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豬排,日文稱為「とんかつ」(tonkatsu),在重大的賽事裡,或是參與人生重要比賽時,一定會享用炸豬排,因為炸豬排的日文和勝利(katsu)的日文是一樣的發音,就等同於參加考試時一定要吃粽子一樣,取其諧音,為自己期待先鋪上勝利的階梯,讓自己一取獲得優勝。聽到這樣的解釋時,只覺得日本人和台灣人一樣迷信呢!哈



不過,這次東京行在安排美食旅的部份時,就想把炸豬排放進我的名單裡,當初在網路上搜尋炸豬排的資訊時,初次先想找京都出名的「民代」,在三條本店品嚐過一次後,就一直很難忘懷其中的滋味,民代對於炸豬排的沾醬上,又特別有自己的堅持,餐廳內的裝潢與布置處處可見京都的風情。因此這次去東京時,一直很想找找民代在東京是否有分店,但卻意外發現到東京的和幸,一樣對炸豬排有所獨特堅持的和幸,讓我挺有興趣品嚐,那就只好和已經品嚐過的民代說BYEBYE了,投抱到東京的和幸囉!



(餐廳的內部裝潢)


和幸似乎比民代擁有更多家分店,連每家分店的經營型態都不一樣,這樣就可以讓東京人更容易品嘗到幸福的滋味囉!當初為了想要吃炸豬排,因此就約了在東京居住的朋友一起去品嚐,畢竟,自己一個人孤伶伶地享受幸福的炸豬排,心裡也不見得好受到哪裡呢!有人一定會抗議說我想太多了,沒辦法,日本的旅館有時都不接受一人旅客,更何況只是吃飯呢!好像有點牽扯遠了,哈。



(空間感覺上挺寬敞的,牆壁有點後現代的感覺,裸露的水泥牆呢!)


朋友依我的行程將享受和幸的地點也拉到汐留,我們都發現到汐留也有一家和幸,就位於東京汐留大樓內的二樓,於是中午就和朋友相約於那。中午時段的和幸,客人也只有一兩桌而已,網路上談論著和幸有多麼有名氣,但是,中午時段竟然也只有這些客人,實在太少了吧!不過我猜想汐留平時大概只招待附近的上班族吧!今天是日本連續假期的第二天,大家應該都還在外地玩吧!難怪汐留的人好少喔~



(午餐的特餐)


看了一下菜單後,選擇了午餐套餐,名稱已經不太記得了,不過炸物內容有一口炸豬排、一尾炸蝦和五花肉豬排,對於不知道該選哪一種套餐品嚐時,這種已經配好的大雜燴最棒了,套餐還有精選白飯、味增湯,和一碟小菜及堆成小山的高麗菜絲,超幸福的啦!來了第二天終於吃到日本白飯,這也讓我高興不已,因為日本米飯的口感比台灣Q濕的口感不一樣,顆顆分明,咬在嘴裡時那種不黏牙剛剛好的彈性,更是讓我愛不釋手,白飯好吃。




再來就是喝一口味增湯,味增湯蓋一打開,裡面滿滿的蚵蠣,一瞬間覺得好幸福喔~因為我是一個很愛吃蚵蠣的人,不過怎麼每一個大小都比小指頭的指甲還要小啊!那要怎麼吃裡面的肉啊?朋友似乎只喝裡面的味增湯,不過湯頭因為蚵蠣的存在變得更鮮甜了,超愛的啦!我也追加好幾次。



(炸物現在再看一次還是讓我口水直流呢!)


營養均衡代表的高麗菜絲,也切得好細,在搭配上店內提供的拉沙醬,酸酸的滋味也為無味的高麗菜絲提升了味覺,真的和炸物很相合呢!不過講了這麼多炸物圈外的食材後,應該轉回來針對圈內的食物好好講解一下吧!不論是一口豬肉或是五花肉豬肉,因為外皮麵包粉的關係,一口咬下,「咖嗤」作響,外皮酥酥脆脆,內心柔軟彈牙,好美味啊!



和民代一樣,味增湯、高麗菜絲、白飯可以在隨時追加,和幸的哪家店鋪裝潢比較美比較有氣氛,我是不知道,如果要吃民代的話,請務必選擇三條本店喔!



(題外話)
想起當初在日本居住時,老是搞不清炸豬排和豬排蓋飯的日文,也因此鬧出不少笑話呢!不過真的很容易搞混啊!炸豬排是とんかつ(TONKATSU),豬排蓋飯是かつどん(KATSUDON),發音很相近,組合只是前後顛倒罷了,因此,為了讓自己熟記這個單字,我的口訣是「豬肉在上就是豬排蓋飯」,KATSU(豬肉的意思)在前面發音的話,就像是豬排蓋飯一樣,白飯上放著一大塊豬排,這樣記就簡單多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