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月的旅人桃園幫聚會時,無意間開啟中山捷運站週邊美食餐廳的討論,雖然有耳聞中山捷運站週邊的小巷弄裡和國父紀念館站週邊一樣,美食餐廳林立,但依據我以往的美食活動範圍,還是多在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為多,因此中山站大多都是口耳相傳。





但是,和朋友連續約過美式餐廳維加斯、義式料理義麵坊,以往以為中山站附近多以客層群以日本人為主的店家,但是實際上走訪這幾回後,完全就改觀了,沒想到中山站附近的美食竟然如此多樣且有名,而且惜地如今的台北市中,在中山站附近的餐廳居然都占地不小,多以多層高樓或單棟豪華平房,單一主題型態餐廳為多,這次寫的這家餐廳也是如此。



(有點讓人搞不清楚是什麼樣風格的店)



(我不過挺愛這個小露台)





佛客,Forkers,一家自稱專賣美式漢堡,從捷運站的2號出口出來後,經過知名鬆餅店米朗琪(每次來都看到一堆人坐在路邊等著入場,誇張),再走個幾步路就到佛客,公寓一樓的空間,有個擺了四五張桌子的小露台室外區域,店門口大剌剌地閃著店名的招牌,一眼就可以注意到!不過他在門口放著宣傳用小招牌,初次乍見時,還真不吸引人入座啊...


(剛進門的小吧台,是內部不夠坐的話,應該可以選擇做吧檯,可以和老闆聊天喔!我猜~)



(室內處處可見原木的感覺)





踏進店家後,老闆是個講中文講得很溜的外國人,餐廳服務生引領著一大群人踏進店內入座,一人一本菜單,不過他們家的菜單可真豐富,光是漢堡類就有57種,如果兩三個人共用一個菜單的話,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點完。除了漢堡外,也有其他的開胃菜、甜點、其他類套餐等可選。



(佛客有兩家店,這家是分店,老闆是兄弟檔中的弟弟)



(小小黑板上的塗鴉~)


餐廳引薦人Devil指導大家點菜,漢堡套餐的流程是這樣:先選漢堡-->再選肉類:牛肉(Lesley有問過是澳洲來的)、雞胸肉、魚肉、香腸、素漢堡-->選配菜(薯條+沙拉)-->飲料(可樂、咖啡、紅茶),然後就等著上菜啦!因為我們席間哈拉說不停,所以誰也沒注意到等菜要等多久呢!不過看到大家舉手制拿菜就覺得好笑。



蘿勒馬鈴薯沙拉,席間的大家都選這個,應該是衝著不知道是什麼玩意才選吧!不過他的口感和材料,讓我想起在京都讀書時,學生食堂裡賣的南瓜球,我超愛那種帶點甜甜的口味,雖然我ㄧ直懷疑調味料中有用"美乃滋",不過大家都吃不出來~



生菜沙拉,雙兒點的。不過據說沙拉醬可以五選一,所以覺得還不錯!



都市牛仔漢堡(270元),衝著菜單上寫著「洋蔥、培根、切達乾酪、義大利白乾酪、BBQ醬」並大推「牛肉」,毫無猶豫就選了它!一口咬下,哇~超"啾西",調味醬將分層的食材互相搭配在一起,吃出食材的新鮮,也咬出牛肉的多汁,好美味喔!洋蔥又特別放入炒過和生鮮,兩種口感互相混合,卻別有風味呢!Mandy也選和我一樣,一開始你就follow我,難怪禮物也會挑到我準備的~(臉紅)



配餐的薯條我選「紐奧良薯條」,現炸的新鮮感,脆嫩的感受,是麥當勞的薯條無法比擬,口味帶點鹹鹹辣辣感,五香味頗重,挺好吃的,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沾番茄醬來吃,因為味道十足。



下述的漢堡都是與會朋友們品嘗的,我沒品嘗到不能寫心得,只給各位客倌看照片吧!




Lesley的BMCB漢堡(270元),磨菇堆得像朵小花一樣呢!漂亮的擺盤~



小JO的BLTC漢堡(250元),肉類好像換成雞胸肉,薯條選擇手工薯條,味道輕淡爽口但也不錯。



Devil的三椒漢堡(230元),據說是辣椒、墨西哥辣椒、黑胡椒作為主角,屬於辣味漢堡呢!推薦是牛肉,Devil換成了雞胸肉。



Eway男友平哥的歐式起司四部曲漢堡(280元),四種起司分別為瑞士起司、藍起司、高達起司、帕馬森起司,起司幾乎融化覆蓋在整個漢堡上。



Eway的Double Trouble(310元),食材上幾乎是和我選的都市牛仔一樣,只是什麼都變成雙份,但要吃這種漢堡就變成一種麻煩的挑戰了,不然其實我也很想吃這個勒~



彩蝶的海客漢堡(290元),調味醬內有蜂蜜芥末提味,兩條厚大的雞柳條建議就直接拿起來吃吧!不然嘴小塞不下。



雙兒的香烤百合心漢堡(260元),吃素的雙兒在菜單中找尋著素漢堡,不過事實上57種菜單中都可以將肉換成素堡,所以素食者也可以安心食用。據說素漢堡的味道還不賴,和我們平常吃到的素肉不同呢!



Suisui和皮大的美食者漢堡(260元),一整塊的烤紅椒鋪在瑞士起司片上,我ㄧ直以為烤紅椒是哪種肉呢!啊~我愛吃肉啦!連紅椒都自動轉換成肉類了...



這家美式餐廳的CP值頗高,席間與會人士都埋頭啃食漢堡,因為漢堡品質實在太優了,肉片厚又"啾西",新鮮洋蔥嗆又有勁,在搭配上起司和特殊的醬料,讓人每口咬完都想要允指回味呢!



延伸閱讀
佛客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15號
02-2567-7697

其他旅人們的文章
1. Josephine【旅人聚會:台北之上篇】佛客漢堡
2. Vicky【美食】首部曲。Forkers佛客漢堡
3. Eway【美式餐廳】佛客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