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本人一派正經樣,活了三十幾個年頭,能接到詐騙集團「關懷」的電話簡直就是少之又少。雖然少之又少,但還是能接到兩通電話,尤其近幾年詐騙集團的電話詐騙手法又是日精月益,沒想到最近竟然讓我接到最熱門的「信用卡12期分期」的電話。



週一下午五點過後,某個冒充Lativ的客服人員打電話來了,說最近他們正在搬家中(確實如此,Lativ也在自己的官網上說明物流中心要搬家),所以會計小姐做帳錯誤了(不過搬家和作帳錯誤有什麼關係??),把我的六月份的刷卡設定成12期分期付款,需要我做修正,聽到這,我就直覺反應說:「你應該是詐騙集團吧!」,對方還有點小生氣的口吻說:「小姐我們現在只是義務上必須要告知你會計作帳錯誤,請你協助而已」,然後問我是用哪家信用卡刷卡,請我提供刷卡銀行的客服專線。



聽到這裡,我的正經就出現了:

「你應該查得到我當初是用哪張信用卡刷卡,為什麼又來問我?」
假Lativ客服
「因為刷卡資訊只有會計可以看到,我們不能查看」

「你不能就直接向會計要嗎?要的後只要上網查就知道刷卡銀行的客服專線」
假Lativ客服
「小姐,因為真的作帳錯誤,請你告訴我銀行的客服專線,讓我們將取消資料傳真給他們,之後對方會再打電話和你確認」

「我真的覺得你們是詐騙集團耶!你可以告訴我你是哪家網購嗎?」
假Lativ客服
「就是國際服飾」

「我說的是,請你講通用的名稱!」
假Lativ客服
「就是...Lativ」(還講的吱吱嗚嗚)

「刷卡銀行是xx,電話是xxx」(因為我曾經將催繳電話誤會為詐騙集團電話,所以還是老實說一下)
假Lativ客服
「謝謝你的配合,我們會寄禮卷賠償這次的錯誤」(真的有就好了)


和對方掛了電話後,我就馬上播電話去Lativ詢問,奇怪的是怎麼打都打不進去,一整個大當機,其實當下應該直接打電話給刷卡銀行,結果我卻先打去Lativ,錯誤示範!過了半個小時後,刷卡銀行的電話就來了,而且電話號碼和我報的是一模一樣,好厲害喔!連這個號碼也可以偽裝!!



刷卡銀行假客服
「請問是XXX小姐嗎?方才有接到一張取消12期分期付款的單子,您知道有這件事嗎?


「我知道,請問我有要配合作什麼嗎?」
刷卡銀行假客服
「要取消12期分期付款必須要去郵局辦理,請您現在去郵局」

「小姐,拜託,你們銀行的信用卡和郵局有什麼關係?不能就直接處理嗎?為什麼還要去郵局?」
刷卡銀行假客服
「因為信用卡不是有晶片嗎?那個可以用ATM確認您的身分」

「確認我的身分?!我不能用身分證傳真給你就好了,幹麼要我去郵局啊!而且現在已經快要晚上六點,郵局早就休息了」(已經有點上火了)
刷卡銀行假客服
「那您有金融卡嗎?金融卡不是也有晶片,您有辦我們銀行的金融卡嗎?您也可以用金融卡去ATM做確認」

「信用卡是信用卡,金融卡是金融卡,現在是說我的信用卡問題,你幹麼一直說金融卡的事,而且我有沒有辦理你家的金融卡,你怎麼會不知道?」
刷卡銀行假客服
「不然您就用別家的金融卡去做確認也可以,您有其他家銀行的金融卡嗎?」

「我是有其他家的金融卡,可是我就不懂信用卡取消12期分期付款,為什麼和金融卡有關?我不懂,你們應該是詐騙集團吧!」
刷卡銀行假客服
「那您的意思是您今天不要辦理取消嗎?我們是有電話錄音,如果你今天不取消的話,我們就視為您要繳費」

「要,可是我聽不懂你的解釋,這不是信用卡的事情嗎?為什麼要我用別家銀行的金融卡?」(氣上來了)
刷卡銀行假客服
「小姐,我是新來的,可能無法和您解釋清楚,我請我的主任來向你解釋」

「免了,不管你是叫主任還是經理,我就是聽不懂你們的解釋,我現在工作正在忙,不想和你講電話了」(火越來越大)
刷卡銀行假客服
「小姐,那您何時有空可以接?」

「(心裡想你還要再打來啊!)....那一個小時後你再播」



雖然在電話中一直和他們強調「你們是詐騙集團吧!」,對方還一本正經回覆我不是,還說我怎麼可以不信任他們,那是當然啦!老祖宗有訊:「不夠買你不懂得金融產品」,同樣的,你不懂對方的說明,何必要傻呼呼聽他指令作事。結果,兩通電話講了我快一個小時,真是活生生被氣死!!有夠浪費時間。



不過最好笑的是後續,心理毛毛的我還是打了電話給刷卡銀行,對方一本專業的口吻回答我好幾個問題,心裡不得不想:「這就是專業,詐騙集團請好好學學啊!」。而且一個小時過後,詐騙集團真的又打電話給我,而且還連CALL8通呢!可比擬奪命連環CALL啊!要不是我正在為挨餓的肚子作飯中,不然還真想繼續和他玩下去呢!



給大家良心的建議,有接到詐騙集團關於刷卡、分期、ATM等等時,不要緊張,首先先打電話給銀行客服了解實情,不需要和我一樣還傻傻打電話給網購,結果卻只有「你的電腦可能有木馬程式,所以才讓你的個資外洩」,還真是推卸責任到一乾二淨啊!不管怎麼樣,記得打一下銀行客服電話,另外,只要是同一家銀行的全部金融業務,銀行一定都查的到,才不像詐騙集團說是分工作業查不到,同一家公司的業務,當然同一家客服一定都查的到,所以接到詐騙電話時,如果你時間夠充裕的話,倒是可以出些考題考考他的專業呢!



心裡OS:竟然是詐騙集團了,哪來什麼專業啊!亨!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