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初時去了一趟溪頭和日月潭一帶,當時為了找住宿,可是傷透了腦筋,雖然在當下很快就決定好溪頭的住宿,但是耳聞日月潭的住宿雖然競爭激烈,但是面海面山的價錢完全不同,而且,大家對於日月潭的住宿都是評價不一,因此,即便我找遍各種討論的管路,也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直到有一天,在某個論壇中看到一篇求救日月潭住宿文章時,其中推文是這樣寫的。



(將後門當正門的朵麗絲的家)


「可以住『朵麗絲的家』,如果你是愛貓人士的話,應該更喜歡這裡,朵麗絲的家內有許多招牌貓等著你」



(前面還有個小小的造景庭園,很漂亮喔!)


因為看到這樣推文,詢問與我同行的朋友後,對於住宿一向都無意見的朋友,竟然在聽到有「貓咪」,關鍵字一出現,就不加思索直接回答說:「就這家吧!」。『朵麗絲的家』到底是什麼樣子,於是我上網找了資料,卻意外發現到民宿提供的兩個網站。



1. 朵麗絲的家官方網站
2. 朵麗絲的家部落格



從網站上,房間看起來都很新盈,裝潢之類的都漂亮,重點還有家貓可以玩,那就二話不說與朵麗絲的家連絡訂房。從部落格看到的訂房紀錄來看,似乎都沒有訂到我所屬意的DORIS,有著唯一的對外陽台,這就是我想要訂房的原因,不過朵麗絲的家也只有三間房間,客人少就會比較安靜囉~



(晚上看起來的小陽台)



(白天也不錯,不過房間已經很亂了)


從溪頭離開前去日月潭時,打了通電話連絡民宿的人,告知大約抵達的時間,就在大雨下慢慢地往日月潭前進,由於朵家提供地址很明確,一下子就找到了,不過我們找到的是水社碼頭商店圈的正門,朵家是由經營醫藥局的老闆將住家改建而成,靠商店圈的正面是「游藥局」,店名的英文倒是讓人惠心一笑,從後面來看的話,才是民宿朵麗絲的家的正面。



(一棟四層樓的房子,一二樓是民宿,三四樓是朵家的自宅)


抵達的同時,住在Garfield房的客人也剛到,看到我們的朵爸(民宿老闆的自稱)就說:「今天三組客人全都從北部來」,還真是巧呢!大家也都從溪頭方向過來呢!朵爸講解完日月潭的遊玩方式後,就帶著我們往二樓走去,來到住宿的房間。



(朵麗絲的家,客房全都在二樓,進房間前要拖鞋,所以地板才可以保持安靜)



(抱枕的貓咪套好可愛~)


踏進Doris後,房間的樣貌和網站上一模一樣,不過抱枕的照片卻吸引了我,好可愛喔~貓咪好像真的一樣,房間乾淨無比,外面的小陽台更是充滿了慵懶的風情,外面的雨聲滴滴答答,坐在陽台的椅子上搖晃著,幾天旅行下的疲倦都一掃而空了。








讓我很在意的是衛浴區,怎麼全部都是透明玻璃啊?雖然在網站上知道這個事實(三間房間都有),但是有著小陽台的Doris就必須拉下其中一邊的窗簾(靠陽台是大落地窗),才能安心上廁所,不過倒是覺得很有趣呢!至少可以一邊嗯嗯一邊看電視哩~



(衛浴只用大塊玻璃分隔開來)





一樓的部份是房客們的公共區域,有張大桌子,上面擺滿許多茶包之類的小東西,有自動咖啡機,隨時都有熱呼呼的咖啡可以享用,民宿晚上提供水果一份,白天還會供應早餐,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討論著昨天旅行的地方,小小貼心的地方,卻有家的感覺。



(我喜歡的一樓公共區域,我已經喝了好幾杯咖啡了)


最有趣的地方是,整個民宿都可以看出店家有多愛貓,房間外的走廊上到處都是貓咪的擺設品,連一樓公共區也可以看到假貓咪的蹤跡,一整個貓咪櫥櫃,還有躲在廁所門上的貓咪剪影,和天花板上的黑貓,就連一樓上二樓的轉角樓梯,也有隻提燈的貓咪照顧著大家,真是有趣耶!



(一整個櫥窗都是貓咪飾品)



(走廊上也是貓咪)



(陽台旁轉角提燈的也是貓咪)



(廁所門前的也是貓咪剪影)



(頭頂上還有一隻)


朵麗絲的家所飼養的貓咪都在三樓自家裡,打開三樓的門後,貓咪們就在客廳內走來走去,一點都不怕生的模樣,真是討好每個客人的心,也都是名副其實的招牌貓。



喜馬拉雅貓朵麗絲就是取她的名字當店名,有著貴族氣質的她不是容易就可以摸到呢!還要視小姐的脾氣才摸得到,重點是不可以摸後腿喔~另外還有折耳貓wiiwii,看起來都很慵懶,前一陣子wiiwii生了三個小孩後,留下一個寶貝果醬,小男生的他倒是挺活潑地招呼客人呢!小男生就是不一樣呢!可愛極了!



(老大朵麗絲,母貓,我終於相信黑色面孔是很難拍出眼睛的)



(很慵懶的wiiwii)



(新成員果醬)


兩天因為朵爸朵媽的親切招呼,貓咪們的可愛模樣,一整屋的貓咪飾品,相信住客們大多都是愛貓人吧!因為這裡就像是愛貓人的天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