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是如何開始交往的,是因為對方是美女帥哥等外貌條件才選擇做朋友呢!還是因為有互相契合的默契,或彼此欣賞的個性才開始做朋友呢?想要交往的久遠,我想,後者的說詞才比較讓人認同吧!那麼再換個角度試問,商場上到底是要如何建立商譽和信譽呢?



我一直認為在商場要與人交易,首先應該要取得對方的信任感,才會開始商業交易吧!在和新廠商交易時,因沒有一定足夠的默契下,總是會讓人提心吊膽地做生意,「對方可不可以幫我順利完成作業啊?」、「對方能不能順利繳款啊?」,在未見到對方做完工作前或付清帳款前,總是有個擔心的想法在腦海中打轉吧!



今天,好巧不巧就遇到這樣白爛的協力廠商,真是讓我氣到一肚子火啊!



協力廠商A公司董事長表明出差人員無法支付飯店費,詢問有何方法可以解決,協調簽約飯店後,可以讓A公司退房後再匯款支付,看在對方是董事長放低姿態出來詢問,而且也是重誠信的日本人,也就相信對方會誠實支付。



不料,這是一切陷阱的開始,因為看在詢問者是日本人又是董事長的份上,相信會很快付款給飯店,沒想到,飯店卻來告知對方已經一個禮拜都沒付款,而且也讓飯店一直聯絡不上,詢問公司另一位助理,沒想到對方竟然是個不付錢白住的慣犯,真讓我吃驚不已。



不過,最讓我生氣的地方是在於,身為工作態度一向嚴謹的日本人,竟然欺騙和逃避責任,更讓我不解的是,對方身為A公司要職,竟然還帶頭做這種下三濫之事(請原諒我用字低俗,因為我已經氣到不行),真是讓我感到不恥!!



突然間,我想起前老大和我說:「日本人品性越來越爛了」,心想在日本的自助旅行中常受到不少人幫助,爛日本人應該也只是少數吧!沒想到竟然讓我遇到這少數的賤份子(又是低俗用詞了,見諒啊!),實在是太XXX(我看還是直接消音好了)...



心寒到此,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一向和我合作關係良好的簽約飯店,一想到往來信用可能就此破裂,不禁胸口感到一陣悲痛啊...



不過,以我的直線個性來說,我絕對不會姑息惡人(打了一下電影廣告~),不用看在對方是董事長的情面上,竟然對方已事先對我不仁,我想他也不會怪我對他不義,來對他採取終極手段,真是可惡的"機掰"!!(又說髒話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