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五日遊的遊記應該到了13日這天後就沒再去別的地方了,剩下就只有購物而已,但是美食的部份卻還沒有介紹完畢呢!畢竟我可是吃了好幾餐美食勒~怎麼可能就介紹完了呢!10/13午餐吃了鰻魚飯,晚餐就選擇吃蛋包飯,來到日本享用美食前,蛋包飯早就是我口袋名單內的組合,所以怎麼可能會放過它呢!



話說在出國前查了背包客棧上的資訊,大家都講到在表參道上某家蛋包飯店,但是我也沒有要去表參道,總不可能為了吃蛋包飯然後刻意衝去表參道吧!至少我不是這種人啦!原則上,所有的美食都非配合我的行程不可,於是我在網路上搜到一家POMU之樹(ポムの樹),中文有人稱之為「蘋果樹」,不過POMU不論我怎麼查,就沒有查到任何意思,到底是從哪邊開始的以訛傳訛呢!



我選擇了在吉祥寺享受蛋包飯的美味,當初在排吉祥寺的用餐餐廳時,是選了中午吃佐藤牛肉丸,晚餐吃一風堂拉麵,結果和預期的完全不一樣,到也覺得挺好笑的。當晚,我背著沉重購物的行囊後,先跑去車站附近寄物,然後就開始找POMU之樹的餐廳了,但是,在大街上走了兩三回後,始終沒有看到POMU之樹這家店,正當要準備放棄時,竟然在丸井百貨隔壁的巷子內找到了。



POMU之樹位於二樓,有個不起眼的小招牌掛在店前,難怪都沒有看到呢!走到二樓,又是有人在排隊,服務生就先登記我的姓名,給我一本菜單挑等會要吃的餐點,當時我選了「蝦子佐香菇波菜蕃茄醬口味」,不過菜單上的每張照片都拍的好誘人喔!而且菜色比網站上公佈的還要多呢!





選完之後還要來確認飯量,SS(小朋友飯量)、S(一般女性)、M、L,當然因為尺寸越大,飯量和蛋量也要用的多,因此價錢就會再追加,不過我記得當時我選擇S,價錢約在1000日幣上下呢!餐廳每天也會更換特惠套餐,莎拉湯品加點心,主食是SS指定餐,也是1000日幣左右,我覺得也挺划算的,但是我只想要吃蛋包飯,其他就不用了。另外,在出發前,我有印"免費招待飲料一份"的優惠卷,還賺到一杯飲料,到也不錯呢!





等待約二十分鐘後,因為沒有非吸煙區的座位,所以就勉強接受了吸煙座位,不過餐廳內的空間也很寬敞,一點菸味也沒有,服務生知道我不吸煙,所以即便我坐到吸煙區的位置,我週遭的客人也會安排非吸煙。餐點等了五分鐘左右後,就上菜了。





蝦子佐香菇波菜番茄醬蛋包飯,不是我故意將菜名翻寫這麼長,因為菜單上就是這樣寫者,不過端上來的那一刻,口水都快要滴到桌面來了,看起來就很美味的勒~蛋皮的部份雖然不是軟呼呼、溼答答那種,但是也在水準之上,白飯的部份我點有用番茄醬輕炒過,所以是內外都有番茄味,真是美味到不行了,配菜的香菇或是肥蝦,都讓我吃得津津有味哩!就白飯的部份另外追加說明,配合不同的佐料和醬汁,白飯可以選擇蕃茄醬或是奶油快炒,兩種味道都很棒呢!





附上用優惠卷換來的蘇打飲料,一口蛋包飯一口冷飲,嘩啦嘩啦就解決了一頓美味的晚餐了,真是太感激啦~上了官網查詢後,發現這個集團好像還有不同的餐飲型態,有機會還是會去嚐嚐呢!



(11/11追加)
經過旅人朋友Josephine的查閱下,得知該家店名的原文「POMME」,是法文的蘋果之意,難怪我查了日本字典老半天,就找不到這個翻譯,還誤會大家又隨便亂翻了,真是對不起各位知識淵博的朋友們呢!



延伸閱讀
1. POMI之樹日文官網
2. POMU之樹的相關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