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本性吧!



一般女人...來到首爾都恨不得趕緊往明洞、東大門躦,把握時間瘋狂購物,我...一下飛機就只想往超市、便利商店去,然後腳步就忍不住往飲料櫃前去,嗯...做個修正,是往酒櫃方向前進,哈哈。之前去日本自助旅行時,晚上逛街就會想去找超市或大賣場,逛逛在地販賣的酒品,然後搜刮一堆酒當成旅途中的必備消夜呢!



這次去首爾也不例外,大家都是把握時間上網看別人購物清單中的必殺商品,偏偏我就是喜歡隨便亂拿隨便亂買,但這次唯一很認真做的在地名產清單...就是「酒」。韓劇中常常看到劇中人物跟著親朋好友一起去烤肉店,吃著青菜包的烤肉,喝著綠色玻璃瓶的燒酒,就這樣一杯接著一杯乾下去,沒錯!「韓國燒酒」就在我的夢幻銘酒名單內。



(我的韓國燒酒初體驗:真露燒酒Fresh,題外話後面的零食好像是辣炒年糕的零嘴,甜甜中帶一點辣,出局不好吃!)


就在網路上做功課的時候,偶然間在韓國旅遊官方網站上看到「韓國傳統酒」的介紹(看啊!韓國旅遊官方網站多麼了解我在想什麼啊!),天啊!還不是只有綠色瓶裝的燒酒,另外還有米馬格利、東東酒、水果酒、藥酒,喔~眼睛都亮了起來,趕緊把有興趣的酒名memo到自己的小冊子裡,甚至還將蝌蚪韓文寫在一起,避免店家不懂我在講什麼!哈哈



酒單做齊後,就飛去首爾採買吧!但是...我...從飛機餐開始,就在...喝酒了...(噗)



每次坐飛機的時候最期待就是吃飛機餐,雖然並非頭等艙的豪華美食,口味也不如餐廳來的美味,但是我就很喜歡坐不同航空公司的飛機,吃吃各家航空準備的餐點,當然,也很期待喝喝限定版飲料!例如日本航空的隱藏版飲料就是空姐親手調的柚子茶,真的很好喝!



這回坐的飛機是韓亞航空(簡寫OZ),算是韓國在地航空公司,我超期待他們家的飲料車!空姐還沒送餐到我的位置上,就一直盯著餐車上頭擺放的各式飲料,基本款就直接跳過,緊盯的是特別沒有看過的飲料,特別是酒。



(韓國啤酒OB,我覺得口感很順,挺適合女孩喝,和台啤金牌有得拼,啤酒後方的是米馬格利...已經先被我KO掉了)


韓亞空姐用英文問我要喝什麼飲料(好像沒有會說中文的),用著破破英文說想喝喝啤酒,對方就拿出一罐韓國當地啤酒,還很好心和我介紹韓國啤酒的特色,但卻不是拿我ㄧ開始就先看中的,趁她未打開啤酒前,趕緊說:「我有看到一罐小小瓶的飲料,請問那是什麼?」,空姐面帶微笑說:「這罐是我們韓國傳統酒,叫做『米馬格利』,是由米釀造,喝起來甜甜的,女生很喜歡這種味道,你想要喝嗎?」,心想「應該和台灣小米酒很像吧」。



(米馬格利,甜酒,喝多也是會醉啦!)



(喝之前還要搖晃一下,底下會有米的沉澱物)


沒有拒絕的道理,馬上請她開,但卻沒有想到空姐開完這罐後,又接著把剛剛說的啤酒打開...嗯...我並沒有打算喝醉入境韓國啊!不過,還真的有點醉一身酒氣,入境時還擔心海關不會讓我入關咧!哈哈



在第二天的行程裡,為了準備旅途中的早餐,所以就先往樂天超市(LOTTE MART)採買去。樂天超市不愧是伴手禮最佳採買地點,一堆外國人都埋身在餅乾區裡,看著大家一大包海苔一大盒餅乾往推車裡丟,真讓我懷疑這些零食是真的便宜到爆嗎?反倒是我,一踏進超市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確認酒區的位置。



(不知道拿哪個牌子的燒酒,就請先拿JINRO"真露"就對了,不過燒酒的牌子真的不少,但都好便宜喔)


二話不說就先拿酒櫃上的「真露」燒酒,真露是韓國燒酒的老牌,在台灣做過功課發現到除了一般燒酒(酒精濃度30%)外,近幾年還有開發出酒精濃度稍低的Fresh(19%左右),30%喝下去就宛如吃燒酒雞一樣,所以一開始就先鎖定Fresh,拿了正統綠色玻璃罐裝後,還發現到有寶特瓶裝的版本,高興地掃了幾瓶要帶回台灣慢慢喝!畢竟,250ml的小可樂和一瓶燒酒的價格一樣(約台幣30元),不買還真對不起自己的嘴!哈哈



(不知道是哪一家做的,牌子用韓文寫,實在不好判讀)



(因為他的一手裝的小巧包裝讓我實在愛不釋手喔!帶回來當成伴手禮送人)


因為難忘在飛機上喝的米馬格利,正好有特價組合,而且還是寶特瓶裝,又是方便攜帶回國的包裝,真是一舉得我心啊!米馬格利的口味很像小米酒的滋味,但是小米酒更甜很容易讓女生貪杯,而米馬格利同樣用米釀造,也有甜甜的滋味和特殊的香氣,但比起小米酒味道更像酒。呼~難怪我的行李箱會這麼重,都是這些湯湯水水的東西啊...



(寶特瓶裝真的是好帶回國呢!不需要保護層呢!太方便了,這麼大瓶才30元台幣,好想扛一箱回來喔!)



(韓文看不懂,沒想到還有英文和日文,在飛機上就一直念著日文米馬格利的發音,日文...在韓國也意外好用)


不過,我還沒喝到另一款夢幻銘酒:東東酒,另外也看到不少梅酒和水果酒,同樣也引起我的興趣。就這樣在韓國的旅行中,除了飛機上的一罐韓國啤酒和小罐的米馬格利,我又另外喝掉一瓶燒酒和米馬格利,呼~可是我不是酒鬼喔!呵

arrow
arrow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