符合我的重口味啊!不過一口要下去時,口味並沒有佛克來的強烈,不過卻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滿足。



但特別的是,麵包雖然不是自製的,但端到客戶的面前有稍微煎烤過,所以感覺好特別喔!本來新鮮蔬菜要放進漢堡一起夾來吃,不過這樣一擺,高度遠遠大於我嘴巴的高度,就只能捨棄分開吃呢!薯條口感雖然和麥家很像,但是油質少又佐少鹽,每根薯條又吃的出新鮮馬鈴薯味,硬比麥家好吃多啦!



早餐也有附餐,有新鮮柳橙汁(Mandy說明顯和濃縮果汁不同,肯定是現榨)和咖啡/紅茶(任選),看到大家有新鮮柳橙汁可喝就不禁羨慕起來了,畢竟我的附餐連同飲料都是要加80元才有呢!



延伸閱讀
樂子(The Diner)
敦和店
週一~週日  9:00~22:00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3巷6號
02-2754-1680(可打電話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