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100號牧場」的認識,來至於農場的女主人是大型狗狗的中途之家,女主人家的大型狗認養訊息都PO在流浪動物花園裡,初次查看認養狗的資訊時,就發現到這個中途家認養不少隻,於是乾脆就連到他家的部落格(100號牧場),天啊!他們家的大型狗狗還真不少,拉拉、黃金、古代牧羊犬、伯恩山、聖伯納,都是他們家的常客,最近連罕見的杜賓犬和阿富汗犬也出現了,雖然能在網站上看到漂亮狗兒的訊息,但是,一想到有這麼多隻非出於本意地被拋棄,就覺得難過起來了。



(100號牧場的招牌)


因為偏好大型狗兒,也就一直收看他們家更新的部落格,總是很羨慕收養大型狗的100號牧場,早期牧場荒廢的空地都是大型狗狗們的天堂,每天跑在這些空地上,神采飛揚的模樣是我家所不能提供的,因此也只能看看部落格內的消息,來消消我愛大狗兒的心情。




(800坪的大操場,狗兒大便時,操場邊提供有塑膠袋和垃圾筒喔!)


直到某一天,女主人在部落格中發表牧場要準備轉型,從酪農業要轉身變為小咖啡廳,提供一個狗兒可以安心奔跑,主人可以輕鬆喝咖啡的地方,從咖啡廳的整地到完成,從狗狗操場的黃土飛揚到綠油油一片,100號牧場的一點一滴,透過部落格讓我好像跟著他們一起成長,直到現在,咖啡廳上了軌道,狗狗操場的名聲越來越大,來客數也越來越多,最後還增加一座草房餐廳呢!真是拼命啊!









(草房餐廳的模樣)


我,一直很想去看看,但總是沒機會,直到這次任性之旅,終於成行了。



小年夜那天大夥約出來討論旅程時,為了要確定第一天行程時,Barry和我拿了地圖看了好久也討論好久,始終無法把地方確定下來,沒想到Lesley卻提醒說:「為什麼不去看看100號牧場呢?順便在那邊吃中飯!」對喔~我不是一直很期待去100號牧場嗎?為什麼都沒有想到這個地方呢?過年前就得知100號牧場不休息的消息,現在不去更待何時呢?於是就在無任何異議下決定成行了。









(咖啡廳的模樣)


去100號牧場的初四,早上怕過年大塞車,8:30就從台北出發了,一路上路況還不錯,但到了通霄交流道附近時,卻起了濃霧,但由於部落格上的地圖也畫的很詳細,果然在我們預期前就抵達未到開門時間的100號牧場。



(奔跑啊~啊!不小心就跑出鏡頭外了)



(我超愛這隻的呢!牠有一隻柯基斯犬的大fan,靠牠成功吸引柯基斯犬讓我狂摸)



(有點膽小的長毛臘腸犬)



(搞笑的啦~)


農場門口有個小小的停車場,而且往農場的道路也小小的,不過踏進100號牧場後卻是別有洞天,新落成的草房餐廳很新穎,狗狗操場也很寬敞,已經有早到的客人帶著狗兒在操場裡奔跑著,每隻狗狗臉上掛著微笑,幸福地在操場中穿梭著,偶有晚到的狗兒,大家也十分熱情地一窩瘋圍著新到狗聞來聞去,有的狗兒熱情回應著,有的狗兒害怕地躲竄著樣子真是逗趣呢!








在牧場四處走動,意外碰到牧場真正的女主人,上一代的長輩訴說著早期酪農業興盛的模樣,面對著時代的變遷,酪農業的衰落,在下一代的建議之下,讓牧場有了轉變,才開始另一階段的開始,不過牧場仍有幾隻小牛,眼前半個月大的小牛們,看到客人仍是有點怕生,但卻抵不過乾牧草的誘惑,一隻隻貪吃起來了呢!遠邊的籠子裡還有開出生和3.4個月大的小小牛,只是被隔離開來了,客人可千萬不要接近牠們,免得牠們生病呢!











咖啡廳或餐廳裡有著各式各樣鄉村的飾品,聽說都是年輕女主人的收藏,巧思的打造下,整間咖啡廳似乎溫馨不少,桌上的大盆花,櫃台上的各式裝飾品,一些小巧可愛的瓶瓶罐罐,平常不起眼的東西怎麼經過別人的巧手下,突然變的可愛許多呢!看來佈置也真需天份呢!手寫看板、手工招牌、自製商品也讓我嘖嘖稱奇呢!





客人入場收100元門票,但可以拿來抵餐點、飲料的消費,點了一份義大利麵的套餐,內有自家鮮奶做成的奶酪、奶茶,不過淋上甜蜜的蜂蜜後,對我來說似乎過甜了,不過可以品嘗到新鮮的味道,到也滿足飢餓的胃腸呢!Lesley的泰式蝦仁義大利麵吃起來酸辣十足,果然是店家最好的推薦呢!雖然廚房人手不足,上菜的速度有些緩慢,但是趁著空檔和隔壁桌的狗兒們玩耍,捕捉牠們逗趣的表情,拍攝咖啡廳內各式風情,到也覺得殺了不少時間呢!





吃完飯後,太陽似乎慢慢露出來了,接近中午時刻,客人也越聚越多了,黃金家族的大聚會,短腿犬的小聚會,柯基斯、邊境牧羊犬,我最愛的狗種一一出現在眼前,也顧不得形象了,一把抓住狗狗狂摸牠們的青春肉體,嗯~真是爽快啊!



(左起:大黃金、小黃金、偽黃金)



(背影好可愛啊~專注主人....手邊的食物)



(這隻長梗犬超high,看到我們上菜,狗也想爬到桌上看勒~我看是想偷吃吧!)


下午一點左右就依依不捨離去了,離開前上一代女主人還和我們道別呢!真是一間溫馨大家族的店家啊~期待還有機會能夠再次造訪呢!因為我這次沒有看到他們家的中途寶貝和有錢呢~我愛的大型犬,你們在哪裡啊~





延伸閱讀:
100號牧場
苗栗市通宵鎮通灣里6鄰58號
0919-565763(阿海老闆)
僅例假日營業10:00~18:00

1. 100號牧場的部落格
2. 100號牧場的自我介紹(去之前請先閱讀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쿄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