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老爸帶著撒嬌的口氣說:「最近工作很忙喔!很久沒有聽到你的聲音囉!」,開始就在電話中不停向小女兒的我撒嬌,呼~最近真的很少回家呢!在外的孩子還是要好好關心家人呢!不回家的周末,是一個輕鬆周末呢!那就先從營養早餐開始吧!



前一晚和老爸有點黏又不太黏的對話中,忽然想念起小時候老爸常在周末做的營養早餐--蛋餅,好想再嚐嚐當時的滋味喔!那就開始準備材料吧!



老爸蛋餅,一人份材料:
1. 麵粉一碗
2. 雞蛋一顆
3. 水適量
4. 鹽一小匙



其實作法非常簡單,就是把所有的材料混在一起就好啦!多簡單啊~首先麵粉慢慢和水進去,一點一點加,不要一次加太多水,不然就會變得很稀,會不容易煎成餅了。



我是用飯勺來和,不過照片的麵粉還是有點稀,錯誤的教訓才能讓下次做得更好啦!不過要記得麵粉一定要確實溶於水中,不然等一下下鍋就會看到一顆一顆未溶解於水中的麵粉,吃起來口感超不好的拉!



接著就是添加營養成品的雞蛋!



也是要充分融合在一起喔!最後再加上適量鹽,想單吃蛋餅的話,建議鹽稍微放多點,蛋餅才比較有味道。



那準備熱鍋和少許油吧!準備來煎蛋餅囉!



依照自己喜歡的厚度將麵糊到進鍋子裡,呼~油放太多,忘記自己的鍋子是不需要太多油就可以煎出漂亮的成品。



第一次翻面,像這樣中心點有點成黃,就是快熟的狀態。



不過我是喜歡煎成稍微有點硬硬,口感比較大人點咩~



雖然叫蛋餅和平常在早餐店賣的那種是完全不同,不過因為從小老爸就是這樣稱呼,而且從小早餐幾乎都在家用餐的我來說,老爸蛋餅才是我記憶中的蛋餅啊!



不過,這樣單吃是很容易膩的,我的變化版就是加上鮪魚罐頭變成鹹版的蛋捲餅,不過今天鮪魚有點失敗,因為沒有美乃滋和蔥的搭配,味道稍微遜色了。不過我也推薦抹上果醬吃,以前我還將熟透的香蕉壓成泥後混進麵糊裡,整個蛋餅充滿了香蕉的滋味呢!也不賴。



老爸的變化版是在麵糊階段時,就在麵糊中放入蔥、鹽也會多放點,然後烙成餅,老爸常笑說那是海盜版蔥油餅。把煎好的蛋餅當成麵包,包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和醬料,就會有更多層的口感了。


最後在小小獻寶一下當天的早餐內容,咖啡牛奶一杯、葡萄柚一顆、蛋餅兩片,早餐一不注意就準備超量了,一直飽到午餐啊!





雜談:
因為我的早餐一直都是在家用完後才去上學,所以這樣的家庭習慣就一直帶到長大後,也是持續保持著。一直不習慣外食的我,所以即便現在過著離家的生活,早餐還是堅持在家享用後再去上班。曾經看到商業週刊的某期專欄介紹「八點前,吃早餐」,對現在工作忙碌的人來說,剝奪睡眠時間做早餐確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是麵包提早先買好,水果前一晚先切好,牛奶果汁咖啡早上倒一杯,全部準備好其實只會花上5分鐘而已,營業滿點的早餐就會準備好。



我現在的早餐雖然沒有在八點前完成,但是卻有很充分的時間慢慢享用,對我來說,早餐用餐時間是很珍貴,在慢慢享用早餐中,會讓身體慢慢吸收所有的營養,然後開啟重要的身體能源,才能展開一天的奮鬥呢!



明天又將開始了,你準備好要為自己準備什麼樣的早餐嗎?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