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承認自從看了韓綜「強心臟」後,就倒入韓國娛樂世界,先從談話節目開始,注意到整個娛樂世界的動態,韓國比較當紅的綜藝節目,真的要說聲感謝上天,台灣都有引進來,不過播放速度實在有夠慢,還不如自己上網看。從綜藝節目慢慢想要多了解K-POP,已經是韓流天團,多少已經慢慢知道了,不過他們的舊歌來不及複習,新歌就猶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





而且,每週的Music Bank、韓國人氣歌謠的加持下,毒歌真的不愧是毒歌,簡直就是後浪撲前浪的衝勁,一首比一首好聽,害得我的手機鈴聲也是一首接著一首換,BLOG側邊的MV都已經加快更換速度了!如同我朋友說的「最近的K-POP水準很高呢!」,快歌加上動作一致的舞蹈動作,簡直就是我的大愛啊!台灣樂壇已經被悲歌、分手歌給淹埋了,像K-POP般聽完後讓人心情愉快的歌還真是少啊...



(出道第一張EP,我覺得首打歌「拍手」也不錯聽)


最近常在韓國音樂節目裡唱著2011年7月26號發行的最新迷你專輯[ROMAN]裡「不要噴香水」(韓文:향수뿌리지마、英文:No More Perfume On You)的Teen Top,一張張稚嫩帶著年輕氣息的男孩們唱著「姐姐的香氣太過太過甜蜜...姐姐的身材太過太過性感」,歌詞中大談劈腿於年上姐姐和同齡女友之間愛情情節。天啊~危險的歌詞擺明就是搶攻姐姐市場的歌曲啊!



(銀星薰衣草色的氣球是官方粉絲的代表色,聽聞韓國粉絲都會歌手們準備象徵顏色的氣球,氣球廠商在韓國應該很容易生存吧!)


這樣讓我想起同樣對姐姐大獻殷勤的李昇基「姐姐是我的女人」,第一首出道歌曲馬上就締造昇基的大紅人氣。不過,昇基曾在強心臟對少女時代老么徐玄說過:「要還很不懂愛情的我對著成熟的姐姐們大唱"姐姐是我的女人",實在很害羞」,因為徐玄說在「OH!」中裡很難將「哥哥,我愛你」唱得很順口,讓同樣被年上魔力困擾的李昇基大表同感(當時他唱這首歌也才17歲左右吧)。那麼,我實在也很想知道平均年齡才16歲的弟弟團Teen Top,在唱這首歌時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態?



是淘氣呢?是害羞呢?哪一種呢?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歌詞實在也讓身為姐姐的我臉紅心跳呢!而且主唱唱歌的樣子實在有夠誘人的呢~呼!





因為擔心被同齡女友查覺自己腳踏兩條船,所以拜託年上姐姐見面時,不要噴香水不要擦亮粉,避免造成同齡女友的誤會。牡羊認真的性格又上身了,對歌詞有幾個不同解析的看法:



1. 韓國女人到了某個年紀後,妝都會畫得特別濃,香水會噴得特別香。
不然怎麼會隨便沾到別人的衣服上,不是品牌品質太裂質,竟然撲在臉上沒多久就會掉粉。還是說兩個人相處時過於親密的動作,才會讓年下男友沾的一身"腥"。



2. 韓國男人不管是哪個年紀,還是十分大男人!
「反正姐姐沒有我會活不下去,不然就乖乖聽我的話,你就是我的最愛」,超強悍的告白啦!不過,從韓劇中也可以體會到韓國男人在愛情上的強悍表現,更讓我深深體會到「愛情,都是從討厭開始」,和現在在愛情裡表現很無力的草食男簡直是天南地北啊!



3. 想不讓同齡女友發現,不會再買瓶相同香氣的香水嗎?
買瓶相同香氣的香水送給同齡女友,或是買瓶香氣比較容易揮散的淡香水送給年上姐姐,不過,不管哪一種做法都很容易踩地雷呢!例如說被女友發現到擦上相同香水的姐姐,女人的直覺都很恐怖,一下就能分辨出為什麼男人會送給她不合身分的香水。或是姐姐會厭棄買錯香氣的男人,雖然我也喜歡香水,但是我不喜歡送錯香氣的男人,因為會覺得他們不懂女人!!香水,真的是一個很難送的禮物啊!



4. 現在很流行姐弟戀嗎?
有時候感覺「姐弟戀」還真是一個容易觸火上身的玩意,最近一些韓國男團都拿「姐姐」來當主題,年下男在愛情圈中有這麼流行,還是因為我早就是姐姐了,所以對姐弟戀比較敏感呢?不過,「姐姐」(韓文發音「努拉」)這樣叫著讓人感到好曖昧喔!又不像叫「哥哥」(韓文發音「喔吧」)明顯,對韓國女生來說,叫年長男生為「哥哥」,通常都表示雙方在交往或是彼此有好感(我曾經這樣叫過一個韓國男生,結果我的韓國同學們都以為我和他交往咧!嚇我一跳),但和叫「姐姐」特別區分輩分的感覺不同。



講了一堆廢話,還是直接來看Teen Top:不要噴香水(韓文:향수뿌리지마、英文:No More Perfume On You)的MV,這樣大家可能就會對歌詞有直接的體會了。





不過現在韓國男團流行畫眼影嗎?是從張根碩的「原來是美男」帶起這樣的風潮嗎?不過看帥氣男生畫眼影,好像也不錯看,但是...可不可以不要連煙燻濃妝都上畫啊!稚氣的臉龐還是要保留原來的風味啊!





看LIVE演出好像感覺又不同了,雖然歌詞是壞男人的表態,但是Teen Top每個團員都帶著殺光底片的迷人笑容,誰還會在意是不是壞男人的這件事啊!


【中譯歌詞】
姐姐的香氣
太過 太過甜蜜
我周圍沒有任何人散發出這種香氣
姐姐的妝容 太過 太過美麗
無法相信
這樣美麗的姐姐竟是屬於我的

和姐姐在一起
感覺自己變為男人
我也不知為何聳聳肩
手搭在我的肩上
好像得到了整個世界 不過
不要噴香水
會被女朋友發現的
不要用亮粉
不可以沾在衣服上的
姐姐雖是姐姐
如果真的愛我 那麼
不要說別的話
就按我的話做
不要噴香水

姐姐的身材
太過 太過性感
別人都說是十分滿分
和姐姐在一起
我感覺自己成為了男人
我也不清楚 聳了聳肩
手搭在我的肩上
好像得到了整個世界 不過
不要噴香水
會被女朋友發現的
不要抹亮粉
不可以沾在衣服上的

姐姐雖是姐姐
如果真的愛我 那麼
不要說別的話
就按我的話做
反正姐姐沒有我活不下去
亮粉香水 GO AWAY
那是女朋友和我之間
trouble maker trouble maker
愁眉苦臉現在No more
姐姐笑的時候最漂亮
所以不要說別的話never
聽我的話 你是我的最愛

不要噴香水
會被女朋友發現的
不要抹亮粉
不可以沾在衣服上的
姐姐雖是姐姐
如果真的愛我 那麼
不要說別的話
就按我的話做
不要噴香水





延伸閱讀
1. Teen Top的介紹來至「百度百科」(我覺得比維基介紹還清楚)
2. Teen Top的官方YouTube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